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有些喜欢只能看着她越来越远

何家今个儿心情爽呀对着窗外拨弄着那把旧吉他,还不忘对那些路过穿着丝袜的风骚女人吹着口哨,眼角扫过街角穿着校服的青葱学生,突然莫名就想起周一那姑娘。

记得高一开学那天,姑娘穿了件浅绿色的短袖,衬得她很是肤白。班上的男生都在议论她怎么军完训还那么白。

她安安静静的坐在第一组第二位靠窗,何家坐在第二组倒数第一位两眼直勾勾看着她后背,这角度看着都觉得他妈的爽啊。

姑娘叫周一。

何家发现,周一很爱笑,只不过是对女生。

周一写字很好看,作文写得很屌。

可是周一好似很不自信,走路总是低着头。几次,他跟班上的男生撑着阳台在说话。知道周一每节课的课间都会去上厕所的,他看着她身着黑色的短袖蓝色的校服裤走出教室门口。

周一抬头看见前面有人便轻轻的呼出一口气,经过他们时,脚步很快。他看着快步走过的身影,不说话。

其实他每节课间都在走廊上,很想很想很自然的和她打个招呼,怎么他妈的这么难啊。

一段时间后,老师又调了一次位。周一到了第二组第二位。何家还在原来的位置。他本来生得高,坐前排一定是没可能的。

何家这天又趴在阳台上跟班上的男生聊游戏,觉得累了转过身,手肘撑着阳台一边答话一边看着上下楼梯的学生。

周一可能刚洗完发,散着发,前面扎了一小撮,显得脸特别的小。背着书包,慢慢的走上来。她低着头,下楼梯的人不小心撞了她一下,她闪了下,皱着眉抬起头,就这样和阳台上的何家四目相对了。

何家的心扑通扑通的跳,对着她很僵硬的笑了下,周一脸就红了,闪进教室。

晚自修的时候,何家还直勾勾看着她背影。旁边的大山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周一,叫了声:“何家,你是不是对她有意思啊?”

何家看了大山一眼,不说话,低头抄练习册答案。自修到了一半,大山叫了声何家:“诶,那胖子弄你姑娘。”

何家抬头,看见黄瞬那死胖子在用笔戳周一的后背,周一回过头时,黄瞬假装做练习。周一眼睛很亮很黑,何家想,谁要住进她眼睛准溺死了。

反复几次,何家随手抓起本书往黄瞬那砸去,“崩”黄瞬很生气回头遇上何家的眼,何家厉声:“管好你的手。”

下半节自修,黄瞬很安分,周一趴在位上大概是睡了,头发披在肩上,像朵待放的睡莲。

那天晚上,何家梦见了周一,她对着他笑。早上出门的时候何家把裤子扔进洗衣机,对着厨房的女人:“妈,等下帮我晾下裤子,我今早把可乐洒上面了。”

“大早上,喝什么可乐…”

何家翻着白眼,坐着小摩托去上课。进校门的时候他看见周一。他想上前叫她,可是又不敢,只能静静的跟在她后面看着她。

周一是学美术的。高一下学期就要转班了。听到这消息后他整整一上午对着桌上的吉他谱乱画。大山看出他的端倪,问他怎么了。何家睨了他一眼:“没。”

然后那天,何家鼓起勇气加了周一的微信。

周一很迟回复。问是谁。然后何家很关心的问了一些问题,还他妈的假装问她知不知道自己是哪个人。周一说有印象,不过不是很清楚。何家顺着道儿说,要不,明天见你我叫下你吧。周一说好。

然后周一很早睡觉了。何家醒来的时候手里还拿着手机。

早上,天气真是他妈的好啊。可是何家头犯昏,估计是发烧的前奏。整个上午趴在桌上睡。

下午上体育课,何家背着书包和一群男的在走廊上说话,周一从后门走出来。

何家叫她:“周一。”

周一停了步子,回头看着他。

何家说;“知道我谁吧。”周一对着何家笑了笑。

何家很镇定的问:“你不上体育课吗?”

“不了,这会上素描课了,拜拜。”

“拜拜。”何家看着她拿着画具走下楼梯。

回想她的那抹笑,觉得头一点也不太闹腾了。

何家和周一的同桌关敏关系挺不错的。何家知道周一快生日了,问关敏,周一喜欢什么。关敏说,你别送东西她。周一不喜欢的。何家气结,你他妈的说就好了,管我送不送。关敏看着何家一副吊样转身走了。

快期末了,何家老是看见周一往一楼跑。他问关敏,周一的男朋友是不是在一楼啊,关敏看着何家,邪魅的说:“不告诉你。”何家一句话不说往楼下走。

下周就要考期末考试了,班上要拍一张分班前的集体照。照片洗出来的时候,周一是低着头的,在七十多人中很是醒悟。照片上没何家,他那天抽风逃去校外了。他很赌气,他不知道为什么赌气,知道要分班了,可他不想这是他们最后一张照片,他就不信这个邪。

考完试那天还要上自修,一群人在讨论准备周六去哪里聚餐。周一和关敏课间去了厕所。上完厕所的时候,路过走廊,那群男生在她背后:“何家喜欢她哇。”何家刚才告诉大家说自己喜欢周一了。他明显看见周一一怔了怔,他觉着周一听到了。

周一还没做热位置。何家就找她了。他们在走廊上,何家低头望着她:“星期六,我去接你聚会。”

周一看着他:“你知道我家在哪?”

何家楞了一秒:“知道啊。”

周一好笑的看着他:“不顺路的吧,我家比较远。”

何家咬着牙:“顺,你家在哪都顺。”周围的男同学开始起哄,周一脸很红很红,轻轻咬了咬唇,说:“到时候再说吧,我回去收拾东西了。”

何家还想说什么,可是不知道说什么了。

最后周一没去聚会。

然后分班了。

学校饭堂三层,学校三千多人,何家一直见不到周一。有时候见到周一,觉得她爱笑了好多。他远远的看着她,觉得隔了好远。

高二开始,何家自己也知道不知为何开始抽烟了。抽得特别猛。

高三第一学期艺术生要去外面特训了,包括周一。

高三下学期,周一回来了。何家升旗的时候见过她几次,白了,头发长了很多很多,她还是很喜欢穿黑色衣服,真的特别白,还胖了。何家很想把周一旁边那个眼睛直勾勾看着她的男的踹出去。

有几次,他在校道看见周一和一群女生又打又笑,在饭堂看见她与那些男生有说有笑……

想起来他们多久没说过话了呢,很久了啊。

高考倒数56天,他和一群男生在饭堂吃饭。周一路过何家那桌,何家叫了她一声,周一没听见,何家又叫住她,周一回头,楞了一下,对着他笑了下。

何家心情在那几天真他妈的特别好,吉他都弹得特别欢快。

可是他们还是没有交集。

高考完后那一天,他同班上的男生去倒垃圾时看见周一和她妈妈拖着行李往校门口走,他叫住了周一。

“周一!”

周一望着他的那个方向,笑着对他摇了摇手。

“拜拜。”

“拜拜。”

这是他们最后一句话。

其实何家在高一的聚会想对周一表白的。可那一天周一没天,然后他问了隔壁同学要了支烟,然后就这样上瘾了。

何家的吉他弹得越来越好,可是他最想弹给周一听。

他好后悔,为什么那次没有和照集体相。

可是如今莫是人非,那姑娘那么好,他懦弱配不上她,只能在将这些锁在记忆里。

何家现在还记得那个笑容,想在想起来心窝子有点疼。

只能装作若无其事,把这段青葱的岁月封锁进吉他木盒子里,有些喜欢只能看着她越来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