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适合创业公司的办公协作工具,收藏!

摘要:如果你刚投身创业,有了自己的小团队,那么应用选择使用哪款团队协作、办公管理工具呢?在深度体验了目前市场上众多的协作工类工具后,本文给创业者们推荐几款比较适合中小企业、创业团队使用的团队协作、办公协同的工具,它们都能很大程度上提高你的办公管理、团队协作效率。

对于创业团队来说,高效率就是最大的节约成本。中小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要想提高团队工作效率,借助一些适合自己的团队协作类工具是非常必要的。在深度体验了目前市场上众多的协作类工具后,现在给大家推荐几款比较适合中小团队使用的团队协作工具,它们基本上都有适合中小团队使用的免费版。

一、有道云协作

有道云协作是基本有道云笔记而推出的产品,云笔记作为团队共有知识库,配合团队内分享和群聊切入小团队协作市场。从本质上来说,它是一个笔记工具,只不过这次他们允许你的同事跟你一起来进行文档的写作、编辑,以及进行工作上的讨论。

有道云协作企业版在开通后提供 15 天的免费试用期。与常见的轻协作工具相同,云协作企业版选择按照容量和团队规模划分收费等级的模式。初期分为普通版和高级版两级,普通版容量为 1T、供 20 人以下团队使用;高级版容量为 2T,供最多 50 人同时使用。每个群组在建立之初默认容量限制为 5G,当文件总额超量时会自动增加 5G 可用空间。


有道云协作

二、邑通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

邑通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是集协同办公、智能管控、个性应用于一体的社交化办公门户。EOA的界面导航和权限设置清晰,功能多而不乱,大中小型企业都适合。首页页面清新明了,公司咨询、个人任务、待办、日程安排一目了然。流程中心有着强大的自定义功能,有着灵活的表单制作、丰富的表单组件、图形化的条件、节点配置界面,简单的拖拽操作就能完成流程设计,是我用过的最简单的流程设计的OA产品。还有轻聊、时间管理等办公常用功能,EOA整体易用性极高,但目前仅支持电脑操作。

邑通EOA可以随企业类型进行订制化,帮助企业打造内部管理的门户,更好地协作、沟通和管理,非常适合成长型的、遇到管理瓶颈的中小企业、创业公司。例如,事务型企业,比如单组织集团(偏向虚拟)总部,地区性销售公司,房地产公司;还有上规模服务业,咨询服务、商业服务、培训服务、IT业、互联网公司,以及外贸公司等。

帮助企业规范内部管理流程,透明企业沟通,沉淀内部经验、知识及企业文化,升级企业管理。

邑通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

三、石墨文档

石墨文档是一款非常简洁的中文在线协作文档,支持多人同时在线编辑同一个文档。打开石墨文档后,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非常“轻”,页面比较干净简洁。在功能方面,除了基本的文本编辑功能外,石墨文档还支持插入图片与表格、to-do list、划词评论、编辑历史查看与还原、查看编写者和文档导出等系列实用的功能。产品经理可以在石墨文档里协作撰写产品需求文档、整理用户反馈等,运营人员可以用它来多人协作撰写文案、校稿、开展头脑风暴和协作制定运营规划等。整体而言,石墨文档可以满足中小团队的各种文档协作需求。

石墨文档目前拥有网页端、微信端和iOS应用。据石墨文档官网信息,石墨文档表格也将于近期上线。石墨文档目前的所有功能全部免费使用。


石墨文档

四、Worktile

Worktile是一款主要面向中小团队的团队协作工具。它以任务看板的方式来展现团队内部的信息以及任务分工安排,旨在解决团队之间项目协作效率低下的问题。你可以从列表、标签、时间、成员等不同维度来管理项目。通过日历视图,你可以查看任务进展;团队成员也可以在Worktile里共享文件资料和进行在线讨论。相比而言,Worktile的功能应该是最齐全的。

Worktile目前拥有网页端、iOS和Android应用,服务完全免费,且不限团队人数和存储空间。


Worktile

五、tower.im

Tower.im是一款基于云端的项目管理工具,主要的功能有讨论、任务、文档、文件这四大部分,“讨论”这个功能比较有特点,它直接在协作平台内架设了一个论坛,每个成员都可以发布帖子并回复讨论。在tower.im里创建一个项目后,你可以对任务进行指派管理,也可以在线讨论项目细节、分享资料文件、在线协作编辑文档等。通过动态消息栏,你可以实时查看其他团队成员的工作动态。对于team leader而言,可以利用团队周报来了解团队成员的工作进展。

