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重复的一天,你会做什么?

刚看了一部电影《土拨鼠之日》,我感触很深。

这部电影切中了我关注的一个点:假如某一天醒来,生活无限重复,每天你遇到的都是同样的人,发生的都是同样的事,你会如何度过这一天?连绝望到自杀这种折腾和尝试都不会打破这种循环,无论发生了什么每天都会雷打不动的从原点出发,你会是悲观到绝望还是振作起来积极面对?

就像是我,不敢睡觉。每天凌晨躺在床上后,又感叹自己莫名其妙的过了一天但是啥都没有,不知道心情是否有快乐过或者悲伤过,不知道今天是晴还是雨?

每天醒来,没有感觉,有时候怀疑自己刚睡觉了吗。睁开眼,仍然是不想面对,不想起床,不想开始重复的一天...

每天,我们迷茫,焦虑,不开心...工作中事情很多,不知道怎么解决;生活中找不到一个理解和懂自己的人;感情上找不到寄托,不知道怎么爱别人又或者找不到爱自己的人。

跟电影相同的是,这样的每一天我们都会重复,找不到冲关的那一天;不同的是,我们的时间仍然会流逝,不会停留在2月2号这一天。

关于时间,从大学开始我便开始思考这个问题。觉得每天都过得很快,但是又说不出自己每天过得怎样,这一天到底有没有存在过?当这样重复的从日到月到年,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度过这些岁月的。然后我开始恐慌,觉得这便是虚度了么,于是拼命的想留下些痕迹以便做好标记,幻想以后回首的时候我还能记得这是哪一天和什么人发生的什么事。

但事实是,即使好不容易有某一件特别的事在回忆里存在,我们最多也是记得他们曾经发生过而已。

难道这就是人生吗?难道我就要过了吗?

想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一段话: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那么,当我老去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我如果是碌碌无为的终此一生怎么办?

好,那从现在起我应该要做点什么。为什么别人的人生是如何经营得这么好呢?我应该做什么呢?我可以做什么呢?

大部分人会想到从兴趣开始,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兴趣在哪里,貌似没有喜欢什么也没有不喜欢什么,什么都是just so so,看起来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有时候自己都搞不懂自己了。

大学的时候,无比的讨厌自己,但同时也觉得无助,找不到喜欢自己的点,想做点什么但是发现不知道做什么,什么都不会,不知道从何下手。偶尔有想尝试的,发现过了一会就放弃,是方法不对还是自己没毅力,总之借口都是能找到的,结果最后也都是夭折的。就这样,每天都是这么重复,焦虑,悲观,绝望...

大三升大四的时候,这种状态终于到了巅峰。每天这样的重复必然要承受一些后果。因为快毕业了,意味着不管有没有想好,又到了一个人生十字路口了,而你必须要做出选择,这个选择的后果却无法预估。往哪里走,怎么走,然后呢?考研和工作我最后选择了后者,那么问题来了,没有丝毫的工作技能,怎么找到工作?

最后,必须要破釜沉舟了。记得当时我放弃考研到选择工作已经很晚了,大概5月份,学校的实习招聘基本结束,偶然碰到爱立信还在招实习。我对爱立信的了解还停留在高中时我爸给我买的第一个手机是爱立信的,然后我想不管怎样都要去碰碰运气。我没有面试经验,只好临时各种网上找资料,超紧张。虽然专业跟爱立信有交集,但是我专业课惨不忍睹。我打听到网上说面试会有英文交流,心情是既害怕又期待。因为我自认为自己英语挺好,只是口语烂但是超级热爱英语,还一度为当初选专业没有选英语而后悔不已,甚至还经常去英语学院听课。

但在这个准备过程中,我从一开始不知道怎么下手,到安慰自己不管结果如何拼尽全力就行,第一次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虽然还没面试,而且最后面试也没成功。

这件事让我觉得我大学前几年怎么会想那么多,而且都还不切实际,本来还没发生的事情,想着想着,每天都重复的陷入纠结和痛苦,反而把自己吓到了。

后来,我遇到了我的师父,他的随性和魄力让我觉得人生还可以这样过,我还有很多很多想要体验。

后来,我找到了实习,每天都精力充沛,写程序搞代码,连二级考了好几次,电脑不会重装的人也想从事软件开发了。

后来,我遇到了很多人,从那个暑假开始每天都是新的挑战。

有人说,today is tomorrow。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咋一听起来24小时似乎就过完了一生,未知也变成已知,人生便也索然无味吧。

过多的猜想只会带来更多的时间荒废。脚踏实地,付诸行动,不断提升,每天便会遇见不重复的自己,未知便也是欣喜的。

如果我有重复的一天,我会这样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踏出大学校园已转逝一年有余,近些时候工作上比较清闲,决定花时间在简书上梳理一下自己这一年来的得与失,顺带...
    笔记生活阅读 574评论 0 1
  • 今天考完试之后就马上回家,车上睡了1h实在是太累了……… 回到家,和妈妈一起逛了逛,好吧,估计在家带不了几天,由于...
    忽尔今至阅读 190评论 1 0
  • 【兄弟】 绿色的田野 印象的河流 往昔难忘的神情 今生难再相遇 一群燕儿在低飞 电线杆的静守 一杯隔世的酒 我把它...
    天佑居士阅读 157评论 0 1
  • 有些东西流逝 我们无法忘却 但是,请闭上双眼 嘘—— 世界一片寂静 过去重返 让我听见你的回音 让我听见你的回音 ...
    迟钝的琥珀阅读 188评论 0 0
  • 文|飒恺 《故事思维》 道理只能赢得辩论,故事可以收服人心。 讲好一个故事,可以赋予冰冷的数据和残酷事实以温情。可...
    百日跑者孙大剩阅读 674评论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