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男人很脆弱

其实,男人很脆弱


其实,男人很脆弱。

前不久,一位德高望重的退休老人,在老伴去世一年多时间之后,因思念郁郁寡欢而患上严重的抑郁症,不久自我了断,命赴黄泉。

而与此前后,一位中年人因为家庭琐碎之事与老伴发生几句口角。老伴一气之下,怒气冲冲,对他大吵大嚷,“你去死吧!”出外找人闲聊去了。几个小时之后,不想回家时却发现老汉因为心或脑血管急病,已经猝死在了家中的沙发上。

一位常年在外开车的中年司机,回家后因为给了父母一些数目不多的膳养费,被妻子发现后丢盆摔碗,不给做饭。丈夫看着冷锅冷灶,只好胡乱吃了些方便面,就又匆匆踏上远去的路程。妻子却在后面追着大喊,“你死到外头别回来了!”第二天,就传来丈夫出车祸而死亡的噩耗。

幸福都是相似的,不幸却各不相同。

这些发生在身边让人悲摧泪奔的不幸之事,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所传闻。

在这里,姑且不谈那些微微的怜悯之心,更不宜夸夸其谈别人的不幸。

换一个角度来讲,其实,男人很脆弱。

逝者已去,死者为大,无论葬礼怎么隆重辉煌,无论怎么梨花带雨,无论怎样呼唤,能挽回他的生命么?

生不珍惜,死后挽惜。想起痛惜,闻者叹惜。

失去的,往往弥加觉得珍贵。

为什么不能够珍惜眼前人呢。

其实,男人很脆弱,他们更需要关心。

人们经常看到的是男人刚强的一面,甚至是冷漠、暴戾急躁、霸道、煞气,可是真正能够了解男人铁骨柔情的另一面的,又有几个人呢。

打掉牙齿嘴中咽,心中苦楚脸上还得装门面。宁愿穿着破袜子烂裤头,出门也要西装革履外表光鲜。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时。男人活得不容易,笑对人生,仰天大笑出门去,即使内心泣着血。

他们哪一个不是每天都在颤颤惊惊,如履薄冰。时刻绷紧的弦,一刻也不得闲。

大爱无言。男人在风雨飘摇的外边,宁愿自己受熬煎,把生活的苦和累深深埋藏在内心深间。家庭便成为了折翼洗羽的理想港湾,即使是沉默不言,那也是智慧的再一次升华和凝炼。

其实,男人很脆弱,他们更需要体贴。

作为家中的顶梁柱,男人在外面栉风沐雨,回到家要为父母要尽孝道,为老婆孩子遮风挡雨。

娶妻娶妻,吃饭穿衣。娶得起妻,就要管得了吃饭穿衣。

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有几个能够再习惯于吃粗茶淡饭。他把你当宝贝,你拿他当烂菜叶。吃要山珍海味,住要高楼大厦,穿要佩金戴银、绫罗绸缎,既要出有车,又要食有鱼,既要有品位,还得有内涵。胃口愈大,要求愈高,欲壑难填的你,已不是当年曼妙优雅的婵娟。

    其实,男人很脆弱,他们更需要理解。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男人对这个家庭,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就想吸根小烟,获取片刻的休憩。

就想喝个小酒,消除一天的不快和困乏。

男人在外面拼杀一天,回家就想图个清静。但是好多情况下却是:对你好了,你说又在骗你;对你差了,你说心中就没有你。慢待了你说在外边有了外遇,热情了说心中有鬼心存愧歉。

面对不休的唠叨喋喋甚至胡搅蛮缠,本欲清静平凡又平淡,端的是进退维谷,委曲求全,闭口三缄。

潜龙在渊的男人心怀三千里,在你的面前,却只能是心泪涟涟。

其实,男人很脆弱,他们痴心更浓。

不要再发怨言,不要再说男人无情了吧。

罗密欧与朱丽叶,与我们太遥远;古代中国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痴心的等待,终于化茧成一双蝴蝶;传说中白娘子与许仙的故事,已成千年的传世经典;“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痛失爱妻的苏轼把满腔的悲怆化为凄美的爱情宣言;造化弄人的分离,十年的相思苦,沈园邂逅相逢的喜悦,让陆游陆放翁发出了“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的感慨;举案齐眉,张敞画眉,相敬如宾的故事,今天的人们还在续演;糟糠之妻不下堂的传统薪火相传,随处可见。

