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知凉征文大赛》救救绝望的妈妈

妈妈,挂在嘴边的,藏在心里的人。

妈妈创造生命,养育生命,可在这个世界上每天诞生多少新的生命,也会诞生一些绝望的妈妈。

对,你没有听错,绝望的妈妈。

阳光的另一面,一个个挣扎在绝望,痛苦,忍耐,处在崩溃边缘的妈妈。

2017.01.06,湖南某小区,一位年仅31岁的妈妈,在生日的前一周,抱这两个年幼的孩子从十三楼一跃而下,母子俱亡。

2017.3.28,江北一名30岁的妈妈抱着不到百天的孩子,从17楼坠落身亡。

2017.11.3,四川达州一个妈妈因和丈夫吵架,凌晨七月大的儿子,摔在床下,哭闹不已,情绪异常激动,遂把儿子摔死。…………………………

一件件惨案刺激着我们的心脏

有的人可惜,有人痛斥着这些残忍的妈妈,尤其是把孩子摔死的妈妈,简直是神经错乱!不配为人。

我们是否愿意想想这些行为疯癫的妈妈,为什么这么残忍。抱着自己辛苦怀胎,忍着剧痛生下来的孩子一同赴死。甚至把自己的孩子活活摔死。全都是谩骂,惊诧,指责……

我的孩子也七个月,我同情她们,她们和我,和很多刚刚拥有了孩子的妈妈一样,在泥泞的绝望里挣扎。

不同的是,我们一边挣扎一边救赎,她们已经放弃挣扎,完全向绝望投降。

我们是一群游走在绝望边缘的妈妈。

我不懂什么荷尔蒙,什么内分泌。

我就是突然觉得,养一个孩子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小时候看电视剧里的女演员生孩子都声嘶力竭,知道生孩子好疼,疼到要喊。

但从来没有人告诉我养孩子这么艰难。

小婴儿,多可爱呀。是呀,可爱而脆弱,脆弱到要24小时照顾这个小生物。

他们唯一的表达方式就是哭。把照顾他们日夜颠倒,气血虚弱,头晕耳鸣的妈妈哭得崩溃,哭得绝望,哭得想逃离。

某一瞬间真的很想死,想摆脱这样没完没了苟且残喘的煎熬。

某一瞬间真的很想打他,为什么这么没完没了的折磨我!

某一瞬间,真的捂住了孩子的口鼻,不想听见任何声音。

一瞬间,觉得自己很可怕!

每天每天每天,无穷无尽的每天。什么都抛下,事业心,爱美心,不敢面对着变得丑陋的自己,不敢上秤,但是每天摸着肚皮上的肥肉,很无力的愤怒,不知道是在气自己还是在愤怒什么。只是无穷无尽的愤怒,想对着所有发泄。

等真的发泄出来,骂了老公,打了孩子,又被很多后悔淹没。觉得自己就像一个疯子,一个不知道怎么得救的疯子。

每当苦闷,没法发泄的时候,仿佛疯狂的购物可以让自己从前的美丽回来。

仿佛疯狂得吃垃圾食品,可以让自己开心,可是看着美丽的衣服,被这填满垃圾食品臃肿的身材撑得变形时,购物的快乐又变成了痛苦。

最难受的时候是睡觉时,仿佛双脚被什么东西绑住,挣扎不开。

如果没有任何人去帮助她,一位新妈妈感受最多的就是折磨和绝望。

我不止一次在想,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嫁给这样的老公!为什么老天惩罚我做女人!

没有带过孩子的人,完全没法体会这种绝望,好像今天,明天,后天,每一天都是这样无穷无尽的折磨和自我怀疑。

如果老公不体谅,婆婆不帮忙,妈妈说这都是应该的。

新妈妈,就会突然发现,没人关心她的感受,所有的核心就是孩子、孩子、孩子,而妈妈只是生孩子的,养孩子的,不是一个可以脆弱,也可以无助的人。

等妈妈真的发疯了,都会说,这个疯子,谁还不生个孩子呀!

最恨的声音就是:真矫情,产后抑郁,以前怎么没听说过呀!

怎么不说以前女人裹小脚,以前女人不识字,以前女人在家里生孩子,以前女人不用工作!

以前的女人被教育,一切就是要奉献给孩子和老公的,一生都是要奉献给家庭的。

现在的女人被教育要自强,要努力,男女要平等。在社会里讨生活,没谁看你是女人就优待你。

当需要她生孩子,带孩子时,又希望她们既像旧社会的女性,无怨无悔,奉献自己给家庭。又能希望她能像现代女性,在社会上努力工作,支撑家庭。

臣妾做不到啊!

不知道看了多少新妈妈跳楼,或者抱着孩子跳楼的事情。这都能归到矫情上去吗!!

没人告诉一个新妈妈,生孩子后要面对这么强烈的变化,没人教过她们怎么面对这一切。

如果,你真的爱你的女儿,爱你的老婆,爱你的姐妹,请你理解她此时的矫情,脆弱,疯狂,暴怒,帮帮她。

帮她带带孩子,让她能出去走走,让她能多睡一会。帮她喂喂孩子,让她能轻轻松松吃一顿饭。听听她的牢骚,埋怨,和她说说话,让她能心里舒畅一会。夸夸她,安慰安慰她,不要不耐烦的说:“谁还没生过孩子,怎么就你这样…”

新妈妈们,如果真的没人帮你,要熬下去,忍下去,孩子总会长大的。

如果你可以为了孩子,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生命,这些难关也总会过去的。

最后请求,看见文章的你,救救这些绝望的妈妈。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