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小猪

他叫小猪,是个阳光快乐男孩,不过有些遗憾的事,至今没有女朋友,可以说是现在的最大痛点。

从小生活在书香门第的他,接触的还是比较多,认识的人也不少呀!不过以男孩为主,女孩很少见,所以至今见到女孩都不爱说话,不知说什么好,好尴尬,而且脸还爱红,嘿嘿比较羞涩一些。

那么单身的他,平时生活是这样的。从小父亲比较严格,管的比较紧,所以生活上不是很邋遢,做事有头有尾,小猪爸爸本身就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所以比较勤快一些,比较节约一些,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是太节俭了,还是自己太小气了,不过接触的朋友没有这样说过他,所以他也就不太清楚知道这一点。

在学校基本很多人都跟小猪一样三点一线,学习区,食堂还有就是宿舍,上课没有睡过觉,每节课都记笔记,但是确实听得稀里糊涂,通常为“天书”,没有迟到,旷课,连网吧都没出过,所以连恋爱是什么都不知道,多可悲的学生期。

工作以后,好了很多,接触的事呀!人呀!比较多。可能是生长的环境造就他人际关系还不错,不管是领导还是一起工作的,处的挺好。也认识好多漂亮的女孩,比较喜欢,就会主动一些,献献殷勤,有事没事去她哪看看,问问,聊聊天,偶尔吃吃饭,了解一段时间,开始表白,不过被拒绝了,不会伤心,反而激情斗志,更加关心,好像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爱搭理,有个人曾经说过“喜欢上一个人只需要15秒”,如果没有感觉,你怎样对她来说就是一般同事,不用说,多次热脸贴冷屁股,以失败而告终。

小猪心里在流血呀!觉得这个世间忽然全是灰暗,没有一丝光彩。离开那个城市,去了另一个城市,小猪自己也知道自己是在逃避,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也许这才是生活。

小猪心里在想“爱情也许只生活在书里,童话里,现实就是找一个人,踏踏实实过日子”,后来没有在渴望爱情,在拼命的工作赚钱,或许是麻痹自己,或许想努力挣更多的钱,让自己变得生活富有起来。

他相信有了钱肯定就有了老婆,不知道是不是爱情,但你连女人的没有,扯什么爱情,自己跟自己吗?也许只有谈过恋爱,才会正在懂得其中的真谛。

小猪每天都能看到一对一对的情侣,心里别提多难受,有羡慕有嫉妒。他是多么渴望那么一份爱的降临。

也许他的诚意感动了上天,在他工作的地方,有个女孩喜欢上了他,小猪激动的不行,就跟小女孩接触,小女孩天天花他的钱,他傻傻的也很开心,只要女孩想要的都愿意给,女孩问他要三万,说自己老爸病了,小猪说没问题你等着,向银行贷了三万给了这个她爱的女孩,结果女孩当天就回家了,他以为女孩给他爸爸看病去了,他想一起去,女孩没让,就这样等了一个月,女孩也没来,他给她打电话,结果手机显示无法接通,小猪着急了,担心女孩是不是出事了,他心里好像飞到她身边照顾这个女孩,女孩给他来信了说道“对不起,小猪,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是我……我骗了你,我有男朋友,我们打算结婚了,结果钱不够,我爸爸死活不同意,我见你好像喜欢我,所以……对不起,我欺骗了你,你的钱我会还你的,你发个卡号给我”小猪这样回信“我爱你,才会为你做这么多,我这样做是心甘情愿的即使是骗了我,我本来还担心你出事了,你平安就好,我祝你幸福!”小猪没有写卡号,他知道他心里的答案,那是因为他真的爱上了她。

钱没有了可以赚,但心灵上的打击,需要时间与关爱,一点一点修复,小猪没有抱怨,用一年时间把银行的钱还完了。也许累了,他回家了。

爸爸妈妈,早早就在门口等着他,他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爸妈磕了一个头,问了一声好,然后帮助妈妈干着家务,跟爸爸聊聊天喝喝茶,在小猪心里,这就是快乐的,幸福的。他喜欢这种感觉。

小猪也不想出去了,爸爸托朋友让他在图书馆当个管理员,每天就是把每天的书整理好,扫扫地,也挺自在,在这看书的也挺多,其中有一个叫优美的女孩,不仅长的很漂亮,天天还跟他打招呼,有礼貌,女孩心也很细,有次书被小猪弄混了,就会告诉他,一来二去小猪暗恋上了这个女孩,每天最幸福的就是等着她的到来,跟她聊聊天,喝着咖啡,暗恋了三年,其实彼此都有好感,但直到后来女孩结婚了,也没有说,把这种感觉带入自己的梦里,他有优美的照片,天天看着,每天对着照片说“你还好吗?你现在怎么样呢!我想你了”。这种超越爱情的爱,我想会一直存在在他的世界。

小猪的爱情或许来了,没有抓住,或许还没有到来,他的爱情还没有睡醒。

我相信它会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