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风,入满怀中

图片来自网络



苏遥站在503的那一瞬,她就后悔了。包厢里打骂哄闹的声音穿透门板砸落于外,耳膜微刺,她深深的吸了口气。

一双笔直的细腿被深蓝的牛仔裤包裹,密合贴切,曲条流畅。上身着的白色衬衣领口坦坦敞开,微凹的锁骨小小挺立,骨感分明。背后的一瀑黑色卷发,似漾起伏,顺畅柔软,美好宛如江南水乡里的糯音女子。

肩钾处挂着的黑色方形小包拉链微开,里头的文件透明袋露了少许。苏遥往里掖了掖纸袋角,又一丝不合的拉全了链条。

再次抬手抚了抚额上并不存在的汗渍,又拉了拉裤边。

明明是四月的春,却不由觉得这裤面却是愈发的紧了。

苏遥的内心有团冷气无端的漂浮不定,手心密满的细细汗粒让她内心无端的紧张暴露无遗。

霎时,门便开了。

开门的女孩身形圆胖,一身红装,像个喜气的年娃娃。张着o型嘴,内侧的肉食因张口太大快要落了下来,便赶紧吞咽了一口,接着大声囫囵道:“苏遥,你怎么来了!?”包房里原本吵吵闹闹的人群一瞬被灭了声音,全都刷刷的转过头来,盯着这个不速之客。

苏遥上一秒还在紧抓裤面的小手,此刻呈现到众人眼里的却是十分随意轻松的放于两侧。面容清净的女孩对着数双眼睛缓缓的扬起了一个较为明媚的笑容。

“刚下班便赶了过来,是我迟了。”苏遥面对众人的惊疑,简洁的回了这么句。

杨暖上前抓着苏遥的手,微笑安慰道:“来了就好。”

苏遥无意识的点了点头,近视糊野中的一片人头似乎都齐齐的转了回去。一头短发的杨暖闪着明亮的眸子凑于她的耳边低声说着一些细细话,又边拉着苏遥向墙角的沙发走去。

刚抬步,一个张狂且肆意的笑声响彻屋内,粗狂豪迈的男声用着流氓混混的语调嘿嘿笑道:“周其,你小子究竟是什么手段儿弄到了这种小女朋友,啧啧,我上次见过那小女孩真是年轻……”

话未完,就被身旁坐着的一个女生使劲扯了他一把,并小声怒斥道:“给我闭嘴,你他妈别乱说!”之后又是嗫嗫几句警告话,想必定是狠话,令那男子即刻噤了声。

苏遥原本迈动的步伐此刻却停了脚,如磐石般钉住,一步也走不动了。

杨暖也顿时住了脚,但口中喋喋不休的小话依旧没能住口。原之前佯装明亮的眸子现下早就黯了光,一眼不瞬的望着苏遥那略显僵硬的眼神,抓着她的手也不由的紧了紧。

苏遥慢慢回过身去,一道炙热的目光与之相撞。

布艺椅上坐着一个面容俊逸,嘴角上扬的男生,一双墨眼笔直有神的望着她,角尾扩散的笑容像是无声回应着那个男人之前的调戏。

但笑不语,却也不斥言相驳。

男生一只骨骼分明的右手伸了出来,握住桌上的水杯,喉结滚动,一饮而尽。

隔着透明玻璃杯,周其也能清楚的看清她,那女人双眸黯淡蒙雾,探不清底。面上的冷淡无谓像极了冬日里的厉雪,彻心冰凉。

狠狠的闭了闭眼,放下水杯的霎那,便全部收回了目光。

而苏遥的那一双眸,从始至终就未曾收回。或许是太炙热,桌上的众人都已有感知。起初是有些莫名的诧异,可再又偷偷看了眼周其的态度,便也不当回事了。

“就是喜欢吧。”周其淡淡的回应道。

这突然又认真的答复掷于桌上,瞬间令得众人内心有些闪躲的慌乱。工作余年,社会风尘的浸染,早已让众人将爱情红尘滋味尝了个透。岁数越大越想着的只是如何相亲如何成家,恋爱却再也没有当初的心动,终究是成了过渡婚姻的形式罢了。

而现如今一句青春里频说的喜欢,竟令这群成年男女尴尬的不知如何手脚。

李一名不合时宜的咳了咳,佯状愤愤不爽的眨着那双桃花眼道:“我说周其阿,你这么虐我们一群人好吗?”

周其抬眸瞥了他一眼,淡淡道:“你,最没资格说!”

