【连载】此间少年(5)

清灰色的天飘着几朵忧郁的云,太阳躲在山后迟迟不肯起来,谁家的公鸡好事地打鸣,撕碎了一片宁静。

狗小姐打了个喷嚏,身体抖了抖,揉了揉发麻的手臂,吸着口水迷糊地醒来了。她马上转过头去看陈轩。他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双眼盯着窗外的一颗桂花树,面容平静地如同一湖死水,唯有他浅浅的鼻息证明他还活着。

“你饿不饿?我给他拿吃的好不好?”狗小姐小心翼翼地问他。他呆了半晌,突然慢慢地将头转过来,驻水的眸望进狗小姐漆黑的眼睛里。“我没有爸妈了。”陈轩扯开嘴,露出一个狗小姐永远也忘不了的微笑。狗小姐鼻头发酸,呜咽着说:“你不要难过,叔叔阿姨变成了星星在看你呢。”

“傻瓜,你以为我是小孩子吗,我才不会信你的话。只是,我该怎么办呢?”陈轩笑着笑着,突然变成了哭泣,眼泪连成线,汇成河,流入寂寞的大海。狗小姐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使劲抱着他,唯恐他下一秒也消失不见。

“哎哟,你这死丫头,害不害臊,还不给我放开他。”狗奶奶尖叫着说。人老后沙哑的声音再尖叫如同黑暗的恶魔,多听一秒可能就会陷入她的魔咒。狗小姐不耐烦地回头对她奶奶说:“干嘛吖,我在安慰人家呢。”狗奶奶一个箭步冲过来,在狗小姐脑袋上狠狠敲了一下,但并没有将她从病床旁扯开。她将两盒饭菜放在一旁的小桌子上,慢慢走到陈轩的一旁,关爱地摸着他的头。突然哽咽着说:“这孩子可怎么办呢,唉。”狗小姐诧异地看着奶奶,她布满皱纹的脸庞此时竟装满混浊的泪。陈轩像个木头一样,任由她摸,却不肯哭。狗小姐怕他憋坏了,悄悄摇他,“你哭吧,哭出来舒服点,大不了我陪你一起哭嘛。”狗奶奶瞪了狗小姐一眼,说:“小丫头片子,你懂什么。”狗小姐吐吐舌头,立马跑去掀开奶奶带来的饭盒。浓浓的鸡汤味从盒子里一股脑跑了出来,甜腻的味道熏的狗小姐口水直咽。但她还是忍住胃里的馋虫,小心翼翼地夹起一块鸡肉送到陈轩嘴边。

“我不要!”陈轩皱着眉头,一把将狗小姐的手打开。肥肥的鸡肉掉在地上,还冒着热气,却已经失去了所有的价值。狗小姐看着被白白浪费的鸡肉,心中很难受,却还是笑着说:“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你不吃我就要奶奶喂你了哦。”

“我没有爸妈,谁是我的奶奶。”陈轩淡淡的说。“算了,狗娃,你出去吧,我和他谈谈。”狗小姐刚想问为什么,就被奶奶退出去了。大门啪地一声关上了。狗小姐盯着大门几分钟后终于败下阵来,发气似的扯路边的杂草。

“孩子,奶奶知道你很难过。但是男子汉,可以难受一阵子,但绝不可以难受一辈子。你没有了爸妈,还有其他亲人呀,他们会好好对你的。”狗奶奶一改往常亲切地对陈轩说。“不,我只有爸妈,他们所有人都恨不得我消失,没有了爸妈,我就只有我自己了。”陈轩摇着头悲伤地说。“你没有家了吗,如果你不嫌弃,你可以跟我们住。我们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之家,但是供你读书还是可以的。”狗奶奶笑着对陈轩说,接着又逼着自己流下几滴眼泪。陈轩躺在被子里,细细想着她的话,却只觉得头疼。“孩子,你好好想想,但我保证,我一定对你很好。记得把鸡吃了,对身体好。”说完,狗奶奶退出了房门,她对自己很自信,她相信这个聪明的孙子必定是自己的了。

大门又开了,狗小姐踢开杂草,从狗奶奶旁边冲过去。“嘿,你这孩子,这么急干嘛。”狗奶奶把狗小姐扯到一边,我跟你说,“你给我好好带着陈轩那孩子,不久以后啊,你就有哥哥了,我看你妈妈那没用的,是生不出孙子了,这样也好,白捡一个孙子。没几年就可以挣钱给我们补贴家用了。”狗奶奶说完,拍拍狗小姐的肩膀,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就离开了。

“哥哥?”狗小姐将这两个字嚼来嚼去,疑惑的摇摇头,走进去看那个可怜的孩子了。

起风了,桂花树随风摇摆。“或许我就是这树吧,再没有一个稳定的方向。”陈轩静静的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3评论 4 3
  • 回想起你刚出生的那天,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日子,因为那天我们的第一个孩子诞生了。你健康可爱,爸爸妈妈想...
    青春ter阅读 121评论 0 0
  •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麻烦,厨房下水道被堵、水果好吃但是不好剥、打开的食物封不好会受潮。 不管您遇到过哪种小...
    kbdf阅读 133评论 0 0
  • 小孩子的我在很小的时候很抗拒长大。那时我的印象里,大人就是金刚,是哆啦A梦的口袋,是孙悟空…无所不能,无所不惧。渐...
    phyllisJ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