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誉,你不知道的情场高手

一、

以前读金庸武侠一直钦佩于段誉,觉得段誉懵懵懂懂间学会了盖世武功,傻头傻脑还得到了木婉清、王语嫣的垂青。

不同于韦小宝之中市井油嘴滑舌,段誉出身于大理名门望族,一个浪漫大理的小王子想想也比扬州烟花之地的小宝来得高贵多了。

不同于郭靖一直傻头傻脑,经常对黄蓉的话不解风情。惹得黄蓉还要摸着辫子东一个西一个靖哥哥。段誉于男女之事那叫一个明净,甜言蜜语把木婉清、阿碧、王语嫣她们的漂亮直夸一顿,把她们说得心花怒放。

不同张无忌和杨过武功盖世后一直惦记着怎么把明教带到正途、我的爹爹大仇到底要不要报了,段誉身为一国的接班人,却总是经常偷溜出来,吃了点苦头却每次化险为夷,还能遇到个个花容月貌的美女。有次还给天龙八部起了个搞笑的名字:段誉桃花运历险记。


二、

虽然段誉的爱情之路是我最为津津乐道的,但是段誉的恋爱宝典也是金庸武侠中最难学的。

首先你要和一个女生去谈恋爱,最为关键的是你要生得一副好长相。要么气宇轩昂模子端庄得很,像一个小鲜肉一样万千少女妈妈级别人物疼;要么浓眉大眼高鼻阔口英气勃勃,像一个江湖历练已久的霸道总裁……

再不济韦小宝虽然算不上一个俊朗的帅哥,起但码长得还阳光入得了眼。你要是自己长得歪瓜裂枣还想去勾搭妹子,像木婉清这样的女子张手就是嗖嗖三个毒箭。

天龙八部中这样写道,木婉清左思右想,只是伤心,说道:“我要是忘了段誉,从此不再想。”但口中说说容易,便要有片刻不想,也无法做到,每当段誉俊美的脸庞、修长的身躯在脑海中涌现,胸口就如被人打了一拳相似。

到了今后再也不能卿卿我我的时候,女生心中往往不是惦记着男生为他一片深情的誓言“海沽石烂至死不渝”、为你做过浪漫的事情“陪你出生入死不离不弃”,而是他俊美的脸庞。

当然段誉的长相也没有辜负大家了,温润如玉,在金庸武侠男主角也算得上拔尖的选手了。长得帅去谈恋爱那是老天爷赏饭吃,你要是像段誉这种去接近姑娘的,肯定会被当做不怀好意耍流氓的。

三、

以前总觉得段誉和郭靖一样傻傻乎乎的,东管西说的。别人无量剑和神农帮你死我活要管,别人随便杀个人就要像唐僧一样滔滔叨叨说上天有好生之德。总之段誉身上具备一个愤青二愣子的脾气,喜欢不自量力多管闲事。

可是段誉就是个学霸,还是个情商很高的学霸。面对杀人如麻的南海鳄神,利用岳三爷好面子傻乎乎的个性,首先说阁下武功盖世,我用石头打了这么多下还没有打中你,来给他戴个高帽,说他即使做个四大恶人之首也不为过。明明是动手想打人的一方没有理,两句奉承就过去了。

然后知道他从来不杀无力还手的人,用文字游戏把他搞得脑袋胀胀的。软硬兼施,你看段誉还是个傻乎乎的书呆子嚒!所以段誉虽然喜欢惹事情,可是人家情商高的很,看起来呆萌没啥本事,嘴皮子功夫可是了得,这样的男生女孩子怎么会不满意了。

人家虽然是个惹祸的茬,可能段誉学富五车深谙逻辑演绎推理,两句话就能一般的小毛贼给唬住。

四、

谈恋爱必不可少就是向女神说甜言蜜语,女生对你有好感只是恋爱的基础,你还要学会懂女生的那点小心思,赞美她漂亮、做的东西好吃,总之一句话,和你相关的东西我都喜欢。

书中阿朱几次假扮来试探段誉他们,段誉说了一段颇有意思的话。“老夫人本来必定也是一位国色天香的美人,老实说,对我有没有好处,我段誉倒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但对美人儿磕几个头,倒也是心甘情愿的。”说着便跪了下去。

段誉深知面前的老夫人是在戏弄自己,言语间不说破,反倒说起你怎么漂亮来着。也怪不得阿碧阿朱初次见面就会帮段誉脱离鸠摩智的魔爪,云淡风轻即可显示段誉高超的恋爱技巧。

之后再曼陀罗山庄,见到了朝思暮想的神仙姐姐,段誉用使出自己的恋爱招数,首先一大堆说出你是如何的倾国倾城,真是世上罕见呀,我见到如此漂亮得女生是何等的荣幸呀!

王语嫣听他口中念念有辞,越觉得他呆气十足,不过听他这般倾倒备至,失魂落魄的称赞自己美貌,终究也有点欢喜,微笑道:“总算你运气好,我妈没将你的两脚砍了。”

哪个女生不喜欢男生说她好着了,当然段誉不像韦小宝油嘴滑舌,反倒是带点傻傻的夸赞,这样更显得有诚意。

五、

谈恋爱最为关键的莫过于专心和为女生懂得付出,要不然你还想靠着三言两语把女孩子哄回家嚒!

段誉在这里就是个合格的学生,值得好多的男生去学习。

看到钟灵有难,一遍惦记着她的香香玉足,想着笑靥如花的脸蛋,一边时刻告诫自己要赶紧赶回去拿得解药回去救她。

眼看木婉清有难的时候,张开自己的臂膀,虽然不通晓一点功夫,却甘愿为他挡剑。一片痴心可见一斑,最后冰冷的木婉清也为之动容,后面还打算代替段誉参加西夏危险重重的比武招亲了。

为了王语嫣那真是一个抛头颅撒热血全然不顾的样子,有危险充当一线;明知最开始自己只是个备胎,每当她提出要求或者遇到歹人,一句能为王姑娘排忧解难是我段誉前世的福气呀!不爱江山爱美人,相比慕容复一门心思去光复大燕,段誉宁愿舍去荣华富贵和名声权利。

第一眼还以为段誉是个呆头呆脑“没事,我愿意等”的暖男了,后来越看越明白,原来段誉是个情场上的天才呀!

貌若潘安,出生于名门望族,学习成绩优异通晓厚黑学,对女生知冷知热,三言两语还能讨得女孩子的芳心,为了女神啥也可以不管。

这样的段誉怎么不让女神喜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