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女朋友/太太向你抱怨的时候,她其实是想要什么?

前段时间因为一些工作方面事情的弄得心情不愉快,下班的时候还攒了一肚子气,就约朋友出来一起大快朵颐了一顿。

回到家后,想起这事,还是觉得有点气不过,平时很少给老赵念叨工作的我,那天就想倾诉一番,抱怨的话,一旦打开了,就哗啦哗啦像山洪失控倾泻而出。

叨叨念念大概有十几二十几分钟左右吧,本指望老赵听我吐槽完毕后,他能和我统一战线,和我一起说说别人的坏话。

结果他很一本正经地,给我分析这个事情应该怎么做,并例举解决方案及步骤一二三四,完了以后还很得意地说,以后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应该这样做。


我……

听完他的高见,我差点当场气绝。我给他说这些事情,并不是想征询他的建议,我该怎么做的好么???

哇,要是我需要解决方案的话,我会和我的同事们讨论的好伐?或是说,应该怎么做,其实我心里都知道好伐???

结果老赵看我越来越黑的脸,很无辜地问我,难道他出的主意不行?

其实并非不行,只是那一瞬间,心里无比难过,这个和我好了7年的男人,我找他抱怨其实就是想要他安慰我,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他一直都不明白?好了这么久,这么简单的默契都没有吗。


简直心灰意冷。差点气到就地把老赵轰出家门。这么一想,完全忍不住和老赵吵了起来,这人怎么能笨成这样子的?估计老赵也被我骂得很郁闷,气得闷闷地,坐在一旁不说话。

气到不能再气的时候,我反而不怎么想生气了。

我也不是真的想要把他赶出家门,冷静一想,我最初不高兴的源头,并非源于老赵,而是工作上的出现人和事让自己不愉快,这是两个不相干的事件,若是把怨气撒在老赵头上,其实是非常不合理的。

这么一想,我便给老赵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若是不说清楚,不好好沟通,那肯定是会存在误会和隔阂。他不明白我的诉求,应该就是我之前没有明确告诉他,所以他不明白。


我:“当女性对她的爱人伴侣抱怨一件事情的时候,目的并非是向你求助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她最主要的诉求是向你寻求安慰的,重点不在如何解决。

我很明白男性在遇到问题时,他们的思路是非常清晰的,会列举出一二三四解决步骤,说完以后就完毕。不会再反复讨论,而是接着解决下一个事件。”

是啊,这样解决事情最快啊。老赵一脸无辜看着我。

我:“我知道这样的直线思维引导的解决方式是最快的。但是基于男性和女性的出厂配置一开始就不一样,女性的思路是绕来绕去的曲线思维,不一样的。”

对咯,两点之间直线距离最短,为何不直接明了解决?老赵反问我。

我:“因为在面对一件事情的时候,除了工作时,我们是需要快速找准事件的核心问题,逐一解决。平时的时候,作为女性,我们更喜欢对一件事反复念叨几遍,也许无形中更能让我们缓压。

而且,作为女性,我真的不愿意直接明了告诉你,我找你抱怨是为了求安慰好吗?”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嘛。老赵还有点郁闷。

我:“但是我说了的话,就有种祈求感,好似我想要你对我怎样,都是我求来的。不信你上街去问问,无论是想要安慰还是其他的诉求,大部分女性哪会把想法直接告诉对方。不嫌丢人啊?

我之所以今天给你把我真实想法都告诉你,是因为我以前一直以为咱相处得久了,你会懂。但是没想到你像个木头,这都想不明白。我发现我不说清楚,你是不会懂的,这才非常不情愿告诉你。”

原来如此。老赵终于恍然大悟。


除了以上我和老赵沟通的这些话,还有很多是男性需要明白的。啥,举栗子?

好,比如说,让你去洗碗。不是真的只是洗碗,要洗锅碗瓢盆,完事了要收拾好餐桌,把厨房拾掇干净,把餐厅的地板拖干净了,这么一个流程下来,才是我们女性表达的“洗碗”好么?

还有,当女生问你一个包包、衣服、口红诸如此类的东西好不好看,大部分时候不是真的问你好不好看,而是让你送我们好么,所以你最该做的事情,就是大手一挥,买下来就好了。

呐,再比如,当你真送对方一些什么的时候,出于矜持,女性会告诉你我不要,不用送没有关系。如果你真的觉得她是不要,就不送不买的时候,OK,you're dead。只有当我们说“真的不要”,那才是真的不要了。

诸如此类的问题太多了,今天就说到这里。

总而言之,聪明一点,经常逗逗你女友开心,必受益良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