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异地恋”来背你恋爱失败的罪名

自己送给男友的漫画,不同的城市,同样的事情

 我认为异地恋最好的状态是:你在,享受陪伴;你不在,享受自由

 最近在网络看到了很多关于异地恋的文章,对于爱情来说,我想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两个人不可避免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分开,毕业,工作,出差,家庭等等。而我自己作为一个资深异地恋者,也想谈一下我的看法。

  你的身边会有各种各样的经历,有些人异地6年终成正果,但也有一些人毕业分开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恋爱就以失败告终。我们大家都知道爱情本来就是分分和和,在一起未必就不会分开。不要所有的罪过都归于异地本身。会分手,肯定是你们感情本身存在问题。

  我和男友异地恋两年,当我回顾起这两年的时光,“不在一起”这件事情并没有削弱爱情带给我的幸福感。

  恋爱中所有的一切过程,我们都有,甚至因为异地的原因,这种感觉会变得更好清晰。我们有在一起腻一天的开心甜蜜的时光,有争吵、赌气的伤心泪水。我们两个人彼此都很清楚,异地恋需要更多的信任、理解、包容。所以当面对一些情况时,我们会考虑到自身的情况,考虑到对方的感受,那么冲动的口不择言,斗气。因为我们都不忍心让对方一个人独自难过。

  甚至异地恋让我们更加确定了对方就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 

  很多人把“异地”当作是恋爱里的疑难杂症,所有异地阶段出现的争吵,原因都可以不加思考的指认为“异地”这件事。

  但我认为更好的观点是将“异地”当成一种非异地的不同状态而已

  尽管你的身边会有很多人告诉你,这种恋爱有什么意思,见不到人,不就是精神恋爱、异地恋肯定长久不了、异地恋会遇到很多解决不了的问题,我知道的异地恋最后都分手了……

  难道在一起就不会有问题,不会分手了吗?

  事实是,不管是同城还是异地,都会有问题,这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在每一个问题出现后,两个人都应该找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的抱怨“异地”的原因。

  一句话,很恰当地描述了异地恋:“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

  很多人说异地恋就是在和手机谈恋爱,需要的时候不在身边,难过的时候只能用表情里面的抱抱、亲亲表示安慰。下雨时,看到同学的男朋友来接,自己却要自己一个淋雨走回去;生病了,一个人默默承受;下班了,一个人独自回家。但你要知道,既然选择了异地恋,这就是你要面对的事实,你要承担的责任。

  分开只是暂时的,你要相信,未来更加美好


  早上看到一个视频,标题是《听说80%的异地恋是因为这些分手的》我想是每一个异地恋人的真实写照。把上面的话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庄森(男生),你愿意异地之后仍然保持一颗爱她、关心她的心,不离不弃、不变始终吗?

  魏莹(女生),你愿意异地以后,仍然保持一颗信任他、包容他的心,不作不闹,不变始终吗?

  庄森,你愿意在今后异地的日子里,坚持每天早上说早安,中午说午安,晚上说晚安,她的电话要瞬间秒接,事无巨细地告诉她,今天你遇见了谁,做了什么,心情如何,天气如何吗?

  魏莹,你愿意在今后异地日子里,挂着恋爱的名义,过着单身狗的生活。你搬家的时候,他不能在你身边,你大姨妈来了,甚至感冒发烧的时候他都不能在你的身边,愿意吗?

  庄森,即使在以后异地的日子里,听着电话里她说着委屈的事,看着视频里她在哭,她说她想你,但你什么也做不到,你想抱抱她,却只能发一个抱抱的表情。你还愿意和魏莹走完这段异地恋吗?

  魏莹,即使在以后的日子里,你的事情他不知道,他的事情也懒得和你说,情话翻来覆去说腻了,你们陷入了无话可说之后的沉默,你还愿意和庄森走完这段异地恋吗?

  异地的日子里,你愿意为了他,每次见面如约炮,涝时涝死,旱时旱死,当你见不到他的时候,当他有需求的时候,陪他裸聊吗?

  你愿意相信那个会帮他修电脑的男生,只是她热心的理科生朋友,那个晚上开车送她回家的男生,只是刚好顺路而已,那个在她喝醉了之后,彻夜守在她身边陪她聊天的只是她的男闺蜜,那个会在下雨的时候给她送伞送她回家的男生,只是和她关系很好的哥哥吗?