“就是就是,你个花心大萝卜!”身旁的胖妞边啃手上的半个鸡腿边随声附和道。李一鸣一脸白痴的看着她,众人也都跟着调笑。

周其的左手放于桌上,指尖与桌子轻微的触动。一下一下的敲击,每敲一下,声波穿越人海过来,苏遥的心便落了一截。

她清楚的看见到,那根中指上带着一个铂金的戒指,素淡雅致,却生生夺了苏遥的眼。

一刹那,眼眸深处熠熠微烁的花火全熄。

男孩浅浅的笑容,谈笑风生的话语,游刃有余的将话题穿插于饭桌上,这一切的掌控看起来既熟悉又陌生。

只是男孩的眼却像蒙了一层沙,厚重深沉,将对面的的女孩隔的远远的,一次眼神也不愿驻扎。

“遥遥”杨暖将这些看进眼里,心不免有些刺痛。便极其小声的呼着,又不依饶的伸着手拉了拉她的衣角。

苏遥这才回过神来,拉回了呆滞的目光,黑珠子在眶头里缓逝的转了转,渐渐有神。

薄唇内侧的粉肉却被锋利的门牙轻咬着,神经散开,痛意初显。

这才转了转身子,脚步如千斤重的向前迈着。

而那桌的话题中心已被眼尖的胖妞惊呼开来,大抵便都明了周其要结婚了吧。女的多少都是艳羡,男的也因他那传说中年轻貌美的小女朋友而开始有些吃味。

可永远处于话题中心的他,从一开始,就因为太耀眼,被所有人喜欢着。

而苏遥,一个已分手五年的前女友,除了能多看他几眼,又能做些什么。

高二那年的夏天仿佛比往年来的都要热腾些,不带一丝风,炙热的空气里深深的吸一口气都是青春漂浮的荷尔蒙气息。

那一年的课堂不仅有周树人 ,有函数几何,有美洲大西洋…还斥满了他俩的爱情。

炙热好动的他写着一张又一张的纸条,搓成小球,挥于对面的桌上。

女孩总是被惊扰,不是写字时,就是看书时,有时被砸到耳朵,有时会砸到眼睛,有时更会掉在身旁杨暖的衣帽里。

可又为了不让老师发现,却只能手忙脚乱的抓入手心,再装作旁若无人的接着偷偷看书。

这一切慌张可爱的模样落入了周其眼里,便只觉得更加的移不开眼了。

那时候,所有人都不明白周其的爱情。

因为男孩长相俊逸,热烈耀眼,像一颗明珠般散着灼人的光芒。而女孩却如角落里的短根草,低头沉默,无人问津,如一湖永远也漾不起的池水。

但只要回头看看,你就会发现男孩的眼里只要有了女孩,便总会闪着光。而苏遥的那一滩死水已被他的出现活活的被搅成了一层浪花。

只是后来,座位却离的远了。于是砸落的小纸球就变成了需要人人传递的纸张,苏遥写也不是,不写也不是。到了后来,无关当初的她写与不写,她终究还是成了周其的女朋友。

不爱运动的她,却被周其天天带上场去打篮球,花式灌篮、快步运球、三分投篮……她被他教的通透伶俐。

与人说话时爱紧张的绞手,他便抓过她的手与其十指紧扣,令她好笑的动弹不得。

牛肉面,爱吃牛肉不爱吃面的怪癖,他却乐滋滋的挪过第二碗面接着吃。

一人时喜欢重复的做着手头上的一件事,周其便陪着她,。坐在杨暖的座位一瞬不瞬的盯着她,难得的不闹不吵,一双乌黑深邃的眸子里流溢着滋滋的情意。

“他可真是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杨暖好不容易与自己的座位亲密的来了个接触,却一脸打趣的道。

“可能,不止是他。”苏遥转过头一双星星点点的眸子里泛着浅浅笑意。

一直披着的长发如今扎成了利落的马尾,本就齐分的刘海也被夹了上去。露出那光洁明亮的额头,整个人都显得十分阳光清爽。可原本白皙的皮肤却经太阳的炙烤趋成了小麦色,杨暖看进了眼里。

伸着手于空中,覆了覆她的心脏位置。叹了口气道:“他知道你不能运动吗?”

苏遥淡淡笑道,不愿言语。

后者无奈的哀道:“你也为他改变不少。”

高考结束后,连着下了一周的雨。苏遥待在新搬的家里,望着陌生的铜墙铁壁,哪也没有去。填志愿那天,她偷偷改了原本与周其约定好的城市,也换了号码,甚至连杨暖都避着了。

只是用着旧号码給他发了最后条分手的短信,落叶无风,以前的那些欢喜日子好像一吹就散了。

关机后的手机像一个深深坠落的无底洞,电话那头的人无论做了多大的努力与希望,女孩终究是绝情的断了一切。

后来,杨暖终于找到她,昔日浓厚的姐妹情在这一瞬杨暖却也无法懂她所做的一切。“周其疯了!你知道吗?因为你,他找了好久……”

苏遥沉沉的闭了眼,隔了好久,若无其事的低头吟道:“杨暖,一直以来,我都不愿去抬头。以前,是因为阳光太刺眼。可现在,我竟然觉得连呼吸都困难了。”

