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4

          叫了一份外卖,吃的很开心。这叫尊重事实,按部就班。

          我终于知道我这半年出问题的根本原因了。“目标”,我没有目标了,比如外卖叫了以后,等着吃饭,浑身觉得有劲儿了,我做什么都觉得没劲儿是因为我的人生没了目标。为什么我在中正好好工作的忽然没意思了呢?因为永远干不完的工作,因为看不到光明。我来北京是为了什么?不想留在家,不想像实习那么累。

        实习的时候特别累,什么都做不好,还记得一个财务姐姐说,妹妹你可长点心吧!好不容易熬到去白云,每天清闲极了,天天思考人生。后来觉得自己的人生一眼望到头了,又决定了北漂。我用尽g全身力气想把这份事业做好,但是又发现自己忘到头了,于纠结中选择放弃。这一次我想换一个轻松的工作。结果新工作给了我跟更多的挑战。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这么累,小的时候上学我就很用功,努力了半天也只是个专科。工作以后很努力,最后在实习期还小有些成就,但是我的人缘不好。去了白云以后,环境很舒服,人缘却更不好了。我很自我,完全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在太阳花遇到一些善良的人,仿佛又找回了自己,因为老胡的缘故,又觉得周围好有爱,而且完全按着自己的意思活着,一切都那么美。后来因为工作出错、自身修养不够、还夹杂着对老胡的感情过了非常痛苦的一段时间,经历过后,在心态上我终于成长了,能力上我却退化了。自以为是的厉害在新单位屡屡出丑,才发现自己一无是处。

        28年我就这样活过来了。上学的时候天天提心掉胆,因为什么都做不好。花时间学习了半天,每次也考不好。为了让自己考个好成绩总是以此为借口什么活都不干。上了高中习惯性的隐藏自己,人缘还不错,因为我比较自由(学习上没那么大压力)。大学更是如此。每天还能去阅览室一个人待着,对我来讲就是天大的恩赐。实习的时候特别努力,越是干不好越努力跟在中正是一样样的,跟初中的时候也差不多。

        我一直说自己的梦想是当个作家。在过去的两年里随心所欲的文章里发现自己没有一点文采。我根本不行。好不容易把生活过成了小康,每个月还去健身两次,但是当教练一次次指出我的动作时,才发现我依然是上小学时在操场独自行走的小姑娘。在工作里我全力以赴,却越来越没担当,别人一句小白让我意识到这个世界也不在属于我了。

        我勤勤恳恳,步履蹒跚,就是想在别人面前证明自己很厉害。有一天我读完巨婴国,发现自己竟然是个巨婴。原来我一直都没长大。在心里上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全盘接受我的爱人,我认为如果你爱我一定是完全接受我的。就是我什么都不说,你就能够懂我。所以这些年出现了N个人没有一个能达到我的标准。而我总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值得被爱,别人表现出对我的亲近我会很不舒服。工作上,以自我为中心,觉得自己干的还不错。那是因为没有考试,如果有考试,我肯定门门都不及格。我根本就不用心,为了完成而完成,什么活到我这儿,我都愁,就像上学的时候写家庭作业一样,独立完成对我来说太困难了,所以每次交是交了,质量不予考量。

          我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过了这么些年。3月份我在一个人的状态里活出了巅峰,完全有规律的生活,一切是自由自在,手机里还有一个大叔,感觉幸福极了。可是很快我就在这种舒服的状态里沦陷了。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不愿意做。做什么都觉得累。我把那份要干好一个机构的梦想给丢了,我觉得我就是胡大爷的一个挣钱的工具,根本就没有前途和光明。然后工作让我觉得混乱,好高骛远的爱情也让我觉得混乱。隔着手机交往了三个月我都没把自己搞清楚,大叔看着我这个呆萌的小丫头觉得连正常的沟通都费劲。所以小黄文成了他跟我聊天的乐趣,我自己还天天写一些煽情的文字幻想着我们的爱情。偶尔他也会感到我对他的感情,但是对于我的智商他真是爱莫能助。他见到我的时候因为我的不按规则出牌让他费劲儿。我们在彼此的期望值里打了❌。分开的时候一直没有回头,相信大叔也很快就离开了。对于我们这场见面,两人都没有准备好。一个是找个女生过过星期天,一个是找个老师解解惑。我们的心都是乱的,俩人怎么会有感情呢?我口口声声说爱大叔,我为什么不在特别想他的时候去找他呢?因为我觉得自己不优秀,不值得被爱。我没有把他当作我真正的爱人。我在自导自演。我像一个小孩依偎在他身旁的时候,希望他像爸爸一样给我一种安全感。可是他心门早已被锁,爱情对他来说早已不再,我们的关系对他来说不过是在单调的生活中增添的一道菜,可吃可不吃。而我还像一个婴儿一样在找像爸爸一样的依靠。他不是爸爸,我不是他的孩子,我是他的玩具。仅此而已。可是我还是会经常想起他,虽然我看到了他,可我仍然相信他的样子就是我脑海里的样子,那个温文尔雅脖子里挂着相机的有才大叔。我疯了,事实告诉我我亲眼见到的和我心里想的并不是一个人,可是我还是不相信。大叔,哪个才是你,真正的你到底是什么样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落差。我们还会再见吗?