  在他发的照片里出现了你不认识的漂亮女生,当你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越来越多的是对方正在通话中,他回你的短信越来越少越来越短,他换了新头像,而新头像似乎有你看不懂的含义,他频繁发的朋友圈似乎都是对另外一个女人说的。

  她遇见了更好的人开始嫌弃你的不足,他从前可以忍受你的缺点,现在你的缺点都变成了任性,你们开始冷战,就连分手也只能在电话里面说

  即使是这样,你们还愿意开始这段鞭长莫及的异地恋吗?


  不知道异地恋的你看到这些是不是会点头称赞,不知道还未开始异地恋的你,看到这些会不会内心惶恐,直接向异地恋say no。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了那个爱的人,你是否甘心忍受孤独寂寞,学会去享受这段特殊的恋爱。并且,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想要经营好一段异地恋,首先你们两个要刻意会营造一种在一起的氛围,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来消除这种“缺席感”。

  我和我男友会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去约会。“异地约会”,也就是我们像大多数的情侣一样,上午出去,中午一起吃午饭,我想吃火锅,两个人就都吃火锅,一边吃一边聊天。丝毫没有降低我们的幸福感,当你知道你爱的那个,和你在同一时刻,做着同样的事情,这种满足感可是爆棚。下午会选择一起看一场电影,或者去咖啡厅,一起喝咖啡聊天,去吃喜欢的甜点,热爱的冰棒。晚上陪他去吃他喜欢的寿司,吃完之后走在外面看看夜景。

  我们一起看了无数场电影,吃了无数家好吃的餐厅,很多地方留下了我们共同的回忆。

  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创造的温馨时刻,我并不认为它因“异地”而失色

  我本身就是一个话唠,喜欢把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事情都分享给他,有趣的人和事。

  他对我的习惯,癖好了解的一清二楚,对我身边的朋友也了如指掌。虽然很多未曾见面,但是就像他在我身边一样,知道他们的性格,为人。

  我出去会把身边遇到的好玩、有趣的事情直播给他看,小视频、照片、语音都是我很好的媒介。和朋友吃到一家好吃的餐厅,立马决定下次要带他去。 

  特别搞笑的一件事情,就是因为我们异地约会,让他练就了一身的搜索技能。每次我说到自己想吃什么,他可以很快的找到我在的城市哪家评价好,有什么特色,位置在哪里。印象特别深刻的一次是,我带他去吃过一吃排骨,时隔好久,我忘记了名字,自己本身是路痴,所以并不记得位置在哪里,他说你等等,过了大概10分钟左右,微信告诉我,他找到了。他居然在这么大一个城市N多家排骨店中,正确的找到了我想吃的那一家。也是那天,让我感觉,有他够了。

  当他不开心,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也非常乐意做一个倾听者

  当你发现自己需要的时候,可是对方并没有在身边。不要难过,我想对方可能会比你更加懊脑。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他并不比你少。试着去把你生活的点滴分享给他,就像他一直在你身边一样。你要相信,异地并不是你们感情的阻碍,也可以为你们的感情升温。

 当你相信自己拥有幸福、特别坚信的时候,别人的秀恩爱是伤不到你的。

  能够在一起生活固然很好,但是不能在一起,也不要视它为不幸。

  不过听信那些过来的劝告,更不要被一些矫情的话所蛊惑。

  异地只是两种不同的状态,两个人不同的经历,你们两个人如何经营才是最重要的。



喜欢用文字来记录生活的女子

希望这些文字带给你能量

如果可以,请让我来做照耀你世界的太阳吧

请关注“照耀世界的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hooly微信公众号:一口袋星光 本文主要介绍tableau自身及集成统计分析。(如果你连接了R语言,那么本...
    hooly阅读 3,658评论 0 3
  • 我错过了你 好像错过了花开 只是,明年花期 你,还会再来吗?
    肆叁壹阅读 200评论 0 2
  • 2017年2月24日一.属性等效替换方法1.ARC(其他和MRC类似) 2.MRC2.1有时我们这样定义 其实等效...
    wangyu2488阅读 304评论 0 0
  • 提着袋子在十字路口等待 红色的LED倒数着还有一分钟 晚饭买了茄子、长豆角和肉 走在路上遇见你,陌生人 ...
    Hua一阅读 4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