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安利这部开年好片,简直就是一月重磅!

有《忠犬八公》珠玉在前,狗类电影很难再有突破,但2017年的《一条狗的使命》却在当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如果没记错的话,此片上映15小时就打破了同类型影片的首日票房纪录,短短一周,轻松过亿。

在拉斯·霍尔斯道姆的执导下,《一条狗的使命》延续了《忠犬八公》的感动——

“一条狗的四辈子往死里活大概也就50年,但无论经历几个狗生,它始终都会记得你的味道。”

正如我们常常说的那句话,或许人的世界有很多东西,但狗的生命中,就只有你。

毫不夸张的说,小影当初在看这部影片的时候,整整用掉了两包纸巾。

但没想到时隔两年,竟又有一部“狗片”再次刷新了我的“泪腺”。

它就是在今天正式上映的——

《一条狗的回家路》

上映日期: 2019-01-18(中国大陆)

2018年的电影市场,狗片居多,其中,利用观众同理心去拉动票房的更是数不胜数,所以与这些跟风作相比,小影才更觉得《一条狗的回家路》实属难得。

这不,早在点映开始之前,就有网友作出了预测——

《一条狗的回家路》,必将成为一代口碑佳作。


尤其在“豆瓣想看”的短评中,它的期待值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更有人抒发感想,说是仅凭两分钟的预告片就已经超级无敌的催泪。

不得不说,这些提前到来的好口碑还真是蛮神的,至少小影在观摩后是这么觉得的……

整整96分钟里,电影院中的笑声与啜泣声此起彼伏,欢乐的时候,熊孩子们一个个都乐的开心,但到了感人时刻——

这哪是看电影啊,这分明是在和隔壁比赛,看究竟是谁哭的更厉害。

当然,催泪并非是因为它刻意煽情,而是在主角贝拉身上,大家都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

故事中,一条名叫贝拉的狗自小在“猫妈妈”的庇护下长大。

直到人帅心善的卢卡斯出现。

自贝拉跟卢卡斯回家以后,他们每天都会一起玩各种游戏。

比如“来点芝士”,比如“咬鞋子”……

而贝拉最爱的,就是蜷缩在卢卡斯的毯子里,因为那个地方,有她主人的味道。

由于房东不许租客养狗的关系,所以卢卡斯有时候会将贝拉带去他工作的退伍军人医院,在那里,可爱的贝拉为退伍老兵们带来了无限的欢愉与慰藉。

然而在当地,贝拉这种犬被视为危险性系数极高的动物,如若不归为动物管理局,那么当她再次出现在街道,她就会被强制安乐死。

于是,为了贝拉能更好的活下去,卢卡斯只能将她送往600多公里之外的亲戚家。

虽说新的主人对待贝拉很好,但贝拉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卢卡斯。

就这样,在一架滑滑梯的“帮助”下,贝拉踏上了回家的路……

和讲投胎转世的《一条狗的使命》不同,这次,导演将狗狗的故事聚焦在“漫漫回家路”。

相信所有养过宠物的人都希望自己家的宝贝能穿越人群找到自己,它们也一样,永远向往着主人的怀抱和温暖的被窝。

这就是为什么小影会说此片不跟风——


它以一种思家情结,贯通了人与狗狗身上所共有的信念

不仅如此,片中猫狗cp的情谊也令人暖心。

在“大猫咪”失去妈妈以后,贝拉担任起保护她的责任。

而在贝拉遇险时,大猫咪也及时出现,并伸出援手。

还有独牙兄,爆炸头,和毛绒团这些小伙伴们,他们同贝拉一起玩耍,让贝拉学会了只身在外,如何觅食的生存本领。

包括片中的男主卢卡斯——

“他微笑的模样,甚至比冬日的阳光还要温暖。”

这么肉麻的话可不是小影说的。

而是看过卢卡斯的人,都在觊觎他的美色!

而如果这么聪明可爱的狗狗和小哥哥都不能萌化你的心……

别担心,本片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

贝拉的回家路将穿越落基山脉和科罗拉多荒野,两年间,那里历经冰天雪地和四季景色变换,几乎每一帧都美到可以拿来做壁纸!

总之小影深觉,在自然场景的壮阔下,弱小又坚强的贝拉让人有一种打从心底的震撼

最难得的是,虽然这是一部狗片,但它却从从动物的眼光中折射出了人情冷暖。

像是贝拉的朋友,达奇。

达奇是贝拉在雪崩前一秒才认识的小伙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达奇的主人被埋在地底下,险些送命。

后来,多亏了达奇与贝拉疯狂“挖雪”,这才将人给救回来。

再有就是贝拉遇到的那个流浪汉。

流浪汉怜惜贝拉,不仅喂她吃的,还与她早晚相伴。

他将贝拉拴在自己的身边,直到冻死的那一刻也要将贝拉霸占……

狗与狗,狗与人,甚至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本片都刻画的极其到位,让人在感受温暖治愈的同时,还不忘陷入深刻的思考。

记得有不止一位网友在看过点映后是这么评论的——

看到贝拉,让独身在海外的我莫名有了相信爱的勇气。

是啊,贝拉身上所传递出的勇敢与信念,正是这部影片最动人的地方。

贝拉足足经历了两年的冒险才得以重回家中,她与主人的重逢让我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真的就是失而复得。

就像贝拉说的那样:卢卡斯是我的人,我是卢卡斯的狗,或许这就是家的意义。

眼下,春节就要来临,所以小影也希望漂泊在外的那些人同样能感受到贝拉的力量——

虽然去了远方流浪,但是此生唯一会停留的终点,只有家。

禁片?VIP电影?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夜影荐,回复片名有惊喜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遗憾一直有,我们宁愿因做过而后悔,也不要因错过而遗憾。同时也以一种平和的心态看待遗憾,就当作是命运的安排了。若是还...
    amazing2017阅读 612评论 0 2
  • python大大的图 str()&repr() 函数str() 用于将值转化为适于人阅读的形式,而repr()...
    TianAff阅读 17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