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们2016年的年终小结

          这不是作业!

          年终梳理工作生活的习惯,起始于2014年,我只比学生早一年,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开写,二十九日发出,初一孩子们作业太多,翻看QQ空间,写的不多,不急,我愿意等。欣慰的是,我的2016届1班的同学,昨天晚上十四位同学发Q群里。遗憾也有,没一个男生写,我也愿意等!

        这真不是作业!

          看看这些孩子,无怪乎没写的孩子家长有多遗憾了。

          芳华一瞬,错过,真是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娘们,小伙们:别忘记了,有时间写写今年的总结,养成一个习惯,不管是三言两语,还是洋洋洒洒几千字,都是你们这一年走过的路,留下的痕迹。”初中班主任的这番话以消息的形式通知着我,是该提起笔来,一如既往,每到年末,写一个小总结。

        翻看自己2015年总结,与现在的心境截然不同。原本应该直切主题,但还是忍不住想要回望。原来那个时候的自己,到了年末是紧迫的,因为2016年,对于自己是一个巨大转变即将发生的年份,难怪字句间透露出些许凌乱……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如今我褪去幼稚,从初中步入高中暂得于己,快然自足,我的2016年,是一个丰收之年。我离开了那群三年同窗的老友们,却开始了与现在这群“勇者四班,无惧万难”勇者们的美丽邂逅。我脱离了家里人最精心的照顾与最无微不至的关心,却经历着现在住校生活六人小屋的温暖。我告别了曾经渡过三年虽不是最好但是最亲切的母校,却遇见了似乎是命中注定的云附呈贡。我走出了初三一班的教室,却融入到了高一四班的大家庭。这一年,有失也有得,但实际上却是得大于失。较2015年相比,我得到的,是一份热情,或者说是一份稳重吧。

        这一年,我体验到了各种各类各式各样的大考小测,事实上,真正的暴风雨还没有到来,唯有的心态,也只能是“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高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也绝对不能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2016年,仅仅是个高中的新开始,它带给我的惊喜,我希望有一天会到来的,即便我此刻并不是佼佼者,但也绝不做不求上进的那一个。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提起笔写年终总结,心里总是有多少感伤。2016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一半属于初中,一半属于高中。

        犹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如现在一般,躺在床上为如何应对这次总结而伤脑。毕竟那个时候我还是老余的学生,老余也还是让我们又爱又恨的老班。今天,我任是老余的学生,但确是已经毕业了。但这仿佛却在无形中打开了一把枷锁,消除了一些我们之间的隔阂,再写这次总结时,心中不再有压力,真的就只是单纯的写一次年终的总结。

        半年前,在所有人都以找好他们奋斗三年的方向,而我却还沉浸在中考的失意中。看似无所谓填的几个志向,确是当初对着老余许下的诺言。可我却并没有兑现而让大家失望了。现在回想来到这所学校,大部分的原因也许是因为老余当初的一番话,她说:“如果可以就多出去走走,开拓一下自己的视野,不要小学,初中,高中就呆在呈贡了。”所以当初便毅然决然的来到了现在的学校。刚开始有过不适应,在被子里偷偷的哭过,想做逃兵,但现在也还是坚持了下来。

        12月14,当我正在抱怨着生活中的一切时,我看到了老余,心中的迷茫顿然消失。这次偶遇却仿佛是生活送给我的一份大礼。因为巧合的是前一天刚好是我16岁的生日。也是从这一天我才正式“开始”我的高中生活。

        三年后让我们都带着胜利者的姿态重回母校,不负我们一班人一班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驹过隙,忽然之间,不得不承认自己马上十六岁了。

            犹记六岁之初,怀着一颗充满好奇的心,走进那所小小的学校,在那里呆了六年,却好似从未觉得那块土地小。后来渐渐长大了,走出了那块土地,来到了一个比那个稍大一点的地方,可是那时,就觉得这个地方好小啊,于是,自己开始下定决心,“一定要走出去,过了三年,我一定不会在为了读书出现在这里”,终于,三年后,2016年的9月,我坐在了一个比那里大得多的土地上,望着外面校园里优美的环境,足以慰我三年汗水。

