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 10 穷莱

“君上饶命,国师饶命啊!我本铎泽禁军,触犯国法才被流放于此,未曾伤害过穷莱国啊”城主跪伏在地,哭喊着。

晏将阵法隔绝,现在外面即听不见也看不到里面的一举一动。

“城主请起”宇文陆上前扶起城主。

“城主莫要惊慌,我们不是要加害于你,此番是真有要事与你相商”宇文陆对着一脸惊恐的城主说到。

“想我穷莱与铎泽恩恩怨怨近百年,观瞻涎洲也因此分离近百年,当年祖上因不满秦匡的怀柔政策东离建国,此番我宇文陆兴兵前来,就是要打败铎泽再次统一观瞻涎届时征讨啼方雪灵,为人族数千年死去的将士们报仇!”宇文陆望着城主厉声说到。

“世人皆知鬼蜮城凶险万分,鬼灵更是凶残至极,此番我亲身前来不为别的就是要让你们为我效命!届时尔等皆可重新超渡!”

“君上,你是知道的,我们只能被铎泽赦免啊”城主小声说到。

“呵呵,这不就看你能不能说服这些鬼灵了嘛,你放心,事成之后,国师会为你施法,赐你半神之身!”宇文陆拍着城主的肩膀说到。

“半神之身!这世间竟然有此阵法?!”城主大惊

“此阵法为啼方神册绝密,为亡灵起死回生成半神之法,以我的功力只可施与你一人”晏对城主讲到。

“你若不信,你掀开袖子看看自己的臂膀一看便知!”晏望着城主的衣服说到。

城主慌忙掀开袖子,只见蓝光已与精血融为一体,在血管间流动,臂膀散发出阵阵幽光。

“转生之法已在你体内生效,你若听命于我穷莱,不出三日你便可转为半神,若是有何异念,这转生阵法也可变为杀生阵法让你化为乌有!”晏盯着城主恐吓到。

“啊!小人要生不要死!请君上国师放心!小人一定说服众位兄弟为君上效力!”城主再次跪伏在地对着宇文陆和晏说到。

随即晏遍将城主送出阵外,众鬼灵见城主出来了,又舍生忘死的扑向阵法,又是一阵凄叫,其余鬼灵则赶紧将城主护起来。

“大家都停下!我没事!”城主对着扑向阵法的鬼灵喊道。

鬼灵们听到此言这才作罢,转身看着城主。

宇文陆和晏在阵法之中盯着城主的一举一动,生怕城主起异念,晏念出咒语,顿时城主疼的龇牙咧嘴,众鬼灵吓得一动不敢动。

“众位兄弟!”疼痛消失,城主看看阵法之中的晏,又对着众鬼灵喊道。

“这次!我们的苦日子要到头了!穷莱国王没有骗我们!”城主大喊道

“你们也见识到了这阵法的厉害!国师说了,神册有破解诅咒之法,届时我们帮他们打败西面的秦方,宇文陆国王成为天下共主便可以帮我们消除诅咒!我们便可以重新为人了!”

“城主,这不是真的吧,我们困在这里这么多年了,哪有这等好事!”鬼灵们有异议。

“众位鬼灵兄弟,我宇文陆决不食言!待铎泽灭亡之日便是你们超渡之时!”宇文陆再次对着众鬼灵说到。

  “众位兄弟!我再此担保!此乃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都是铎泽罪人,铎泽定不会饶恕我们的,我们困在这里只有无尽的痛苦,只有跟着穷莱才有出头之日啊!”城主边说边作抹泪状,鬼灵哪有眼泪,这也只能忽悠忽悠这群下等鬼灵了。

“我是打算跟着穷莱干了!此番若成!也算大功一件!众位兄弟意下如何!”城主又喊到。

底下的鬼灵议论纷纷,大殿顿时又喧嚣起来。

“鬼蜮千载,迷失命矮,弃般炼狱,魍魉何来!众位兄弟!此番功成则杜鹃血浴重新为人,此番不成我等已为世间恶极已然经受惩罚又有何妨!”城主突然气定如斯,将众鬼灵喝住,然后望着大殿对着万千鬼灵说出这番话来。

“好!我们听城主的!跟着穷莱干了!”

“对!大不了灰飞烟灭也比关在这儿受罪强!”