杨暖原本满腔的愤懑郁结却在听到苏遥开口的那一瞬,竟被抽的一丝不剩。女孩浑身的孤独与悲伤,她感受的丝毫不差。

遥想这些日子自己并不了解的情形,杨暖目光迟缓的望向她。突然发现她束起的马尾放了下来,头发丝尾还打着大大小小的结。唇色泛白,眉目间郁着的惫意被散落的厚重刘海遮挡的一丝不剩。身侧两只原本匀称细白的手此时却皮绽血丝,痕迹斑斑,仿如战败的嗜血魔兽。

她的怪癖:只要一难受,便会狠狠绞手。

苏遥苦苦的笑着,淡淡的眸子里泡满了苦涩:“忘掉很容易的,那就是变回原来的自己。”

往事如潮,翻涌至心口,层层骸浪堵满了整个胸腔,苏遥只觉得整个人都快要喘不过气了。

现在的她,是一直以来怯弱的她。

挣脱了杨暖的手,苏遥解释道去趟洗手间,杨暖有些不放心的想要跟着,苏遥摇头说自己可以。这才出了包厢门,整个人如失了力的软线,脸上原本硬撑的五官此刻毫无生气,顺着墙壁便滑坐了下来。

苏遥伸着右手哆哆嗦嗦的在包里翻来覆去的凌乱找寻,文件袋、发箍、工作笔,零零碎碎的散了一地。

终于找出一小瓶应急药,慌乱的扭了开,顺着发白的双唇用力的咽了下去。

像一颗石子,梗塞难意。

包里的手机嗡嗡的震了起来,苏遥掏了出来。见来电显示,神色有些变化,扶着墙壁站了起来,往窗台那边走:

“喂,爸。”

“嗯,不回家。”

“好。”

“那就…拜拜。”

终挂电话,不过寥寥数语,苏遥却已觉身心俱疲。

闭着眼抚了抚难受的眉心,这才转过身去。周其却突然直直的站在她面前,苏遥刚放下缓散眉心的手。却见面前人的眉头紧皱,眼神晦暗不明的盯着她,那目光太重,竟让她有些难以招架。

他带着浓重的鼻音开了口:“为什么?”

苏遥疑惑的看着他,不知言语,不知进退,更不知如何。

周其看着面前的女孩,如几年前的时光,一如青涩的逃避。他往前迈了一步,如果不是杨暖告诉自己,他又怎么会知道,当年的她正面临家庭的分崩离析。

他又往前逼近了一步,周其一直都记得。寡言的她只要一提起父亲,满脸都溢满了欢心。如今,却生疏的可怕。他藏于后背的右手已紧握的指尖泛白,苏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逼仄,有些心慌的急措。

直到,他彻底的伸出了手心的那个红色小本。

苏遥心惊的停了一瞬,整个人被吓得脸色苍白。

却也只能睁着大大而失焦的双眼看着那双干净修长的手翻着熟烂的纸张第一页,第二页,第三页…淡黄色的横格线纸张被顺贴的整整齐齐的附在每一页,褐色的木屑被黑色的字迹覆着,粗糙的纸张上写满了摩挲不齐颜色不一的字体。

每一页的页脚都被人用黑笔注着明了的时间,细贴之处,所藏之深。

而那些隐匿在字条中的琐碎如点点滴滴都曾用着时光浸过他们的骨子里,岁月见证过的绵绵情意,大抵便是那时他俩之间最好的情书了。

周其低着头,一瞬不瞬的望着手上翻过的每一张,每一个回忆都能将他牢牢圈住,熟捻的落页处,薄面的页角上不知刻下了多少次女孩翻寻的回忆。

一瞬间,内心的难受之感通满了五脏六腑。

直到最后一页,红色墨水的字迹被咸咸的液体浸了开。如鼓鼓的金鱼眼,怪状惹眼,包揽着无尽心事:

越喜欢越自惭形秽,这便是我爱你的模样。—— 十八岁那年的夏天,女孩写给男孩的情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列车去赴我大学生活中最后的时光,不长不短,只给自己半个月。 五月。 幻想过无数次最后毕业时我是...
    一声薄凉阅读 247评论 0 1
  • 人总是习惯性找借口的,对人对己都是。工作没完成,对上司总要有交代,什么市场饱和度太高,团队协作不给力,经费不到位;...
    夏小秋的后花园阅读 199评论 0 0
  • 烟雨江南,清明时节。天色昏昏,细雨不断。使本就阴森的气氛变得更为微妙。 这座小镇叫做巫镇,除了和那座景色迤逦的乌镇...
    木欣Ke阅读 324评论 0 0
  • 继续临摹
    壹只羊来了阅读 227评论 0 0
  • 挫折人人都会遇到,坚持下去很难,甚至无路可走,但是人生嘛,不折腾不精彩,怕什么呢?只要不放弃努力,生活一定不会放弃...
    微言烈酒阅读 2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