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末下午的时候,我和爱人陪着孩子去书城,在里面呆了很久。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大家都说饿。就在楼上找了个面食餐厅吃饭。坐定好位置以后,我和孩子拿起刚买的书翻了起来。爱人就去点餐,点完以后顺便就把单给买掉了。

        没一会食物上来,大家很快动起来,都饿了,吃得有点着急。忽然,我感觉咬到一个很硬的东西,就听到很脆的嘎嘣声,牙齿就松了下来。声音很响亮,把大家都吓了一跳。我还以为吃到了沙子,吐出来一看,有暗黑色和白色的两个小块。“嗯,这个是什么?”我拿起其中那个白色的小硬块。爱人看了一眼:“是牙齿吧。啊,不会吧?是的,你刚才把牙齿给崩掉了”。孩子也把注意力从食物上面挪开,充满同情的看着我。

        我有点发懵,真的把牙齿崩掉了吗?要知道自从前几年吃素以后,就好久没有出现过关于牙齿的问题了。

        爱人关切的问:“痛不痛?不痛。不可能,是不是刚才用力过猛,让牙神经都麻木掉了。”她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不太对。用舌头舔了一下,真的少了一块。然后找了张餐巾纸,探向那个位置。拿出来的白色纸巾上,沾染了红色的血。

          一种很大的懊恼情绪涌上心头,我心里想"真是遭殃,就吃两块米糕而已"。

        “吃这么快干什么,太不小心了?说过你多少次,吃饭要慢慢来,不要急!”爱人有些怜惜。是啊,老婆你说得很对’!我的眼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同修的身影。每次吃饭,她都是细细的品味,值得好好学习。

        想想又有些不对,“可是刚才,我吃前面那块米糕没有核的。是吗?对啊。你给我看看!”爱人拿过两个硬块,仔细的看了一下。“嗯,是他们没有把工作做好”!说完,起身走向了收银台。

        马上,服务人员陪着一起走了过来。交涉之后,服务人员说再去汇报,一会又走了过来,连连鞠躬表示歉意。“不好意思!这个绝对是你们的问题。是的!后厨的生产真的不够用心,前一个点心没有核,第二个却有核,怎么可以这样?这个是你们的责任!是的,对不起。是的,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们道歉,但店里的权力有限,这个是我们的心意,希望您可以原谅”。

        说完,服务人员拿了一百块钱和几张优惠劵给我。“那怎么行?这也太没有诚意了,补个牙要好多钱呢。”看着店家陪着小心,点头哈腰的样子,我有些不忍。"算了,算了,就这样吧",我顺手接了过来。爱人转头看着我,很是诧异。"现在生意难做,再说他们应该不是故意的,也怪自己不小心,还是算了吧。"听到我的解释,爱人也同意了。可是,经过这么一幕,吃饭的心情变化很多,没有了兴致。

        回家的路上,爱人说起刚才退回来的钱,那就是她买单的费用而已,等于这个牙齿没有赔钱呢!听到她这样说,舔着口里面空缺的位置,我心里有点空落落的。想起曾经补牙和拔牙的经历,又觉得有些难受,好想把那个缺口给堵上。

        情绪在内在流动,也不想说话,稍稍沉浸了一会。

        转念又想:就算努力去争执,又可以给多少?我的牙可以回来吗?不行!那就接受当下的现状。也许,是那个牙齿到了要掉的时候啊。而且,好像还是个坏牙,以前去补过,现在掉的正是时候。是啊,就是这样,其他的牙不掉就是这个掉,那它就是应该掉的!想到这里,我再次去感受了一下牙齿,那个位置好像真的没问题了。

        回到家以后,我到洗手间,对着镜子去看了一下口腔,又漱了一下口,除了缺颗牙,其他一切都很好!

        回顾刚才的经历,我看到,接受现状是改善的开始。内心对于事件的观点,决定了转换的方向。事情的发生,正好给了一个机会。让我去看到内在,去看到自己情绪的演变过程。

        是的,好与坏我可以来做主的!生命,就是在一念之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