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红的爬坡人生!

一个人如果44岁曾放弃过自己的生命,那多半不被人看好,但惠英红却活出了一个传奇!

文 | 小义

来源 | 小义了不休(ID:rxiaoyi23)

如果说用一个词来形容惠英红,小义愿意用“爬坡”二字。

因为贯穿惠英红大半生的经历都是往上走然后跌落再重新出发。

不幸的是,惠英红要在44岁那年,经历过自杀,才决定让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现在的惠英红自信优雅,虽然59岁还没有结婚,但是也敢于在人前聊自己的感情,聊自己的初恋,丝毫没有半分觉得自己的感情事业有何不妥,一副我很好,所以很愿意分享的状态。

加上惠英红因为演技了得,所以拿了很多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香港女明星很多人一旦拿了重要奖项,多半会伴随着她不配的争议,可是到了惠英红那里,大家不但觉得她拿得理所当然,而且她自己曾在网络上发起大家支持她拿奖的投票时,也不会被评价为自以为是,反而觉得她自信得可爱。

从年纪上来说,现在的惠英红真的早该退出娱乐圈,好好享受生活了,但是惠英红似乎是一个闲不住,且对表演有热爱的人,因为别的女明星最迟40岁退出,惠英红估计可能干到自己做不动为止。

之所以说惠英红的人生是爬坡的人生,那是因为以惠英红现在影后的殊荣为高点,对比她的起点,真的是低到让人不相信她当年可以一路往前走。

惠英红成名以后,丝毫不介意别人知道她童年的苦以及她家境的差。

因为没有谋生手段,惠英红在3岁的时候,就被妈妈拉着去街上乞讨,而且当乞丐,一当就是十几年。很多人都说贫穷和长期没有保障的生活,会毁掉一个人的一生。因为长期吃不饱饭,睡在街上被雨淋,每天朝不保夕的感觉,会让人只盯着有一口饭吃就好,丝毫没有多余的精力去顾及人生的其他计划。

可惠英红不一样,家境贫穷没错,家里人有时候会饿肚子也没错,但是在她14岁的时候,据说为了给家里增加一点收入,她去当了舞女,阴差阳错地学习了一些戏曲。

很快惠英红凭借自己的长相以及演技,获得了一些电视剧的邀约。惠英红也积极抓住给她的表演机会,因为她当时心里想的是,自己有戏拍,家里人的生活会好一点。

惠英红闯荡香港娱乐圈的那些年,正好是武打剧大火的时刻,所以惠英红就被签约的公司定位为打女。

但因为惠英红没有背景,自己也没有学过表演,所以在演戏的时候,与惠英红对戏的人根本不客气,惠英红也因为太拼命,身上的部位受过很多伤。但因为家境贫穷,加上拍戏就是为了缓解家里人的生存压力,所以那时候的惠英红特别能吃苦,咬着牙坚持下去。

因为运气好的缘故,惠英红在22岁的时候就拿到了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桂冠。人生总算从一无所有,到别人开始羡慕她,工作纷纷找到她的时刻了。

尽管事业上顺利,但惠英红的家境依旧一地鸡毛,身处其中的人,就算事业再好,估计心情也很难好。

惠英红的爸爸没看到女儿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就离世,姐姐因为意外丧生,妹妹从小乞讨,一生未嫁,哥哥的人生也不是很顺遂,妈妈吃了一辈子苦,最后老年痴呆难以享福。

总之外表看上去很成功的惠英红,其实对家里人的境遇一点也无能为力,这多多少少也是她为什么会抑郁的原因。

加上惠英红所习惯的武打戏在娱乐圈开始走下坡路,文艺片当道的时候,惠英红出现了事业困境,人生好像又回到了一无所有的时刻。

所以才有了惠英红觉得人生没意思的自杀,最终没有死成的惠英红,开始决定重新振作,在娱乐圈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很多女艺人有中年危机,因为市场上大多数受众都喜欢看白瘦弱型的女明星,还得年轻,所以女演员一旦上了年纪,市面上就很少有角色适合。

惠英红复出的时候也很艰难,但是她不计较待遇,不计较角色,这一次人生的爬坡之旅又让她站在了巅峰,50岁再次拿到了金像奖影后的冠军。

拿奖的时候,惠英红很感慨,因为她两次拿奖之间相差了28年,那些年里她经历了很多的绝望和失落。

纵观惠英红的大半生,你会发现这个女人的人生真的可以说是靠自己的不服输逆天改命的。

只是别人眼中女人的美满结局是有一段幸福的婚姻,以及将子女培养成人。

惠英红呢,这辈子估计是不会结婚了,可是看到她的人都说她眼神坚定,给人经历过苦难后对人生越加笃定的印象。

但惠英红对自己的人生也有遗憾,觉得自己的朋友们学历高,但是她因为家境穷没上过学,心里自认为矮别人半截。

很多人觉得自己时运不济,出身不好,追求事业的时候也走了很多弯路。但你看看惠英红出身应该算是已经跌到谷底的那一类型了,在40多岁的时候人生还有很多想不通想不透的地方,可是一旦觉悟,下半生真的是一直在走上坡路。

总之,别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应该什么年纪做什么事之类的。

想看更多

蔡少芬:走过弯路,却没有被美貌捧杀的女人!

走捷径又精明,关之琳的下半生真不算差!

活到剧终的李嘉欣,未必就是人生赢家!

想看更多娱乐评论来找我

公号:小义了不休(ID:rxiaoyi2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