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不书录(第二章:苏醒?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真是……素梦的徒弟,信不信由你……”女子惨白的脸上写满了赴死的大气凌然,怎么说呢,生了一幅禁欲的模样性格实在是有些跳脱。

  天姬景抬起下巴,双手迅速掐决指尖凝成阵法狠狠打在素依身上。一根长长的骨刺凭空从素依头顶出现,直逼后脑。“证据,否则就带着你这大逆不道的姓氏去轮回吧!”

  狂妄而危险,傲慢且冷血,这是天姬景的原罪,是骨子里无法改变的传承。此刻,俊美的帝王仿佛地狱里的恶鬼,强大的气场让人忍不住颤抖。

  素依不是不想证明,只是师傅留下的印记有些……不太好示人。然而此时,师傅的话就像在耳边突然响起一样,莫名蛊惑了她。

  “看守圣娘娘像不要离开,不要相信任何人…尤其是男人。也不要让任何人带你离开圣娘娘像,这是师傅唯一一件拜托你的事了”

  “小依,最好、永远,不要遇到喜欢的人。”

  “师傅!这不公平!”

  “小依,你是一座坟墓没有资格爱上谁。”

  “师傅!小依不服!”

  “师傅?……”

  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圣娘娘庙而且我一定要爱上谁,那时的素依这么想。

  现在,她想离开圣娘娘庙。至少,比死在这人手底下要好。而且,她要尝尝师傅痛恨欲绝的情爱的味道。

人很奇怪,总是极端的过分,不能求却偏要争,而目的,往往是一瞬的灵冥。

  “我可以给你看,但你要放我一条生路。”女子潋滟的杏仁眼里有着复杂的情绪,倔强、叛逆、决绝和…期待

  天姬景沉吟,轻易承诺。

  但,既然和素梦有关,生路自然是有…可自由呢?天姬景不会想这些理所当然的事情,当然是控制住这个女子,把关于素梦的线索一点一滴榨干。

  然后,如同废弃物一般的被天姬景抛弃。就像是曾经的二十八族,无用的、挽回不了素梦的就统统杀光。

天姬景默默看着女子,眼睛里有着狂热和认真,但是那是关于素梦的。恢复行动的女子没有怠慢,头顶的骨刺还在,冰凉的压迫感还阵阵传来。纵使她有千方百计逃离此刻也被压迫的无可奈何。咬咬牙,打算示人。

  “莫要动她!”

  大殿里凭空多出一丝气流卷着素依逃离天姬景的控制。听到声音的天姬景浑身一僵,随后几乎是一瞬间的事,天姬景感到身体里的血液燃烧了起来!

  素梦!你来了!

然而,并没有,那股气流不知从何而来,消失的也无影无踪,只是立下了几个字

  “勿伤我徒”

纵使天姬景多么强大也抵不过这声音几字的折麽,孤寂的、冰冷的、放不下任何人的、已经快要死透了的心脏,好像被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流经全身上下,洗礼着被磨损殆尽的希望。

  野心在此刻复活,追寻她的野兽苏醒过来,舔舐着伤痕累累的身躯,锋利的牙齿阴森森的昭显着内心的渴望,素梦从未有过徒弟,这个女子的出现只说明了一件事——素梦还游走在世间,而找到她就必然需要这女子。

  阴谋、算计、陷阱,此刻一一在天姬景心中罗列好。

他要天下,有她的天下,无论手段多么卑鄙,他也不要再忍受下一个近千年。素梦,无论你在何地,我都会把你找回来然后囚禁在身边、全心的、毫不保留的、疯狂的、偏执的把你的心完全占有。直到完全的沉沦,成为唯一为他的堕落的神灵。

  素依回过神,瞥见天姬景的血红眼眸,这是!素依惊骇的瞅着天姬景,天姬景还沉浸在那几个字带来的巨大欢乐中,丝毫不知此刻的他,脸庞上青色的妖异的血管密密麻麻胀起,狭长的桃花眼中失去了眼白只剩下猩红的一片。