        再遇到你,我一定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能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有条不紊,在你面前自信从容。不纠结,不言心理戏。简简单单、大大方方。我可能依旧是一个人,依然喜欢在家晒太阳亦或是在国图看书。因为我知道我喜欢一个人,我喜欢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如果没有,甘愿孤独。我变的有原则,有计划,说话、办事也靠谱,对人、对事也踏实。我不再装淑女,也不再装可爱,我就是我,就是简单的我。

          三姐打电话来,说外甥每晚学到12点,早上不到六点就起床,周六日还要补课,补课费至少三百。听完以后顿时觉得自己好幸福。她这么努力不就是想考个好大学吗?那我努力的意义,不就是想有个体面的工作,多赚些钱吗?我努力工作了吗?我赚到钱了吗?我在混日子吧!因为混日子的工资就够自己活着了,所以就忘记了自己努力的意义!

          我追求的是什么?没有追求!出去看看?不想去了!找个男朋友?不相信爱情!好好工作?没多大用还没有生活,最后把自己累死了!我要的生活是什么?一个人自由的待着,晒晒太阳,看看书,写写人生。对呀!今天我就是这么过的。从早到晚不是吃就是看电视剧,一工作就想意义要么不知道怎么干,临睡前写了这篇长长的日记。如此,我的一生就这样过了吗?混日子,总有一天连外卖都叫不起。肚子饿的咕咕叫,想工作都没有地方去。衣衫褴褛,在路上捡垃圾吃吃喝喝就是我的结局。

        你是孤家寡人一根本上因为你一无所有。连你妈她都不搭理你!你得亲人都不愿意多跟你讲话,你的好朋友也逐渐不再跟你联系。或许有一天当你离开了这个世界,大家都不知道你是怎么走的。因为你没有好好活,你在寻找舒服的状态,后来就只有死路一条。你想知道星期天工作的意义?就是你不用心,上班的时候没有好好工作,星期天才在家加班。没有人约你,是因为你是一个极度自私的人,你太无能了,你连自己的生活都安排不好你怎么接受另一个人跟你一起混乱。你就好好藏在这儿混了一天又一天吧!孩子,该努力了,你不过这道坎儿,你不迎难而上,你就完了。灰头土脸的回家,想过丢人吗?屁都没有,结婚?谁稀罕你!没有人会对你的人生负责的,好不容易从苦海钻出来,过了几天逍遥日子,就觉得能干儿了。不要再自我欺骗了,好吗?你几斤几两?从小到大干过几件漂亮事儿?你有资本星期天像别人一样约会、逛街吗?没有,只有你把你该做的事用心的完成,或许你才能走到下一个路口。别再幻想了,你一无所有,无论是颜值、智商、家庭、说话、牙齿、后天,你都是负数,你说你跟大叔一起,你们地位、身份、阅历哪儿哪儿都不同,你觉得你俩是爱情,你感觉到爱了吗?孩子,别自我欺骗了。

        你除了吃苦、努力,做到优秀外,别无其它。没有了工作,你才是一无所有,别连最后的稻草都丢了。灰溜溜的回到呼市,你比当年在和林都悲催。夏天那么舒服为什么还要跳出来,因为你的工资在你最亲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一无所有,在大叔面前你也是一无所有。因为这些,与其说是你自动换工作了,不如说是被逼到了尽头。你不得不前进了,藏在安逸区里,自以为是的厉害,后来出去走了一圈,结果是皇帝的新装。

        我不仅骗别人,还自欺欺人。假装自己很厉害,最后狗屁不懂,虚假的活了半世。最终装不下去,成为一个彻彻底底的loser。

        受苦与成就是成正比的。你想卓越,就得踏踏实实地有方法的把每件事做好。光思考不行动,得过且过,不管用。还记得在二中时的黎明吗?还记得高考前的夜跑吗?只有努力,才能上一个别人轻轻松松就能上的高中,只有努力才能知道活着的意义。不要把自己扣留在沙发里,这种萎靡后患无穷。趁着年轻还是要多走走,充实的活着,做些有意义的事儿。这才是生命本该有的样子,否则你的人生可能就此over。

            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响当当的白领,我要把当下的工作做到最好,我要实现我各个维度的自由,不仅仅是心理,包括物质,包括感情。慢慢来,脚踏实地,把自己能做到事用心做到最好,把认为有困难的事,学习做到最好。累了就歇歇,但是要有方法有效率的保持一直在路上,积极的活着,有人约,有地儿上班,有人指导。我多幸福。你需要做的的就是脚踏实地把列好的清单一一认真完成,做到心安理得,有所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