          2016于我,可以说是于所有我们这一届从初中升入高中的孩子来说,都具有非凡的意义。于我,前半年,有一群人一起备战中考,为了各自不同的未来之梦,努力着拼搏着,犹记得那时候是单人单坐,可还是形成一个个四人小组,于是我们喜欢打击着彼此,同时,也激励着彼此能够更上一层楼。后来,我们四个,三个都来到了这片蓝天下的这片土地上。初三那年,老师于我们,是费了不少心的,作文训练时,午观冰心默庐,留下我们的痕迹;临中考前37天,松茂cs真人作战,只为我们放松心情;全班在月夜之下于横店观《疯狂动物城》,终是老师费心了,而于我,中考,已无憾矣,初中三年,亦无憾矣。

          后半年,经过一周的军训,给我的高中生活,开启了一个更明了的世界,走进新的教室,面对新的同学,我这块土地上的一切都充满好奇,想要探求却又仿佛害怕着一切。前半学期,各种各样的活动扑面迎来,也是在这种喜悦中,迎来了高中的第一次运动会,我所在的班级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拿下了运动会,也算无悔。之后的期中考,由于之前学的还不错吧,第一次就勉勉强强在前面些,只因余尽吾志也。而今,马上就要迎来期末考,希望,亦无悔。

            在这个年末,我又一次走进初中,那个曾经我觉得它小的地方,再回首,早已是物是人非。那些人,那些事,从未掀起过波澜。我们这一群人,好似从未来过,我们所拥有的这些回忆,也好似从未发生过,只是,它们又似乎永远在那里,不曾走远,不会老去……

            2016,曾许过诺言,实现了,也曾哭过,怀疑过,成功过,失意过,可如今不论是高兴还是伤心,都过去了。2016的最后几个小时,我想跟自己说一声:“谢谢你,这一年,你辛苦了!”

          2016,再见了!2017,前来无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次在这个时候提起了笔,对所过一年进行总结,心中百感交集。现在,我已经离开2016届1班半年了,心中有些想念16届1班。

          所过的一年是我觉得最快乐也是最难过的一年。3月,我经历了体育中考,我自然记得跑完800后,自己没自信可以跑满,于是抱着同学就是一场痛哭。后面得知自己满了,又抱着好朋友疯跳的那个场景。5月全班cs野战,让我见识了16届1班的凝聚力,李佳豪坚持不放弃的态度让我重新认识这个“鸡哥”!也让班上女生红了眼眶。一次次的团体作战,一次次让我感受着这个班的不一样……6月初,一场模拟考,让我失去了所有信心,那个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怕是废了,但是,我有好朋友,好闺蜜和大班长,她们鼓励我,监督我,教育我。让我感受这个世界,这个班的暖,让我信心重建,最后努力了一把!进了理想高中。7-8月,暑假到来,本以为会很轻松,可是因为升学原因,成绩也不是特别好,到处看学校,对分数,还是有些忙,可是很充实。

          8月28日,我们都奔向了自己选择的学校,我也步入我梦寐以求的高中。我以为我会开心,可是四天的军训,让我身心俱累,我哭嚷着要离开。后来老余的电话,让我断了念想。她在电话里很严肃的告诉我不允许下去,必须在上面读,而且要读出成绩来,等我考上理想大学了,是要请她吃饭的!当然了,我的余老师,可是我的恩师哪。随后,我身边的同伴,我的老同学们也一一发来鼓励,那个时候我的身体的似乎多了点什么,我决定了:我要坚持下去!后面的学习里,你们都成了我的动力!进入高中这段日子里我哭过,笑过,努力着。想着你们!

        特别特别的想你们!愿我们都好,愿我们成长为自己想要的自己!愿我们所过的青春都能让我们不后悔!

        遇见的人太多,想要感谢的人太多,不喜欢的人太多……那有何妨,自己就是自己,自己开心就好,不要忘记了初心,这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一个充斥迷惘与希望的一年;一个叛逆与成长的一年。。。。。。这一年我经历了许多。

        一月,注定悲伤。我失去了我最爱的祖母。她的最后一面,也因我的贪玩而失之交臂,永远天人两隔。这一次我才知道生命的短暂。

          二月,开学,满怀激情投入学习。三四月一次一次的考试,成绩忽高忽低,学习充满困惑,又投身于各大补习班,与同学的感情又深厚了,那时还不知分离已经要到了!

          五月,我的叛逆悄然无声的降临。我开始贪玩,对学习满不在乎,对中考没有一丝紧迫感,不知这是好是坏,不过我知道我要为此付出代价。

          六月,离中考越越近,大家开始拼命学习,我也如此,但突如其来的肺炎,打破了我的计划。28日我走进了考场,忐忑而又期待!