Tower.im目前同时拥有网页端、微信端、iOS和Android应用。在商业模式上,tower.im采用的是简单的免费+增值的模式。免费版有20个项目限制,企业版299元/月,独立服务器部署版8999元/年。

六、瀑布IM

瀑布IM是一款主要用于团队内部协作沟通工具,类Slack。除了具有普通IM工具拥有的即时通讯功能外,瀑布IM的一大特性在于它整合了很多第三方工具,包括tower、Asana、Worktile、Teambition和Evernote等40多款工具,帮助用户在这一个地方就能完成所有的沟通,不需要在各种IM工具中往返切换,提高了团队沟通的效率。此外,团队成员还可以在瀑布IM里共享文件、置顶频道、添加链接、标注重要事项等。

瀑布IM目前拥有网页端和iOS应用,可免费使用,比较适合用来作为中小团队的内部沟通协作工具。

瀑布IM

七、明道

明道是一款面向企业内部沟通协作和知识管理的工具,类似企业内部的社交网络Yammer,相比之下,明道偏协作,而Yammer则偏企业内部社交。使用动态信息框,你可以随时向团队分享工作进度、资料和反馈问题等。在任务中心,你可以按照“任务”和“项目”两种模式来管理任务。创建任务时,你可以添加任务描述,确定负责人、参与人员和截止时间,以便快速推进任务。在使用中产生的文档、图片、投票、问答和视频,都会自动归档在文档中心,便于随时检索和使用。

明道同时提供适合中小小团队使用的免费模式,也包括面向大团队使用的收费模式。明道目前实现了iOS、Android和网页端全覆盖。

明道

八、班聊

班聊原名为imo起步于2007年,其彻底的纯净以及去娱乐化的风格收到企业认可,并逐渐占领了一定市场。Imo 的产品则从国人偏爱聊天的习惯出发,致力于提供专业的、适用于工作场景的沟通协同平台,提供「企业级 IM+事务协作+SaaS OA」的产品服务,用户可以通过 imo 完成单点登录、一站式工作平台入口,移动/桌面一体化,公有云+私有云。

PC端,班聊的体验与QQ相似,联系栏里有总裁办公室、营销中心、研发中心、产品运营中心等群组,员工之间可以发送信息、视频、文件,甚至可以找到工位,它比QQ多了电子考勤、电子公告、会议大厅、轻审批等工作场景下的功能,甚至接口是开放的,可以接入企业自有的OA平台、商旅平台等信息系统入口。

班聊还可以协助企业进行资产管理,行政部、采购部需要管理办公桌椅、会议桌、文具等资产,班聊可以对接京东、一号店,成为的是O2O的O2O。

班聊目前拥有网页端、iOS和Android应用。

班聊

九、Slack

Slack是一款堪称邮件杀手的企业内部沟通协作工具,它的目标是将公司内部所有沟通方式整合到一个地方。Slack有即时通讯功能,你可以和团队成员直接沟通。此外,Slack还整合了80多款工具产品,包括邮件、IM、Asana和Github等,将这些工具收到的信息整合到Slack,这样公司内部的所有沟通都能在此完成。此外,Slack还整合了文件分享系统,公司内所有的共享文件,包括共享在Slack、Google Doc和Dropbox里文件,都能通过内置搜索工具搜索到。

Slack同时拥有网页端、Window桌面客户端、iOS和Android应用。根据所享受的功能不同,Slack目前有免费版、标准版(6.67美元/人/月)和加强版(12.5美元/人/月)。对于小团队而言,免费版功能基本够用。

十、Trello

Trello是一款国外的轻量级协同办公工具。团队成员可以用它来创建和分配任务,并跟踪任务进展。Trello由三个基本元素构成:看板、任务列表和任务卡片。所有任务列表都展示在看板上,代表每项具体任务的任务卡片都展示在任务列表里。你可以根据需要创建不同的任务列表,也可以根据每个任务的完成情况将任务卡片挪到不同的任务列表里。每项任务都可设置由哪位或是哪几位成员来完成,这样可以确保团队任务分工的明确。

Trello定位在水平化,服务人群比较广泛,既适合用作中小团队的办公协作工具,也可用作个人的任务管理工具。Trello目前拥有网页版、iOS和Android应用。Trello的基本功能免费,高级功能需要付费,根据享受的功能权限不同,有8.33美元/人/元和20.83/人/月两种付费版。

上面这些就是个人认为比较适合中小创业公司使用的协作类工具,如果大家还有在用其它感觉不错的适合中小团队、创业公司的协作工具的话,也可以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