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生在课后练习英文分级阅读的秘密武器Raz-Kids

阅读能力对于孩子来说是一项很重要的技能。

娃爹和我都是在原生教育体制下长大的,没有喝过洋墨水,不清楚在美国学校课堂上老师是如何培养小孩子阅读技能的。

但是我们深知阅读的重要性。看的出来,学校也特别重视阅读。

每个班级教室都有一个小小的图书角,大妞儿每天都会从学校带回一个袋子,里面装了一本书,当天回家读,第二天把袋子和书都带回学校。

学校也有自己的图书馆,每周有一天孩子们都会去图书馆,自己借一本喜欢的书带回家,书可以在家放一个星期,下一周带回学校。

当然这些阅读任务,也没有强制要求,全靠自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还处于低年级,也没有什么读书笔记要写。

对于英文水平呈现菜色的我们。其实在引导孩子进行英文阅读方面帮助真的很有限。虽然看着孩子的英文说的还不错,但实际上词汇的积累和英文的理解能力和本土孩子还是有差距的。

有一段时间我很焦急,也很迷茫。我希望孩子能够通过阅读提高,能够积累更多的词汇,能够在同年级小孩里不掉队,于是千方百计的找什么书适合孩子读,什么书对孩子好,花了时间,却找不出头绪。

直到有一天,我在整理大妞儿从学校带回来的各种纸片时发现了一个Raz kids的账号注册指南,是老师放在孩子的文件夹里带回来给家长的。

说到这里真的很羞愧,二宝来报道之后生活经常处于水逆状态,用在大妞儿身上的时间减少很多,这一年的学前班生活基本上都是靠自己,对她关注太少,这么重要的东西我都没看着。

我按照老师的指引帮她注册了之后,发现这就是一个小学生用来进行分级阅读的APP,刚开始没觉得有什么好,大妞儿也隔三差五的用。最近她突然喜欢上用这个app读书,我也本着监督的意图仔细研究了一下。

这一研究不要紧,发现原来真是一个好东西,而且,在美国家喻户晓,据说是最好的分级阅读在线软件,全美有1万多所小学都在用呢。

而且,现在很多国内的孩子都开始用Raz-kids学习英文了,你看,教育孩子这块真的跟你在哪里没关系,在付出同等心力的情况下,好的环境才是锦上添花。

Raz-Kids受欢迎的程度绝对超出我的想象,我真的要使劲拍自己的脑袋,这个大个宝贝在身边竟然不知道用,还费心费力无疾而终的去查找什么阅读材料。如果女儿掉队了,起码也得有我一多半的责任。

为什么这个分级阅读App这么受欢迎呢?就是因为它根据孩子的年龄不同心智发展程度不同对英语阅读教材进行定制,非常科学,非常适合用来对孩子进行英语启蒙。

如果孩子有能力,可以不受年龄和年纪限制,沿着等级一路攀升,把阅读能力提升上去。听说很多孩子通过海量的补充阅读,阅读水平呈现三级跳,二年级小孩都能达到7年纪的阅读水平。

我怎么感觉说起这个阅读App,我就跟一卖假药的似的,把它夸的天上有地上无的。我跟这Raz-kids没啥关系,纯粹是觉得好就写一写,希望更多希望提高孩子英文的家长多一条选择的途径。

什么是Raz-Kids?

Raz Kids是美国一个很有名的在线分级阅读网站,网址是:https://www.raz-kids.com/

可以通过网页访问,也可以在手机和平板上使用它的APP。 在苹果手机上比较特殊,它的APP名字叫Kids A-Z。

阅读材料按照难易程度划分为29个等级aa-Z2。aa是最低级别,一般适合幼儿园小朋友。

A-Z2适,适合小学生使用。每个级别有几十本书,每本书都是绘本形式的,可以在线听,读,还能对孩子的跟读进行录音。除了aa级别,其它级别在阅读完之后还有测试题,帮助检测孩子是否理解读过的内容。

书的内容覆盖的内容广泛,包括天文,地理,历史,文化,常识,动植物等方面。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还能丰富孩子的知识面。内容难度也是逐级增加,孩子的理解力也随着阅读级别的提高而变得更好。

孩子在阅读的时候可以根据不同的主题选书,也可以选择比较受欢迎的书来读。我看了我家大妞儿的阅读记录,她好像就是读的popular list 里面的书。

具体到每篇阅读的文章,随便摘出一个大妞儿最近正在读的做例子。文章看起来很精致,图片和文字结合。

阅读文章的过程如下:

1.听,结合图片和文字,把文章听完,大概了解文章的意思。可以随时暂停,口语不好的孩子可以跟读。

2.录音,孩子读完后录音会记录在系统里,可以回放找出孩子发音不好的地方进行纠正。点上面的麦克风就可以录音。

我非常喜欢这个功能,大妞儿不知道这个功能她听完是不怎么读的,但是有了录音功能,极大的提高了她大声朗读的积极性。

3.测试。根据文章的内容有几道测试题,做完后系统会给出测试结果。

此外,Raz-Kids还提供一套游戏系统叫做Raz Roket,在这个游戏系统中孩子可以通过购买一些道具来装扮自己外星球上的火箭。用来购买道具的钱就是阅读得到的奖励小星星。所以如果孩子想买更多的道具装扮自己的火箭,就要努力完成阅读任务赢取更多的小星星。

这种游戏与阅读结合的系统还是蛮有吸引力的,对于自觉性还没有那么好的小学生来说,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去激励孩子多读书。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好东西往往都不是免费的。Raz-Kids也是,而且不便宜。美国这边很多都是学校统一购买的,一个老师购买一个账号,只要老师购买了账号,她就可以为她的学生创建学生账号。所以我家大妞儿使用的就是老师给的账号,不用自己出钱的。

现在如果个人买的话,一年要109.95美刀,也蛮贵的,不差钱的可以直接买了。也可以像美国这样,组建一个班级,一个人买,和其它人共享账号,费用均摊这样就会很便宜。不过记得一个人千万不要买多个账号,Raz-Kids账号是不允许resell的,被发现了就会封号的。

听说淘宝上也有卖Raz-Kids账号的,估计就是走的这种路线,所以从淘宝上买的风险就是不知道哪一天有可能就被封号了。

在孩子阅读这件事情上,我们当父母的有时候往往本末倒置,花更多的经历在教材或阅读资料的选择上,其实阅读是一个持久战,选择好的阅读材料重要,孩子的坚持更重要。

选定一个阅读材料,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就能看到孩子英文阅读力的提高。如果你不知道选什么教材,Raz-Kids真的不错。听说国内还有纸质书可以买,好羡慕。

随着网络的发展,一些学习工具的使用真的是一股很强的助力,特别是我们父母辅导能力达不到的时候。

在PAD上读书,还要控制好孩子的时间,别阅读能力提高了,眼睛毁了。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