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森林的呼唤(二)

文/如如我慧

    我们伴着森林未知的凶险,继续前行,寻找水流的踪迹。风吹过树林的沙沙啦啦声一直有,为避免幻觉,大家都仔细聆听分辨着。这次似乎真是小河流淌的声音。对,一定是小河。那种汩汩欢快的咚咚声,已经明显区别于风吹树叶声。果然,爬上一个小坡,下面便是缓缓流淌的清澈的河水。

    阳光照在清清的水底,条条曲线的光影闪耀在石子上,摇曳着灵动而超俗的愉悦。这是一条河的转弯处,水流缓慢而静谧,水面浮动着醉人的波光,岸边倾斜而出的两棵大树,遮住一面幽静的碧水湾。那里,水花轻轻吻着湿润的泥土和小石子,呢喃着,听着仿佛就要睡去。岸边的草丛在阳光下舒展着的纤细的叶,密密的织出一团金色,唱着深秋最美的歌谣。

    我们坐在树荫下,开始了午休。掬一捧清澈而纯净的河水,喝到嘴里,满是清凉甘甜。即使深秋的日子也不必担心,它一点都不伤身体。走在森林里,喝了那么多的原始冰凉的河水,从不坏肚子,这就是神奇之处。这里没有污染,没有喧嚣,水是那么的纯净,天然而神圣,即使再冰凉,心也有种回归自然的坦然。

    望向耀眼的水纹,温暖的睁不开眼睛,头上探出的枝条,缀着几颗傲人的叶片,微风中,舞动着生命的坚强多姿,秋日里最后的挣扎,却那么的灿烂,那种美虽然稍纵即逝,却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深秋过后,他们将要沉沉的睡去,睡去……坐在杂草和落叶铺就的柔软的地上,油然而生莫名的惬意闲适。在森林里行走,没有疲惫,没有无奈,只有惊喜。真不想离开这短暂的温馨清净,尽管体力有些劳顿,却远比心里的烦累要轻松。

走在一种幽深和宁静,灵魂不断的净化着。走在深秋的路上,太阳的步伐便是我们的方向。不断前行,寻觅着那道未知的至美的风景。因为时间不能为我们停留,景色不能永恒,只有前行才能不断的发现美景。

    我们沿河而下,追逐光的线索。块块石头顶着绿色的青苔冠,散卧在小溪上,守望着水流去的方向,不知多少季,不知多少年。高高的青草丛,不断地伸出细叶,在清澈的水面照着自己年年都会焕发的面容,演绎着不老的绿色。他们依偎着青石,仰望着古树,匍匐在在落木的底下,唱着永叹调。高大的树木也在深秋里,抖落一年的光辉叶冠,护着脚下的寸土,进行一冬的修整。

    面对大自然的景色,相机的记录也只是一个记忆而已。因为森林里丰富的色彩,森林里深厚的空间,森林里多变的面庞,森林里的神秘幽静,只有亲身感受,才能体会到。相机里拍到的,永远只是一角,一面,永远也比不上眼睛里看到的。多希望自己的眼睛能记录下这所有的一切,多希望自己的相机能尽量捕捉到眼睛发现的。世间的事情就是这么的不完美,面对森林的美,我们无法完全记载,有时候甚至手足无措,只能空留遗憾了。

    天渐渐晚了,我们打扰了一天了,该退出森林了。太阳也掩住了自己的脸,退下去。同伴用手机定位系统搜了一下,找到方向,我们径直朝最近的路的方向走去。沿途野猪出没的地方,它们用嘴拱过的痕迹还是新新的,林子里有点乱糟糟的,像是他们的家。虽然心里还是有恐惧,而赶路最要紧。细想起来,野猪的攻击也许是一种本能和无奈……

    经过两个小时的疾行,我们终于靠近了公路边,听到了有汽车经过的声音。此时,太阳的光线已经看不到了。

    回头望望这片森林,心里有种莫名的不舍和惆怅。无语以别,只有挥挥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