城主见鬼灵已然齐心,赶忙走到宇文陆跟前,站在无量金刚阵外。

宇文陆与晏相视一笑,多少年的准备,多少险恶之境,多少骨枯家亡,在这一刻才算看见了曙光。这是属于穷莱的时刻。刚才还体力不支的晏见此情景,顿时打了鸡血一般,将玄指捏的更紧了。

城主整理了衣冠,说是衣冠,只是仅存的烂衣衫,摸了摸发髻,说是发髻,已然是长发披肩且仅剩少许了,这家伙倒也自信,堆着笑脸扑通一声跪倒在宇文陆面前。

“君上,我程政一在此宣誓,将率领鬼蜮城九万鬼灵效忠穷莱!日月为鉴,鬼神听悉!”城主抱着拳低着头大声的说着,这一声日月为鉴鬼神听悉响彻大殿,大殿外也阵阵回响。

“效忠穷莱!日月为鉴!鬼神听悉!” 大殿内的众鬼灵尚能言语的都齐声高喊,其余不能言语的鬼灵则发出阵阵嚎叫,嚎叫声不绝于耳传出大殿,大殿外的万千鬼灵也一并嚎叫起来,响声震耳欲聋能活活吓死人。

等在城外的护卫军此时乱了阵脚,本来安静的战马受了惊吓,脱了缰奔跑起来,留守的将军赶忙令众军点火把。眼见得战马四散奔跑,惊起鬼蜮城四周的囚蛇,马蹄踏死了好几条囚蛇,最后囚蛇群起而攻之,不一会儿战马便倒地气绝身亡。

“啊!快逃命啊!囚蛇杀人啦!”一个军士大喊道。原来激怒的囚蛇开始进攻军队。

“众军稳住!囚蛇怕火!不要慌乱,我们杀进去救出君上!” 将军大喊道。

军士们赶紧用火把逼退了囚蛇,随即列队向鬼蜮城大门冲去。

鬼蜮城西侧的秦方听到嚎叫与厮杀声赶忙让大军集结,但他心里一直坚信鬼蜮城无人敢靠近,只料得对面的军队估计是被鬼灵擒杀,秦方让军队列阵,以防鬼灵从西侧大门突破禁地。

就在穷莱护卫军快要冲到大门前的时候,大门忽然开了,吹出一阵寒风将军士们迷了双眼,眼见得蓝光溢出,原来是宇文陆和晏回来了。

待众军士稳住阵脚才看清二人,都激动地大呼起来,留守将军赶忙上前护驾。

“君上,您可回来了!刚才里面凄叫连连,我正要带人冲进去呢!”留守将军说到。

“哈哈哈,无妨无妨!此番功成!统一观瞻涎指日可待!” 宇文陆拉着晏的手对众将士说到。“来人!快扶国师回营休息!”

待宇文陆远离鬼蜮城,这震耳欲聋的嚎叫声才算停歇,西侧的秦方自然是摸不着头脑,以为是鬼灵将穷莱军屠杀殆尽,但又不敢松懈,只得继续让军士们守在西侧平原上,并派出斥候绕过鬼蜮城去探听消息。只见那偌大的鬼蜮城刚刚还是嚎叫连连幽光四起,现在却静的让人毛骨悚然,只有风声在城中探查着一切。

“众将听着,此番我与国师涉险鬼蜮城已与城内鬼灵达成结盟,他们将让我们通过鬼蜮城并且将协助我们打败秦方的军队!”宇文陆回到大营,连夜召开御前会议。

底下的将军们听到这番话都又惊又喜,半天说不出话来,你看我我看你,内心的激动之情此时无法用言语形容。

还是老将杜猜率先缓过神来,随即跪在宇文陆面前,揖拳说到,“君上,老臣有生之年能看到胜利的曙光,这是先主在天之灵佑我穷莱啊!想我大军在此驻扎10日,将士们都心生退意,怎料国师居然想出如此奇策!之前我们还猜忌国师,真是罪过!”说完杜猜作懊悔状低下了头。

“将军请起,晏国师是我穷莱的恩人,此番计成全靠晏国师运筹帷幄与门徒的誓死效力,我们不能辜负国师的一片苦心,各位将军即可传令下去,于明晨拂晓务必抓够七千七百七十七条囚蛇!此番功成!再此一举!”

“穷莱万岁!君上万岁!”将军们高兴的大呼起来,拜辞了宇文陆,有说有笑的各自到营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