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27)

文/墨棠子

第127章: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洗过碗,钱小钱简单洗漱一番后,便拎着一个袋子走进卧室。

“欧阳,我好像从未送过你东西,今晚我送些小东西给你,但你不能嫌弃它们。”

钱小钱上床靠着床头,将袋子倒过来,瞬间被子上堆满了竹制品。

欧阳文华看着被子上的这些竹制品,死沉沉地脸上终于有了反应。

“这个哪里来的?”

“编的,我跟爷爷奶奶花了一个来小时编出来的。”

钱小钱挑了挑,终于找到之前编制的一个小桃心竹品。

“这个送给你,这是我特意编的,好多年没有编了,有些生疏,编得没以前好,你就将就着吧。”

将小桃心放欧阳文华手上,钱小钱又开始挑选,她打算将一些编得不算完美的留下,放他家当摆设。

欧阳文华盯着手上的桃心,脸上多了一分欣喜,她送他桃心,是不是表明她将心放他这里了。

“你编这么多竹制品干什么?”

“我打算将这些东西拿到文姨的生活馆试试水,你还记得那次带我逛D市夜市吗,有一个年轻小伙子坐路边编这个,小小的一个蚂蚱就要五块钱。今天爷爷给幺爷爷编猪笼子,我突然就有了这个,D市年画畅销,要是试水成功,可以将它与年画结合起来,做成竹年画,或许这也是一条生钱的路子。”

欧阳文华静静地听着,他发现她的想法永远比别人独特,一个路边编蚂蚱的,她都能从中发现商机,商业嗅觉很敏锐,她应该适合经商。

她的这个想法也很有新意,D市以年画闻名,要是能在竹编品与年画上做文章,还是有市场的。

“你的想法不错,可以拿去试试。”

“哈哈,我也觉得这个想法不错。”钱小钱很开心他这么说,这说明她的想法还是很不错的,“对了,我还有个事情要跟你说。”

欧阳文华没说话,示意她说下去。

“我跟公司的几个小伙伴打算开一家婚恋会所,市场调查已经做完了,企划案我也写好了,为了开这个婚恋会所,我在D市买了一套房拿来作为会所的办公场地。”

欧阳文华诧异地看着她,自己也就一个来月没有给她打电话,这么短的时间她就筹备着要开会所了,有个如此上进敢拼敢闯的女朋友,他的压力好大。

“你怎么了?”

钱小钱见他意味不明的模样,忍不住问。

“钱钱,你知道吗,你太优秀了,让我感觉压力好大。”

能被男朋友夸,钱小钱心里还是很开心,小脸有些害羞。

“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

欧阳文华看着她娇羞的模样,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容。

“在我心里你就是有这么好,钱钱,这辈子都别离开我好吗?”

钱小钱认真的看着欧阳文华,发现他今天很不对劲,肯定是受什么刺激了。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这是她给他的承诺,她不善于说那些肉麻的话。

“好!”

二人相视一笑,紧紧依偎在一起。

“钱钱,不管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欧阳文华终于从先前的颓废状态清醒过来,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

“我是你坚强的后盾。”

“好。”

“钱钱,有个事我想告诉你。”欧阳文华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将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她。

“你说吧,我听着。”

有时候当个听众,比当个发问者更好,想来他是打算告诉她今天的事情。

“钱钱,我要谢谢你,要是之前没有你的提醒,我永远也不会想到自己这次车祸是人为而非意外,今天局子的朋友打电话给我,他们已经调查清楚了,的确如你猜想的那样,谢婷婷为了能名正言顺的回到我身边,精心谋划了那一出‘意外‘车祸’,她跟踪了我一个月,买通三轮车的车主,之后就有了我现在的样子。”

欧阳文华说得平静,但是紧握钱小钱的手却出卖了他的内心,他并非面上的那般平静,心里肯定很愤怒。

钱小钱挑了一下眉头,还真被自己猜中了,这下知道他为何会如此失常了,换成谁知道事情的真相都会很难过的。

毕竟当初他们曾经深爱过,谢婷婷却以这样的方式想要挽回曾经深爱她的人,想以“美女救英雄”为借口接近他,唤回他们曾经的美好回忆,以达到乞求原谅的机会,由此可见这个女人的心机有多深。

钱小钱紧紧回握欧阳文华的手,他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他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语言上过多的安慰,他此时最需要的是一个倾听者,一个愿意听他倾诉心声的人。

不得不说,钱小钱很会察言观色,也将欧阳文华摸得很透彻,对方与谢婷婷之间的感情纠葛,她不会插手,不是她不心痛,不愤怒,而是她跑去插一脚,这件事情就变味了。她能感受他内心的愤怒与悲伤。

爱情这个东西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时候,恨不得将天上的星星摘下来给对方;不爱的时候,双方形同陌路,甚至彼此伤害。

“欧阳,你能听我说一句吗?”

