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九十九章 古家的秘密

“首先向我们的古家的列祖列宗们磕三个头!”看到古天跪下以后,古云翼再次说道。

古天听到以后,也没有犹豫,低头向着前方跪去。磕了三个以后,才重新抬起了头,把因低头洒向前去的黑头发向后一甩。

“天儿!你抬头看看我们古家列祖列宗的排位?”古云翼的声音从古天身后再次传来。

古天寻声抬头向前看去,才发现原来古家已经传了这么多代了?自己已经是天星古群村古家第四十九代了。而且古天惊奇的发现,古家灵位排位上最顶端的老祖排位上竟然没有名字。古天正要抬头问的时候。爷爷的声音再次传来。

“你是不是感到可奇怪!我们古家的老祖为什么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

古天听后摇了摇头表示不解。

“这是我们古家族长一代代留下的遗训,只能在族长将要驾鹤仙去的时候,才会口述给下一代的族长,从不留文字。”古云翼再次开口道。

“我们古家本来就不是天星上的凡人后代,而是从神界躲难过来的,所以我们古家才会出现很多自然高寿的老人。”他继续说道。

“所以,一代代的老祖都留下了祖训:待到古家的后人中有人觉醒远古血脉记忆,就是我古家将要重回神界之时。时间一晃就是一万年啊!我们古家也没有那个孩子能觉醒远古血脉记忆,古家也在一代代的没落中,变成了现在的这个地步。直到两个月前,我才从恒儿哪里知道了天儿-你,竟然觉醒了我们古家老祖的血脉记忆。这让我看到了希望,这让我开始对老祖的遗训深信不疑起来!我原来甚至一度以为这只是一个流传太旧,几乎没有任何希望的传说。”古云翼继续讲述到,他的神色也在叙述中,随着回忆的色彩,不断地变化。

“你太爷爷老去的时候亲口给我说,我们老祖的名字叫:古博!我们生存的这个星球,叫做遗忘之地。这就是我们古家的最大秘密。”古云翼说完后,长长的顺了一口气。

古天听到这个名字以后,心神一震,“古博!原来剑风说的都是真的!他真的是我的老祖!”

不过,比他更震惊的是天空中的神机老祖。“祖师爷的名字叫做博古!古博?博古?难道真是一个人吗?不过我的祖师爷已经升仙很多万年了!会是同一人吗?博古通今者,为神机之人。”神机道人心中思考了很多,最后索性闭上了眼,把神识都放在了古家祠堂。

古天当然不知道神机道人也在思考这件的事情。他这时,心中已经明白了古家的前因后果,心中的很多疑惑消失不见了!

“原来成神皇不但是我的奋斗目标,也是我要背负的责任。这原来是我古天的宿命。”说完,古天明白了这一切之后,左脚先蹬地,然后站起。转过身看着身后的爷爷。

“天儿!你应该已经在血脉记忆中知道了我们古家过去的一些过往。爷爷想知道的是,我们古家的老祖当时为什么要带领我们离开神界?我们古家在神界是不是有什么强大的敌人?”古云翼看着孙子的眼光,认真地问出。

“这一切要从古家的身世说起,我们古家原本就是神界的至尊,只是因为家族的内斗,才导致我们古家的老祖古博被迫离开神界。我们古泉村古家最大的敌人是神界的古家。神界的古家目前还在控制着宇宙九界的秩序,我们如果不是处在这遗忘之地内,我们恐怕早就被他们抓去了!这就是我们古家的来龙去脉和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我们古家如果想再次称霸九界,除了老祖古博以外,还必须要再次出现一个神皇,只有这样,我们古家才能和神界的古家相抗衡。”古天说这话时,古井不波,像一个深沉的老人一样。

“原来如此!那么老祖为什么没有留下自己的传承呢?真的像是遗训中说的,由于当时迫于时间紧迫,无奈之下才没留下传承吗?”古云翼脑洞大开,眉头一皱,继续问道。

古天听到后,心中一想,也觉得这里面有蹊跷,这才明白了这一切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脑子一转以后,反问道:“不是不能,而是不需要,因为我们古家的所有的修练功法都在血脉之中,都在每一个细胞之中。而血脉记忆的觉醒是需要在神界混沌之气之中才能激发的,而天星上的混沌之气几乎没有,所有,我们古家就一直没有人能修练本家的真正功法。”

“是啊!遗训之中已经说得很明白了!看来一代代的古家族长都已经明白了这一切。所以才会代代流传下这句遗训。”古云翼忽然明白了,然后笑容一展道。

天空中的神机道人听到这儿!总算是明白了这一切。双眼猛地一睁开,自语道,“古家之人为什么能以身合道,一直统领着整个九界呢?原来一切的根源在于古家的混沌体质和混沌血脉上。如果古天能诞生在神界上,那么凭借着古天超高的记忆力和战斗智商,成为神皇也未尝不可!但在神界古家的打压之下,你还有多大的成功几率呢?”

神机道人也不觉的,抬起右手,为自己的小徒弟掐指一算,没想到他刚闭上眼没多久,一双巨大的黄金大眼出现在他的意识里,无情地眼神猛然睁开,看向了他的双眼,他的眼角立刻就溢出了鲜血。他睁开双眼,双眼里面满是血丝。然后右手捧腹,大声咳嗽了起来,持续的咳了几声之后,一口血吐了出来。不过血也没有落到地上,而是被他的左手掐诀之间回到了他的左手里。

“这就是天算之术中,所记载的天道之眼吗?我只是算一下古天的运数,就被天道之眼惩罚。看来有人以惊天之法,用天道之眼掩盖了古天的未来。”神机道人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神色痛苦中自语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不过这些想法,王冲长老目前只能闷在自己的心里,绝不会对任何人提起。因为他师傅莫宗主是最讨厌师兄弟之间不和的事情,...
    万树心语阅读 146评论 0 0
  • 说完,众老人看了一眼古天和古恒,以及古云翼以后,就先后离开了!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待在这儿也没有了意义。 直到这...
    万树心语阅读 120评论 0 2
  • 拖上行李箱,再次远行 远方,我来了 你要问我来自哪里? 我来自那座神秘的古城 那里,一切皆好 远方,你可好? ……...
    魅开二度阅读 173评论 0 1
  • 1最佳解决方案只有在你换个角度思考,才会显露出来。 之前看到这故事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便是,带着老婆婆一起走。而看完...
    呆萌叶子阅读 1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