          7月成绩单更让我寝食难安,我知道了什么是失败,家长的责骂,对自己的失望。我无助!徘徊!我不知何去何从。

        8月录取通知书下来了,我不情愿的去了衡水,不知哪又是怎样一个旅程?20日我背着书包做上大巴与一群陌生的人开始了12天的军训。

        9月,10月,我开始我的高中生活。在衡水忙碌而又充实,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小天使。在衡水我被分进了最优秀的班级高一(27)班,它与我最爱的一班一样优秀,一样是个传奇。在这班级,我认识了许多厉害的人,他们学识渊博,才华横溢。

          11月,12月,一场分科又让我与27班说再见,与刚交的朋友,说再见!不过我也终于找到了自己学习的方向,我终于考进了年级前五,我相信我将会迎来学习的黄金时间。

          2016年,最舍不得就是你们,陪我走过3光阴的你们。现在多想在与你们一起上课,一起笑,一起闹。。但终究再也回不去。愿你们笑,便面如春花,一切安好!

          如果时光不能倒流,就让这一切,随风而去吧。2016,沙扬娜拉!2017,I  will  crazy  for  you!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就这么过去了,留下开心,留下不快,留下希望,留下遗憾。回想上一年写总结,感觉才刚过去不久。

        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初高中各占一半。在欢笑与泪水中结束了我的初中生活,又满怀着希望与不安投入到高中里去。我没有考上自己心目中的高中,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所以我安然接受了我的高中生活。刚开始的时候好像一切都很顺利,同学很多都认识,舍友也都十分好相处,学习压力也不是很大。后来,相处时间久了,才觉得高中同学越来越比不上初中的你们,后来才发现,舍友之间总是有很多矛盾。说实话,真的很想你们。而学习呢,没有及时转变学习方法导致学业越来越重,成绩更是一落千丈,很多时候我想放弃了,但是心底的仅存的一丝希望告诉我,不能放弃。等到三年后,我们还要拿着满意的成绩单去见初中老师呢!还要一起给19届一班写祝福语呢,我怎么能放弃呢!一起努力吧,就像当初中考冲刺时那样!

          这是一个平凡的年份,每天抱着学习,周而复始。踏过了初中的《出师表》,又绊倒在高中的《赤壁赋》;躲过了曹操,斗不过苏轼;除了每天记背,其他别无他法。初中时的弱项,依然很弱,初中时的强项,也开始不占优势。但是我不会让自己再无所谓了,从现在开始,我会好好努力,在期末考的时候做一些改变,无论改变多少,我保证一定会有所不同。

        最后,2016接近尾声,2017奔跑赴约,希望2016届1班的全体师生一切都好,就算人不在一起,心也相连。16再见,17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一半属于初中一半属于高中。开学在部队军训时,整个人都很崩溃,身体上的累还好,可心里的累真的有点承受不了。一个人想起以前一中的岁月,总是偷偷地哭,我想回到一中,回到一班。

        高中第一次月考,年级排名倒数,很绝望。但我是一班人,我有一班的倔强,我不会认输,我要去努力。终于成绩进步了。

        我们落在不同的地方,追寻着自己不同的梦想。高中很累,做理科题有时候真的快做到崩溃,多想撕了那本书。当初的选择有了今天的结果,我们选择了高中,选择全力以赴自己的梦想。在撑不下去的时候,我知道你们还在陪着我,我们的一班魂一直在一起。我要加油,这样三年后站在老余,老大,老郑面前才能成为他们的骄傲。

          2016结束了,2017来了。我会依旧倔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快。怎么就2017了,恍惚间,我以为自己还是那个沉浸在中考失意中的迷茫姑娘。但是,电视里,新年的钟声不断敲着,提醒我,2016,已经成为历史。

        在万般不愿又万般无奈中,我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以一中人的身份来到云附呈贡,我是忐忑的。开学四天的军训,没了老余在旁边犀利的目光,很自然的偷懒,也总感觉挣扎。我知道,有一些东西的确不一样了。人变了,心也变了。还记得第一天来到学校的时候,偌大的学校,人声鼎沸,看着爸爸走出学校,留我一人在操场的时候,我感觉我就像被遗忘在角落的灰尘,霎时间有了想哭的冲动。不过还好,在高一5班,也同样有着一群人,愿意真心相待。659让我渐渐有了依恋和归属感。和同学相处的不错,也知道了人心冷暖。

          偶尔几次回到一中,看见记忆中不曾褪色的人和物,总会生发一些感慨。我知道,不管三年多长,我们终究是要离开。看着在田径场奔跑的身影,总会和我们的当初重叠,跑到旁的小草长了一拨又一拨,可曾知道。物是人非?