  这是,心魔

  而人类,永远不可能拥有心魔。

  这个男人,不是人类。

  素依向门口退去,然后拼尽了全力双手掐决,打出一组一组灵力波,她要逃走,心魔出现,宿主实力将处于暴走边缘,若宿主占上风还好说可以将心魔压制,可眼下是心魔占了上风,这个男人要暴走了。

  不逃只有死路一条,逃,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傻子才会去死!转眼,素依借着灵力波的后坐力跳出了大殿的院落,转眼,脚步迷幻缭乱,一个小型阵法在院外形成,咬破手腕,启动阵法!赶在圣娘娘庙坍塌之前、天姬景追来之前素依消失在了原地!甚至气息都没有留下。

  素梦教过她看守大殿的阵法,她是阵眼,大殿为阵场,圣娘娘像为死门。代价是:师傅留在圣娘娘像中的碎魂消殒。

  怪不得,圣娘娘像刀枪不入,不惧灵力。原来是,有着强大的灵神一小块碎魂。

  逃走的素依没看到,惊天的响动后,大殿废墟中赫然站着一个灰头土脸的男子。天姬景,没有被绞杀,反而双目清明,心魔被硬生生压制了。

  到底动静太大了些,随从仆人,影骑暗卫悉数赶来。还有一脸震惊的旁观者——天玑梦云

  她出去,站在了院外的鲤鱼鼎祀后。她看见,一个漂亮的女子出逃,随即大殿坍塌,他的父皇那样挫败的站在原地。

  有种感觉,名叫心疼,她心疼——她的父皇,为了母后,人鬼不似,神魔难辨。

  天姬景拂去脸颊上的灰尘,弯腰跪下,面前是碎掉的圣娘娘像。握住残破的玉手,把手心划的血色淋漓。

  他说“梦儿,和我回家”

  时间的长轴仿佛在向前滚滚推进,她一身华丽的红袍,衣袖上金色的凤凰在牡丹丛中穿行,华丽的一边羽翼对比映衬出另一边的残破不堪。一柄长长剑柄留在胸口,另一端银色的剑锋嗡嗡作响,鲜血落入红袍,金色的绣线渐渐从胸口消失,血色迤逦一地的癫狂。

  她躺在冷冰冰的宫门,双目没有聚焦的望着一株缓缓升起的花朵。

  随即,幻梦的金色雨淅沥的溅开,一朵朵漂亮的花朵从青石板下钻出。

  金色与血色交织,化作花朵的养分,妖异凄凌的盛放出一朵朵绝望的花儿。

  她没有说话,艳丽明媚的脸庞变得透明,最后金色的雨将华丽的红袍和着鲜血连同那把断剑一同淹没。

  他跪在她身旁,握住金色的花儿轻轻的说

  “梦儿,和我回家”

  手心中,那朵花儿变成了一节朽木。静静躺在天姬景手心,好像一起消失的它的主人那样——了无生机。

  眼前的世界出现裂痕,破碎的时光被拉扯、绞作一团,随后一声声脆响将他拉回此刻。

  “咔———扑簌簌——”

手心的玉石,碎成了粉芥。

原来,这一切———  无非是重蹈覆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天姬景和天姬梦云都吓了一跳,那声音清清浅浅,冷冷的让人不由得想起山涧的百合,高贵冷艳、冷如隔世...
    巨鱿阅读 317评论 0 0
  • 天姬梦云没有说话,俯身给毕轩松了绑,毕轩气的脸色铁青,天姬梦云一如既往的笑眯眯模样。 “喂,你若还想要那燕蓁,...
    巨鱿阅读 276评论 0 0
  • 1 陪伴。一定抽出时间陪伴家人,孩子,朋友。每周给家人打电话。 2 阅读。坚持每天读书,听书。不仅要读自己喜欢的书...
    安和然阅读 202评论 0 2
  • 是天边星宿
    404Notfound_蕴阅读 165评论 0 0
  • 杰克韦尔奇说,缺乏坦诚是商业活动中最卑劣的秘密。中国古话也说要以诚相待。 看似坦诚可能会有些眼前利益的损失,但是却...
    认知牛阅读 4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