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日记一则

昨天还是下大雨,今天的天气甚好,变化多端的天气,似乎一个调皮的小孩子,终于给我们放了一次晴天。骑车骑快了,一丝丝凉意袭身,回想起来,三个月的假期,没有去串过同学家,暂且说是自己懒吧,不愿出门,更多的是,曾经一起到处转悠的兄弟如今已经在部队里了,今年没有回来感到空落落的,从小玩到大的两个人,如今,却各别一方。

还是熟悉的路,熟悉的风景,可人是否还是熟悉的呢,一年多不见,是否变得生疏了呢?脸皮厚一些,首先去了一位同学家,还好,以前的样子,有说有笑,互相调侃,聊起这一年多发生的事情,原以为会生疏,结果还是大大咧咧的,“一年多不见,你咋好像胖了呢?”“这不废话吗,在家基本上不动,话说你不也胖了不少吗,是不是该减减肥了,哈哈哈...”换做是其他女生,在面前这么说,估计小命难保。感觉好久没有怎么说过话了,在家待久了容易自闭这倒是真的,似乎一见面有着说不完的话......

十来分钟的聊天,意犹未尽,其实更想去见的人,还是一位老朋友,同样是一年多不见,当然也在简书,更更文,写的自然好很多,坐下来喝喝茶,这么久不见,难得出来一次。

一起约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老同学从家里出发,七七八八坐在操场上,与老师聊着有的没的,很久没有这样大家坐在一块了吧,从初中,到现在,五年的时间,变化还是很大,当初,我们还是小小的模样,天真带有农村土生土长的童真,那时候的生活,转眼间,都变成了大人的样子。当玩的最好的几个哥们聚在一块时,还有当初教我们的老师。

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回到此前,七年级稚气未脱的时候,看到老师的第一眼,那时候还是很有意思的,现在回想起来,不知道当初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哇,这老师好漂亮啊,还会讲英语,她怎么往我这看了啊...”坐在第二排的我,还是很害羞的一个小男孩,现在也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当老师望向我这边的时候,脸不知不觉的红了,心里想:不行,这老师好好看,我要引起她的关注,我一定要好好学好英语。坐在操场上回想起以前的事情,当初的我,现在看来还是蛮可爱的,只不过岁月,无情的带走了当初的天真,教会我们面对这世间的复杂关系。

后来的后来,确实,就这样,爱上了英语,特别喜欢听肖老师的课,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英语考试,清晰的记得,老师坐在我前面,在播放听力的时候,听的很认真,在草稿纸上写下了一些听到的,毕竟是第一次听长篇的听力,那时候很吃力,跟不上录音机里的对话,就把听到的单词写在了草稿纸上,老师看到眼睛一亮,这孩子在纸上写啥呢,是不是有点犯傻呢,不好好听,于是下来看了看,当时心扑通扑通的,很怕她没收我的草稿纸,又看到老师迷人的样子,赶紧藏起来了,紧张的写完了试卷上的题目。

等考试过后,才知道老师原来看到了所写的,任何小把戏在我们看来,似乎是只有自己知道的,而老师往往能一眼看穿。还以为老师在班上会批评我,那个某某某小朋友呀,在考试当中不好好写卷子,玩草稿纸。

这次考试,我要着重说一位小朋友,听力的时候,很不错的方法,知道写不快,把单词先写在了草稿纸上,值得表扬一下。原来不是批评呀,心里特高兴了,能得到漂亮老师的表扬,还是第一次,不知道有多开心呢,而这份欣喜,暗自写在了 课本上,我终于得到了老师的关注,以后一定好更加努力。

正当一个人在课本上偷偷写下的时候,老师突然提高了声音,知道这次英语考试第一名是谁吗?我们班的第一名还是很厉害哦,在年级上很前...此时此刻,大家面面相觑,而我也突然反应过来,谁不想得到老师的表扬呢,教室顿然热闹起来,会不会是我?不会吧?我听到旁边的同学说道。