        过去的终将过去,新年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距离2016已经过去了44″23′,如今已是新的一年。在新的一年总会满怀期许的想要发奋一番。

        我有一个习惯,我总会在突然想要发奋的时候,先去把周围的事物整理一遍。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因为造成这样的原因是我的周围事物很乱,我自认为那样会影响我发愤图强的“洪荒之力”,所以不得不收拾。我站在卧室的中间,环绕一圈,简直觉得不可思议,看着书柜里堆得乱七八糟蒙了很多灰的书籍,再看看书桌上的杂乱无序。哦,还有两个角落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纸箱,地下还有长时间没处理的五彩斑斓的颜料。在这之前,自己到底是怎么忍受的?

        我妈妈是一个无法忍受地上掉一点垃圾,用过的东西也要及时归位,客厅,卧室都会布置着鲜花,算是一个生活懂得细节的人,以前在她的鞭策下我自己的我卧室都是我自己收拾,也算是紧紧有条。但我偶尔也会犯懒,一犯懒就容易松懈。人都有惯性,一旦开始忽视了,一天,两天……七天……一个月后,你就会习惯那种环境,然后在一堆杂乱里也能待的心安理得。就比如我的卧室。

          这次我花了一个多小时来整理卧室,最后丢掉了整整两个纸箱的废弃物。什么过期的糖果和饼干,还有一些废纸,它们都沾满了灰尘。 收拾完之后,会一下子轻松许多。心态也会突然改变了一些 :对生活做减法,去乱从简,去伪存真,会一下子轻松许多。我承认,我回到了很低的起点,可我想,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想要的一切,总得拿着什么去换。所以我绝心改变这种习惯,为何不时刻保持整洁的环境,何必等堆积到幡然醒悟才来整改。

        远方啊远方,就让你们再等等我。让我把这一年所拥有的失落与失败转化成珍贵的体验,去学习,去弥补,去改善。

          会有那个更好的我,让我们在未来更好的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一年前的题目是回首2015,转眼再写相同的文章却已经是2017年,时间过得好快!!!2016是一个有着各种味道的年份。

          我觉得2016是甜的。2016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是那么的符合我的心意。一向偏差的物理,终于在最后时刻冲了上来,体育中考拿到满分,去到了我想要去的城市旅行,拿到了我梦想了3年的那份录取通知书……

          2016是酸的。记得有一天放假时,老余对我们说:"看看黑板上的倒计时,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是中考!"我瞟了一眼那个时间,离中考有89天,我长长的呼了一口气,也许是觉得时间还很长吧!可是就在一边努力,一边害怕离开自己身边的那群人时,中考来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那时的我只是怀着尽力就好的心情奔赴考场。当考完试时,会做的题做错,会算的题算不出正确答案,英语阅读居然和课代表多题不一样。那时的我表面上风平浪静,心里确是像破了硫酸一样的痛。最后,我们毕业了!!!没有像预言的那样嚎啕大哭,我们都很平静,平静的一句:"再见"就结束了3年生活。那时心里泛着淡淡的酸味。

        2016是苦的。开学时的军训,简直不把学生当人看,吃的比猪还差,可还是要硬着头皮吃,每晚睡觉的木板床,翻个身都会咯吱咯吱的响,甚至害怕自己会不会压断木板摔下去。在那里每天都数着小时过,后来总算是熬过来那几天回到父母身边,那时才觉得,在父母身边是有多么的幸福。然后我终于踏入了昆三的大门!开学第一天我偶然看见了我们的成绩册,我居然是班上的倒数第二名,第一名总分581是楚雄州的第一名,就坐在我左手边,那时的我压力很大,心态也出了问题,上数学课很认真的听,可就是听不懂,每次下来问同学,有人就会用一个看差生的目光看我,那时我总会告诉自己,不要在意,总有一天他们是会被你踩在脚下的人。那时很少有人和我说话,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自闭少年,于是就把精力放到学习上每晚回家总会看数学笔记看到12点,可数学依旧不及格。我慌了,怒了,可是又无处发泄,每晚回到家总是会想起初中的那些日子,想起曾经的同学老师,心里有一万个想念,可惜回不去了。那时的我每晚回到家只能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又不能让父母知道,我怕他们担心。就这样哭了一个多星期。期中考来了,那时我觉得我对待中考都没有像这样认真,早上8点起床,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书,父母叫出去出水果,也只是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发呆,看我这样,他们也只能说:"无论好坏,我们都不会怪你,读到哪里算哪里"那时眼泪已经溢满的我的眼眶,我转身偷偷把它拭了去。告诉自己,你只能努力!!!期中考成绩出来了,班上17,虽然没能进前十,可我很满意,因为我尽力了!这次成绩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也是我高中生活的转折点,我变得开朗起来,认识了一些性格相像的朋友,一切都慢慢的好起来!