“嗯。”欧阳文华点点头。

“我能体会你内心的感受,咱们发泄一次就够了,不要拿别人的错来惩罚自己,那是件很愚蠢的行为,这话虽然很难听,却是金玉良言。”钱小钱认真地看着他,想了一会儿,说,“我给你讲个小故事吧。”

“好。”

“以前有个女娃,家里穷到没饭吃,没衣穿,一家子砸锅卖铁的将女娃供进大学,女娃在大学很努力,校内勤工俭学,校外兼职端盘。除了女娃最亲的爷爷奶奶,从未有人关心过她,突然有一天,她的身边出现了一个男娃,那个男娃对她很关心,他就像是天上派来拯救她的男神,生病了,男娃给她买药,带她看医生,给她的心带来了久违的温暖。”

钱小钱一边讲,一边朝他笑。

“那后来呢?”

“后来,男娃女娃相恋了三年,直到一场大灾难的发生,男娃向女娃提出了分手,很潇洒地走了。”

“他们的感情经不起风吹雨打,大难临头各自飞了。”欧阳文华给出中肯的评价。

钱小钱点头,“的确如此,但这还没有结束噢。”

“还有插曲?”

“嗯,后来他们又在校园招聘会上相遇了,只是那时候女娃对男娃已经没啥感情了,男娃见女娃被一家大公司录用了,工资还很高,于是在女娃回寝室的路上拦截她,男娃要求复合,因为男娃在那次招聘会上没找到工作,眼看自己没有经济来源了,于是想到了女娃,想求复合,这样他就有了一个长期饭票。”

“没出息的男人!”

“呵呵,不要激动,精彩还在后面呢。”钱小钱笑笑,接着继续说。

“女娃没答应男娃的复合,男娃见女娃要走,当着众多校友的面倒打一耙,说女娃找到了好工作就将他甩了,女娃很生气直接跑回了宿舍。后来,男娃就在女生宿舍楼大叫女娃的名字,说爱女娃。同时女娃收到了一条陌生短信,短信上说男娃之所以跟女娃提出分手,是怕被女娃穷的叮当响的家庭拖累他,让他一辈子出不了头。”

钱小钱脸色平静,回忆起曾经的那段初恋,只觉得可笑又可气。

“女娃当时很吃惊,因为女娃跟男娃交往这事儿,除了他们两个当事人知道外,就女娃的闺蜜知道,女娃也相信自己的闺蜜不会干这种背后嚼舌根的事情。短信上还说,男娃不止女娃一个女朋友,他有好几个女朋友,为了应证短信的真实性,女娃的闺蜜专门跑其他寝室问,结果很遗憾,是真的,男娃背着女娃脚踩了好几条船。”

欧阳文华眉头微皱,世上还有如此不要脸到极致的男的。

“还好那女娃跟渣男分手了。”

“嗯,女娃和她的闺蜜很气愤,于是女娃的闺蜜就提了一桶水直接从楼上倒了下去,将男娃来了个透心凉,还将男娃脚踩几条船这事儿抖了出来,男娃最终落荒而逃。”

钱小钱讲故事的水平还凑合,将自己的初恋感情像揉面团似地和了几把,讲给欧阳文华听了。

“我觉得应该提刀问候一下那渣男。”

欧阳文华的心更狠,浇桶水太便宜那渣男了,还是用刀实在,至少能让渣男痛一下。

噗嗤

钱小钱笑了,没想到他也有嫉恶如仇的一面呀。

“呵呵,有机会的话倒是可以试试。”

笑过之后,钱小钱认真地看着欧阳文华。

“欧阳,知道我为啥要跟你讲这个故事吗?因为那个女娃就是我,我曾经也经历过一些不美好的事情,但是我走过来了,虽然这个过程有些痛,但是却是让我成长的最好良药。”

她不想过多的安慰他,选择讲述自己的感情经历给他听,是让他知道他身边的这个人曾经也经历过感情伤害,却没有因它而颓废,也没有因它选择借酒发泄过。

有时候,感情也需要拿得起,放得下。

欧阳文华浑身一震,他以为她讲的是别人的故事,却没想到是她自己的故事。如果是别人的故事,他最多感慨一番,可是她的故事,他的心却无比的心痛。

两个曾经被爱情伤过的人,他们彼此依偎,这一刻没有人打扰他们。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77章:银行打包送的 大年初二 钱小钱三人照常回钱家老院子耍。 过年期间,除了走亲访友的,钱家老院子的人都在院坝...
    墨棠子阅读 915评论 37 79
  • 第49章:我们都一起睡过了 钱小钱很想抽回手,可他的手像一把钳子将她的手握在手里,手心处感受着他胸口传来咚咚咚地心...
    墨棠子阅读 827评论 6 41
  • 第83章:有了媳妇儿忘了娘 “儿”文小华张口想喊欧阳文华,刚叫一半就被打断了。 “文姨,钱钱说要来看看你,这些东西...
    墨棠子阅读 799评论 28 65
  • 第92章:文姨竟然是未来婆婆 两个小时后,钱小钱欧阳文华回到D市。 “妈,晚上多煮点儿好吃的,我们要回家吃饭。” ...
    墨棠子阅读 832评论 33 65
  • 我仍清晰记得入学第一天的场景。很早起床,妈妈做了早餐(虽然记不清但我猜想一定是面条)吃过便约上发小大峰和叔家...
    思想泥瓦匠肖瑾言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