当我望向老师的时候,恰好,与老师的眼神对接,还有微笑,这,不会,不会是我吧,紧张的赶紧低下了头,不敢再看老师,害羞的很,在课本上接着画一些卡通人物,等待着老师的揭示,而同桌,此时自信的样子,似乎在告诉我,那个第一名是我的,因为老师往我们这边看了,而我好像看错了,原来不是看我,是看我同桌,顿时失落了。

这还是那位小朋友啊......什么,老师连续表扬我?我怎么会是第一名,不可能是我吧,这简直是童话,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老师再次望向我这边的时候,我坚定之前的直觉没错,那就是看往我这边的,可把自己美的,那时候还不知道吃醋这个词,原来小小年纪,会和同学争风吃醋,争老师的宠溺,同桌一脸吃惊的看着我,这不可能啊的眼神,我自豪的看了看他,接着继续享受着这全班投来羡慕的眼神,啊,原来第一名是如此快乐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得到心爱的老师的表扬,心里美滋滋的感觉。

试卷发下来的时候,老师走到身边,看了看卷子,你说你呀,这么不小心,后面几个听力填空题当时是不是被我吓到了呀,都填错了,后面都是对的,就这三空不应该呀。不不不,不是老师的错,是我太紧张了,可愧疚了呢,怎么能让老师感到不开心呢,又开始紧张起来,说不出话来,看着老师翻着试卷,享受着全班唯一的表扬,还有老师亲自下来看,不知道有多开心呢。

那时候自己会专门看老师,也不知道什么毛病,漂亮的就认真听,不认真的就偷偷在课本上描那些插画,比如说那个语文老师,胖墩墩的,还严肃,于是把课本上的几位古代诗人恶搞了一翻,看着语文老师的模样,悄悄地画,怎么能和我漂亮的英语老师相比呢。只要是英语老师的课,都会发呆,哇,老师讲课也是这么迷人。

回想起来,说不尽的感激,英语启蒙也是从肖老师开始,从此也是爱上了英语,不喜欢读,特别喜欢写,看到书上的填空题,恨不得都填满,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对于我来说,很神奇,有着很大的魔力,吸引着我......直到后来,中途有一次转班也是冲着老师而去。

之后的之后,一直保持着对英语的热爱,只不过还是不愿意也不擅长读出来。一位老师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如果没有肖老师的熏陶,我可能还是一位英语渣渣,为着英语考试而发愁吧。

直到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事情都淡化了,可有一些总是记忆犹新,深深的印在脑海里,回不去的过去,终究是一段回忆。

那些人,那些事儿,都藏在一个角落了吧,一个尘封的角落,一段段难忘的回忆,在时光里,不经回忆,也将会被尘埃埋没吧。只希望,岁月能慢一些,让我们还能回想起过去,用笔记下来,等以后,再回过头来看,即使那些事情,早已消失在脑海里,可看起这段文字的时候,所有的 一切,依旧是那样的清晰,那个懵懂的小孩,不懂事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凡此种种,把自己打造成钢铁大侠,貌似油盐不进、六亲不认、七情六欲全无,眼见得地位、名誉接踵而至,可偶尔和他人一起,...
    飞常心阅读 618评论 2 1
  • 莫嫌旧日云中守,犹堪一战取功勋。提及三国时期的并州人,你首先会想起谁?知名度较高的应有吕布、张辽、王允、郭淮、王昶...
    秉笔春秋吕书生阅读 264评论 0 2
  • 今天早上起来,我就给114打电话查询承德到平泉的高铁都是什么时间的,然后又问了回来的高铁时间,问完之后,我妈妈开着...
    爱情的小丑阅读 126评论 1 2
  • Java并发系列学习(三) 众所周知, Java并发系列编程一直都是Java程序员难以轻易绕过的山,可谓之小高之山...
    丑人林宗己阅读 324评论 2 1
  • 进入体式: 1. 双脚分开3倍肩宽,两脚内沿平行,脚尖指向前方。双手扶髋,骨盆中正,小腹上提内收,打开胸,肩放松,...
    c1b42ecfbd61阅读 67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