      2016是一碗多味汤,愿2017一切都好!!!

          我们说着要永远在一起,说着说着却散了。2016,承载了太多难以忘怀的和不愿面对的东西。

        这一年,每一天都很美丽。尤其是越临近那个平常而又不凡6月,日子过得愈发让人难以释怀。我们无法左右时间的齿轮不停的转动, 16届的初中生活顺其自然的划上了有些残缺的句号。我们在那段最美好的时光还留有余温的时候,各奔东西。每个人都伴随三年的努力去了各不相同的地方,而我,留在了这里。理所应当的和所剩无几的一些熟人留在了这里。看着他们天南地北,心里确实有了不甘。但我又凭什么会拥有这份不甘呢?

          高中生活起初确实不适应。同一个地方,不变的陈设,而教室里的人却早已换了一批。每个人都顶着张陌生的嘴脸,没有说话,就好像都在怀念曾经和属于自己的那群人在一起时的美好。无论多少思念都会被时间冲刷得逐渐变淡,起初的陌生也逐渐消逝,我们对回不去的那段时光也很少再提及。不得不去适应新的环境,对新的朋友讨论旧时的光景。时间不会为谁停留片刻,当它又染黄了操场边的梧桐时,才深刻的意识到,那群曾经在树下嬉戏的少年,再也回不来了。当下的一切确实很好,但是似乎缺失了什么。是还没磨够棱角,还是这群人远不及曾经的美好……总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心里像是知道原因,又好像不知道。

          这一年经历得太多太多,我似乎真正意义上的成长了。经历了第一次人生的转折点,经历了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分离,经历了也懂得了每个人内心深处丑恶的面孔。看到这一切,我不愿相信的一切时,才突然明白,没有谁是完美得没有一丝不堪的。但我至今相信,那群陪伴了我三年的人,都是最可爱的。即使多年以后,岁月改变了他们曾经的模样,我都会觉得,一切都不会改变。

          成长之后的我们最聪明又最懵懂,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这个世界,但往往这才是最难以理解这一切时候。年复一年,我们总是收获很多愿意以及不想学到的道理,一点点的褪去稚气。

          岁月风干了过往,新的一年,感谢所有的相遇与别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弹指瞬间,时间转逝,只在不经意间变迎来了2017年。此刻的我,怀着一种不同寻常的心情,去怀念、总结我的2016年。

        一月,在昆明的雪中,与最好的朋友分离,并迎来了在昆明的最后一场考试;二月,还未与昔日的同学们告别,变匆匆回到家乡,开始一段新的征程;三月,开始寄人篱下的生活,同一群不熟识的人共同度过初中最后的一段日子;四月,在无数黑夜中思念父母,但也获得一份珍贵的友谊;五月,体育中考的成绩有人欢喜有人愁,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六月,中考的到来,毕业晚会的结束,告诉我,初中已经结束了;七月,母亲的到来,理想高中的通知书,使一切都开朗起来;八月,步入高中,开始一段难忘的新生活;九月,住校的不适应,成绩的打击,让一切都那么黑暗;十月,期中考糟糕的成绩,使我对学习沮丧至极;十一月,缓慢的适应,开始调整心态,认真对待学习;十二月,时间把曾经的性子磨平了不少,留下的是谦虚与努力。然而,元旦汇演的精彩演出,再次让我迷茫不已...……

          2016,我有过许多人生中的第一次。

          第一次离开父母生活,第一次寄人篱下,第一次真正体会到孤独与无尽的思念,第一次舍不得身边的朋友,第一次对学习丧失信心,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糟糕……然而,我也是第一次独立做许多的决定,第一次不那么依赖父母,第一次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第一次学会抬头看夜空中的星,第一次认真去寻找生活中的美,第一次那么努力的学习,第一次有确定的目标(即使难实现)……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或许是不好的第一次,或许是有益的第一次。总之,那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它在告诉我,我需要成长了!