其实,男人很脆弱,他们也有弱点。

将相握手言和,廉颇负荊请罪,佳话传千年。

商纣王宠幸苏妲已,食人肉嗜血,恶事做绝。佞亲仁远。

为博美女褒姒一笑,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只为取乐红颜。自己最终却落了个惨死犬戎之手。结局悲惨。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人杰吕布娶貂蝉,才平息了董卓的专权。下场可怜。

为爱妾陈圆圆,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大丈夫不能保一女子,何面目见人耶?目光短浅。

    一桩桩一件件,哪个不是祸起萧墙、后宫之乱?

其实,男人很脆弱,他们更有小小的心愿。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花好月圆人团圆,美妙的爱情故事与传说,期盼由自家自导自演。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男人不忘初心的誓言。娶妻当如钟无言,毕竟是丑是家中宝,旺夫旺家需要妻淑妻贤。

其实,男人很脆弱,他们更有自卑自恋。

母亲生养之恩,媳妇恩爱之情,手心手背都是肉,何必做两难之选?他的俄底普斯情结,终究将在你的身上体现。

都说是不是冤家不聚头,情债难还。你就是前世的怨家,面对爱妻的似水柔情,他会不顾颜面荡然,他只能以毕生的呵护和爱恋,回报你前世的情缘。

其实,男人很脆弱,他们更讲义气。

牙疵必报,不是男人的个性,薄情寡义不是男人的本性。黄金有价,而情义无价,男人的特性就是义薄云天。

桃园三结义,佳话千年,是个男人都会常记心间。不惜为朋友两肋插刀,慷慨赴向黄泉。

男人心怀征途八千,绝不会曲意承欢只顾眼前。纵然是艰辛千种,坎坷万般,总会迎风雨勇往直前。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千万别把男人的善良当作软弱肆意踏践。男人如梅傲雪,如兰蕙质,如竹虚怀,如菊承霜,出污泥一尘不染,逢荣辱不为所惊,任凭风吹雨打,都会以善心对待,脸上挂满灿烂,保持红日照耀、霓虹依然。

做人以真,示人以美,待人以善,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未泯,所以不会把最爱弃嫌。

男人很脆弱,对一个男人需要一生用心来品尝品味,日子越久越如蜜蜂般甘甜。

当年那个蒙懂的男孩,在这熙熙攘攘拥挤的万千人群里,蓦然回首遇见你,怀着颤动的心悸,唱着心爱的歌曲,从此,一生就把你罐装在他的心里。

从此,他爱上你,无论是在昏黑的夜里,还是酷暑寒冬的天气,你成为他活下去的意义。

从此,他爱上你,疯狂至极,爱到无浯。

从此,他爱上你,为你遮风挡雨,不惜力气。

女人,这样的男人,你为什么不珍惜?


2018年5月27-30日


��ԍ����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夜 躺着床上翻来覆去 回想这几年 都干了些什么 12-16岁的我 什么都不用考虑 因为父母都给我打点好一切 16...
    王小嘚阅读 262评论 0 0
  • 作者与读者 艺术是一种语言,语言有说者,就必有听者,作者之于读者,正如说者之于听者,要话说得中听,眼睛不得不望着观...
    碧晴天阅读 240评论 0 0
  • 你听过银杏叶飘落的声音吗?听过。 悦河昨晚又做了一个长长的梦,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七个。梦里,依旧没有她的少年。 她喜...
    问鱼_WENYU阅读 649评论 4 9
  • 每个站在球场的孩子,他们的心里面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可以像乔丹一样飞翔。 1998年,NBA总决赛第6场。乔丹从被...
    唐半仙阅读 426评论 4 6
  • 睡不着的时候,记得喊我的名字 睡不着的时候,请记得喊我的名字 在温暖如春的夜里,在熟睡梦里 在每一朵花中,在每一片...
    红精灵阅读 31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