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给我一个再不喜欢你的机会

我相信你正在与我相遇的路上马不停蹄,所以当我拥抱整个世界的孤寂,也像拥抱着你。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某天我们总会遇到对方然后说:“原来是你。”

——喜欢你时的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林宥嘉 阿肆《致姗姗来迟的你》

我单恋着你,倒不如说我单恋着我心目中的你。我心悦的你沉稳、成熟、爱读书有思想、喜欢打篮球;我心悦的你既能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也可为所热爱之事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心悦的你既有为人学长而好为人师的可爱,也具备着尊重他人平等待人的素质涵养。在我心中的你是和旁人不同的,旁的人是男孩女孩,可为兄弟闺蜜,而你是想要依靠的的男人,是可以学习的榜样,是能够倾诉的对象,是会耐心静静聆听并尝试理解我的伴侣。所以自强自立的我却总是情不自禁地想向你倾诉。我自己也很惊讶,从来不善和男生交流的我,竟然会向你撒娇。

情人眼里出西施。你在我心中堪称完美。

喜欢上你之后,每天都五彩缤纷。世界笼罩着柔和的光芒,万事万物都如此可爱,每一天每一秒都充满着新的期盼。一个人逛街也并不觉得孤单,因为我始终乐观地相信总有那么一刻,能和你相遇。走在路上会傻笑,遇到开心的事就想有你和我一起分享就好了,对未来的想象中竟然有你。这些感觉于我而言是全新的,我已经如身在恋爱中一般幸福了。

故意经过你上课的教室,只因在经过门口那匆匆一瞥时,也许会从茫茫人群中看到你;下课的路上到处张望,想着也许你就在不远处;经过每一个曾经遇到过你的地方时都会多看几眼,虽然其实心中很明白再遇到你基本不可能;经过篮球场时隔着铁丝网遥遥看一眼,也许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身影中就有一个你。

我做了好多好多傻事,希望一天能看见你两三秒就好了,然而这样的事也不常发生。所以当我在人群中突然发现你时,当我某一天甚至遇见你两三次,那雀跃的心情美妙不可言喻。

谢谢你让我喜欢你,仅仅是喜欢上你,带给我自己的幸福就已经足够了。而如今我因为你不喜欢我而难过,是我贪心想要太多。

我知道我看到的并不是全部的你,你一定有很多缺点和与我不合之处,因为人无完人。也许真实的你不懂得欣赏艺术——而我却将艺术视为今后的事业方向;也许你很宅,而我却抓住机会就想往外跑;也许你喜欢历史人文,而我从高中开始一看历史书便会睡着;也许你坚持不喜欢的事情尽量不做,而我却总是怂怂地拒绝不了那些其实不想做的任务。这些都还好。但也许你和很多男孩子一样,不注意个人卫生,也许打游戏不会理女孩子,也许不懂得珍惜或是将我对你的倾慕视为理所当然……

但我不知道你的缺点,未来也不会有机会知道。因为是单恋着你,我们不会有交流,所以无从了解你到底是怎样的人;因为是单恋着你,我卑微如尘土,你是高高在上的神祗,而那个完美的你将永远停留在我的心中;因为心中的你太过完美,所以单恋着这个完美的你的我将永远留有遗憾和迷恋,对你的喜欢也许可以随时间深藏,但却无法淡化。

所以我想问你啊。

可不可以给我一个再不喜欢你的机会?

假使我能了解真正的你,用那个一身缺点的你把心中完美的你替换掉,假使你从高高的神坛上下来,假使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你和别人和我都一样,也不过一介凡人……

我会不会不再那么在心中揪着你不放?我会不会慢慢地没那么喜欢你?

然而我们如今已再无交集,从何了解,你大概将永远成为我求而不得的遗憾了。

情字无解。


编者注:虚构故事,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爱情篇有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能我就是个“渣男” 1 下面是一位90后“渣男”的心声 我在杭州,没车、没房。自身从事的是地产,也是眼睁睁看着杭...
    沐森读书阅读 85评论 0 0
  • 1.从本篇文章/音频/视频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从本周精读/视听说内容中选择) 每个人的个性都不一样,这与基...
    应数2班刘媛媛阅读 247评论 0 0
  • 亲密关系,常常是无所不言的。也往往是在这种亲密关系里,才更适合探寻人际的边界。外界给我们的信息一直是,亲密关系,意...
    EchoWalker阅读 6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