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uilder使用技巧

最近喜欢上用HBuilder来写代码了。可能vscode使用得多了。想换个风格来写代码了

1、

Q:怎么实现代码追踪?

A:在编辑代码时经常会出现需要跳转到引用文件或者变量定义的地方,HBuilder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用的代码追踪功能,

只需要按住Alt+鼠标左键即可实现追踪。


2、

Q:编辑器怎么实现分栏?

A:HBuilder编辑器分栏功能可以实现左右分栏和上下分栏以及组合分栏。

1、左右分栏实现:鼠标点着编辑器选项卡往最右边拖动 到最小化按钮部分 即可实现左右分栏


2、上下分栏实现:鼠标点着编辑器选项卡往最下边拖动 到左右滚动条处 即可实现上下分栏


3、组合分栏实现:组合分栏就是即有的文件向下拖动,有的文件向右拖动,下面给出一个效果图,

3、

Q:有没有快速比较两个文件差异的办法?

A:比较两个文档的方法是,在项目管理器按ctrl选两个文件,点右键,选比较对象

点击查找-历史版本比较,里边保存有改=该文件的所有历史版本代码

4、

Q:怎么才能快速记住快捷键?

A:记快捷键,不如记快捷键语法。

Alt是转到,Shift是转移,Ctrl是操作。

比如Alt+括号、引号,即使转到对于的符号。

Shift+回车是</br>
,shift+空格是 $nbsp。

Ctrl+D是删除行,F2是重构命名。

5、

Q:为什么不能手机预览?

A:WEB项目不可以手机预览页面。只有移动APP才可以。

确定项目是移动APP后,确保移动设备插好数据线并连接到电脑。

如果是iOS设备,请确保电脑安装有itunes,如果是Android,请确定手机驱动已经安装。

此时在HBuilder下方的状态栏也会提示手机已连接

然后点运行,选择对应的设备即可。

如果你只是想预览web项目,那么在菜单工具->选项->HBuilder->web服务器->内建服务器里,

选择一个内网ip,比如192.xxx,然后手机通过wifi连入这台机器,即可预览。

Q:如何修改使用浏览器预览时,地址栏显示的IP

A:依次点击工具-选项-HBuilder-Web服务器-内建服务器

可修改内建服务器的IP地址为127.0.0.1或本机网卡IP

内建服务器不可以运行PHP

需要重启HBuilder才生效

Q:真机联调的Development图标如何去掉?

A:真机联调仅是为了制作手机APP,调试完毕后,需要将资源打包制作成为APP。

如果是为了在手机浏览器上使用的WEB应用,还是应该使用手机浏览器来访问。HBuilder内置的web

服务器地址配成192.168等内网地址,手机wifi连入,即可访问。

更改HBuilder内置的web服务器地址请点击菜单工具-选项,展开左边的HBuilder-web服务器-内建服

务器,在右边更改地址,需要重启HBuilder才生效

6、

Q:没有黑色主题吗?

A:在菜单工具-视觉主题设置-高级设置里有各种主题,兼容eclipse的其他主题方案。

另外小小提示下,使用黑色伤眼。激发视紫红质、消耗维生素A、还容易引发暗适应和晕眩。

绿柔主题是认真的研究了色彩心理学和生理学后制作的环保主题。

7、

Q:如何调整编码?

A:HBuilder1.7以前版本在资源管理中对着文件点右键,点属性(快捷键是Alt+Enter)。

在文件编码处选其他,选择或输入你需要的编码,比如GBK。

1.8以上的版本可以在文件->其他编码方式打开,选择需要的编码即可。

8、关于PHP

Q:PHP怎么运行?

A:HBuilder自带的web服务器是不能解析php的。

如果想解析php,需要自己安装php服务器,比如Apache。

安装好后,在HBuilder的工具-选项-web服务器中点新建外部web服务器,配置地址和参数,保存后重启HBuilder。

然后点运行即可。

Q:PHP怎么不高亮不提示?

A:PHP的语法高亮需要安装PHP插件。

在工具-插件安装中,可以安装Aptana PHP插件。

如果确定安装了php插件,那么在工具-选项,搜索文件关联,在里面配置php文件和PHP Editor的关联。

也可以在项目管理器里对文件点右键,打开方式,里面选PHP Editor。

9、

Q:我怎么使用HBuilder编辑JSP、ASP或.vm文件中的HTML代码部分?

A:HBuilder有很多文件编辑器。

右键点击文件-打开方式,可以看到所有编辑器。

很多不常用的文件后缀名其实都可以通过HTML编辑器打开。

10、在Hbuilder中使用git

①安装git插件:工具———安装插件——EGIT。

②右击项目文件——Team——共享项目,项目里边的文件就会自动添加了一个仓库小图标:

③管理仓库文件时:右击文件 team,然后进行你需要的操作,commit、pull、push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35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592评论 4 59
  • Centos7修改主机名和7以下的版本都不一样。使用这种方式修改,可以永久性的修改主机名称!#hostnamect...
    yhyok阅读 1,221评论 0 50
  • 就是在我落魄的时候,我害怕和熟悉的人打招呼,哪怕是父母,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像是把自己的伤口疤痕赤裸裸地展示在他...
    琥珀的泪滴阅读 396评论 0 0
  • 共享单车的哭泣 我是一辆共享单车, 蹲在街头胡同里,或者其他任何一块可停放的地, 只想为大家提供便利, 解决大家共...
    阿超Lilian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