          都说越长大越孤单,但我并不认同这句话。在2016年,我有过孤单,那不过是对家人的思念,但更多的是充实!我喜欢初三紧张的学习氛围,我喜欢与朋友一起的玩乐,我喜欢高中充满竞争的学习环境,我喜欢……太多的我喜欢,告诉我,我并不孤单。人生太多的事情,只有你融进去,你便不孤单。

          2016年,有无数情绪不断变化着,也有许多的话说不完,因此,便也化成一句话:2017年,我会更好!!!

          在过几个小时,我相信我会更好。我知道,当一个人能够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时,那也便意味着他长大了。此刻的我还做不到,但我希望2017年我能够做到!我相信明天,我相信更加优秀的自己!!!

        无论山川变化,无论潮涨潮落,我依然珍惜,怀念2016年。谢谢2016年的人与事,期待2017年的美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最暗的天空,总有最闪烁的星星。为换不回的,为做不到的,还在活的我和你。——题记

          前面的六个月,汇集了我三年里最快乐的时光。那红蓝的决战,那电影的洗礼,那考场上一个个远远的微笑,那些快乐多难得美好,我真的没办法舍得忘掉……明明耳边还是水泥上球面摩擦的声音,但恍惚间我却知道现在身处寂静。明明临近中考还有74天,但一觉睡醒我却已是一个必修四都上完的苦逼。或许离开是命中注定,或许分别是上天安排。

        言笑晏晏的饭桌上,同学们说着的谎话,但老师们却都选择相信。“老师毕业了,我们一定会经常回母校来看你。”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陌生的自己走在陌生的大街。跟别人一起着差不多的学习。在一堆迷彩的校服里,我希望自己是一株挺拔的胡杨。结果就因为老是东碰西摸,错失了本该属于我的标兵。颁奖的那天我站了两个小时,心中可能想了2000年的故事。就像一只闭着常常睫毛的骆驼努力想甩动脖子上的铃铛,结果却发现那个铃铛是哑的。那感觉窝囊极了……

                              向灵魂肉体

          可能纯粹表里的我是不相信自己的。我总觉得我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后面我却突然想起同桌曾经对我说的那句话。“同桌,你脑子里的小海马好发达呀。”我想我知道了,可能我还是有一点点优势的。觉得语文的文言文背诵对我来说都是小case。三节课的早自习背书一节半背完。得益于余老师,李老师的谆谆教导,我觉得翻译从来都很如鱼得水。可能我这辈子最感谢的老师之一,也有李老师。我从没如此觉得物理便是另一门语文。反应力和记忆力成了我的左膀右臂。联想的记忆,让我可以轻轻松松得到历史默写的优秀。至于数学化学,其实就是计算的能力,谁能得到真正的答案便是最终的赢者。就算可能如今我的基础并没有其他学生那么好。但我相信以勤为舟,便能渡黄河千里。

          来来去去的人总是那么多。但总能使我把握,总能使我珍惜。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从未如此透彻的领悟过一个道理。 别总是等着改天,别想着总是再说,很多事很多人,不是说改天了就会等你,别拒绝每一个真诚的邀请,别错过每一句该说的话、该做的决定。

        别拖泥带水,也别摇摆不定。在我这个年纪里,想做就去大胆的做,该做我就一定要尽力去完成。Who dares win!

        嗯,在2017里,学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2017.1.1.03.44梅香绽开的夜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后来为何有如此勇气恐怕有一半原因来自这十天的旅行。在2014年春节放假前的一个月,我终于召集到堂妹一起春节出...
    hellen0574阅读 428评论 0 2
  • 一天又一天,一年复一年,我在灯火迷离的山城里享受美好的时光。 从桥的那头走到这头,我静静的等待下一辆公交车的驶近,...
    宓尔尔阅读 190评论 0 1
  • 在遥远的大海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巨头鲸。巨头鲸的体型很大,所以他们的城市也非常广阔。那里以一座悬浮在海水中间,装饰...
    山丘与鲸阅读 3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