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玉在侧2(小娘惹同人小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洋介在黄府附近拍照,见傻子在打人,人群只是围观却不帮忙,马上跑过去塞给傻子两根油条:“给你吃的!快吃啊!”

傻子拿了油条便松开菊香的脖子,洋介带着不能视物的菊香到旁边小餐馆的洗碗池,舀了一碗清水给她洗去脸上的污渍。

等到洗干净,才发现她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菊香也看清了恩人的模样,是个眉清目秀的年轻男子,两人正在瞧对方,却被赶来的阿桃打断了。

阿桃见洋介痴痴地看着菊香,生气地推开洋介,把菊香拉到一旁。

“你在干什么!坏蛋,流氓!”

洋介急忙辩解:“我没有恶意的,不信你问她!”

阿桃骂道:“问什么问,看你就是贼头鼠脸!”

不由分说拉着菊香走了,洋介看着她们离开的背影,费劲地理解着“贼头鼠脸”的意思。

菊香跟阿桃回了黄府的小厨房,等菊香擦干了身上的水,阿桃着急的问:“他有没有动你啊?”

菊香点点头,做了牵手的动作,阿桃骂道:“他拉你的手?这个臭流氓,色胆包天,下次我看到他一定把他当鸡一样宰了!”

菊香摇摇头,做手势告诉她,是他从傻子手上救了自己。

阿桃这才明白,声音也低了一些:“那也不能碰你呀,被别人知道了,你就嫁不出去了。”

菊香淡淡一笑,摇了摇头。

阿桃惊讶的问;“不嫁?你以为你是我啊,梳起不嫁,你嫁不嫁不由你说了算的!”

这时大太太和大姑已经离开,二太太从大厅急匆匆地跑过来询问。

“怎样了!”

阿桃笨拙地安抚道:“没事啦,那些千金小姐就是常常会欺负她嘛。”

二太太只能责怪自己的女儿:“我叫你不要去惹她们嘛!”

阿桃心疼地替菊香辩解:“二太太,菊香小姐怎么会去惹她们呢,一定是她们.......”

二太太打断她的话:“阿桃,不要再说了,大姑在发脾气,你快点去吧!”

阿桃这才想起自己忘了给大姑送茶,嘴里喊道:“哎呀,乖乖隆地东,我的茶,这次真的要被打得变猪头了!”

等阿桃走了,二太太蹲下来帮菊香收拾地上的几钵香料,感叹起来:“你要不是又聋又哑,就能早早嫁了人,也不用在这里被欺负了。”

又问:“晚餐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菊香点点头,二太太吩咐:“开始准备吧,大姑嘴很叼,一定要用心煮。”

提到煮东西,这个家还有谁比菊香更擅长呢,菊香对二太太笑了笑令她放心,开始认真着手准备起来。

另外一头,黄府大少爷金成的房中放着音乐,他在跳探戈,那三姊妹趴在虚掩的门外偷看,却一不小心通通跌到屋子里。

金成知道妹妹美玉不懂英文,故意用英文嘲讽她行为举止不够淑女,美玉果然不解的问:“哥,你在说什么?”

秀娟收敛了慌张的模样,看着金成说:“你哥是说,我们不像淑女。”

金成不由看向她,她媚眼如丝,不仅妩媚,还有一股傲人的气势,金成被她挑衅的眼神吸引住了。

于是对她微微一笑,做了个邀请她跳舞的手势,秀娟不太懂探戈,用胳膊肘碰了碰躲在她身后的秀凤,低声说:“姐,你去会会他。”

秀凤向来事事不敢出头,此时看到金成风流倜傥,西装革履,虽然也心动,却仍只是说:“我不会。”

秀娟问:“你不是学过吗?”

秀凤害羞的说:“我忘了。”

秀娟见姐姐指望不上,便说:“好,那我自己来。”

金成本来等着看她笑话,此时见她不擅舞蹈却仍然大胆应战,脸上流光溢彩,笑容里都是自信和挑逗,对她更多了一重喜欢。

美玉悄声对秀凤说:“我哥好像被你妹妹吸引住了。”

秀凤心里后悔,从小笼罩在妹妹的光环下,她只能怪自己胆子小不敢争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