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害妄想症患者

文/孟小满

(一)
一觉醒来,睁开眼,我顿时迷糊了。墙壁是白的,床单是白的,整个人被禁锢在床上。恍惚中,仿佛看见了一个身穿白衣的天使。这小姑娘长着一张鹅蛋脸,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身材纤细。嘿嘿,没想到做梦都能梦到这么漂亮的姑娘。

“啊!”怎么有只蚂蚁在夹我,一转头,发现是一根银白色,闪闪发光的,冰冷的针头,它正刺入我的皮肤。细长细长的针管,管道里还有纯色的液体。他们给我注射的什么?毒品吗?迷药?没想到,这个漂亮的姑娘,心如蛇蝎。不行,我不能被他们控制。

“妈啊,疼……疼……放开,放开我……”我大喊大叫着,用脚蹬着床,奈何被绑着,施展不开。没办法,我就不停的晃动神体,上下起伏,带动手臂做震动,好让这些坏人注射不进去。

“你动什么?有这么疼吗?”她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眼里满是不屑。完了,完了,这个眼神肯定是嫌弃我了,那我更不能让她给我打针,否则,一不小心用量过度,那我岂不是完蛋了!

“疼,我不让你打,你走,你走……”我声撕竭底,像一头发怒的狮子,谁都不看,谁都不认,逮上去就咬人。我看到蛇蝎美人脸色开始变白,眼神变的可怕起来。我一定要赶在她再次用利器对付我之前,引来别人,好逃脱魔爪。

“怎么回事?在隔壁都听到杀猪式的尖叫。是不是病,又犯了?”一个身材高大,面容严肃,穿着白大褂,手里抱着一沓资料的人,对着蛇蝎美人质问着。不对,他刚说病,我得了什么病?我挺正常的啊!

“不知道,估计又犯病了!”说完,她还摆了摆头,一副无药可救的模样!无药可救?我怎么会蹦出这个词汇?无药可救的是他们,怎么可能是我?这两个人都是疯子,都要害我。

“那你先给他注射镇定剂,控制他的情绪。”他用眼神扫视我一圈,然后离开了。这背影如此的决绝,看来这个医生也是个坏人。我要想办法,逃离这里。

又一阵蚂蚁钻心的疼痛,转头,又是这个明晃晃的针头,我又开始挣扎,结果,没过多久,我就开始昏昏沉沉了,意识有些模糊,就这么睡着了。

(二)
再次醒来,是被周围的嘈杂声吵醒。一群人站在我的病房外,叽叽喳喳的说着话。

“嘿,你看他醒过来了!”蛇蝎美人说到。
“儿子,你醒了。”这个中年妇女,叫我儿子,我怎么不记得了,她是我妈?
“儿子,你好好休息,妈妈会陪着你的。”她跟我说完话,就跟着白大褂出门了。

我妈?喔,我想起来了。这个从小就偏心的老妈,我记得小的时候,每次一有好吃的,都会偷偷的给妹妹。那些价钱昂贵的东西,都会藏起来。我那个时候,特别喜欢吃东西,所以到处找东西吃。

有一天,我看到了一袋白色的粉末状物品,猜想肯定是好吃的藕粉,我兴冲冲的舀了一大勺,一吃怎么都不对劲,就赶紧吐出来。正好,我妈,这个中年妇女,回来了。

她看到我吃东西,眼睛一扫盒子,顿时大骂起来:“你怎么这么贪吃啊?你看你现在多胖,好吃。这是老鼠药,知道不?毒死你!”

听到她的话,我吓得跑到水龙头下面,灌一大口凉水,然后吐出来。我不能死,不能死。她说我胖,为我好,我这干瘪的,一百四十斤的身材,哪里胖了。看来,我这老妈,放这么一包老鼠药,就是想谋害我。从此以后,我都没叫过她一声妈。

这时,我看到病房外面,有两个护士在说话。
“你看,那个病人啊,那么大个人,还跟着孩子一样,他的妈妈哭成泪人了。”
“可不是,都不知道每天想啥,大喊大叫,连他妈都不认……”
咦,这不是说我吗?看来,这里没有一个好人,都想着害我,明天他们再过来,我坚决不打针,不吃药,急死他们。

一抬头,她们两个还在笑。一个女的,指着另一个女的头发,哈哈的笑着。另一个女的,指着对方的衣服,笑得更夸张了。我拿出镜子,一看,脸色苍白,头发凌乱,身上的条纹衣服,都脏了。原来,他们在笑我。

我把镜子朝地上一扔,顿时哗哗啦啦的声响。让他们说去吧,都是坏人,我要保护自己,不让他们侵犯我。于是,我拉起被子,蒙头大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病房的另一头,医生和妇女在交谈着。
“你儿子这病,有些严重了,他老是幻想别人会害他,现在我们给他打针,都是一个大的问题。”
“我知道,我知道,麻烦你了啊,医生。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孩子打小成绩好,老师,同学都喜欢他,还有几个玩的特别铁的哥们,可是,后来……”她开始扒啦扒啦掉眼泪。

“后来怎么呢?你说说看,说不定你儿子是心理问题,所以药物治不好!”
“有一天,他非常生气的跑回来,扔下书包,就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反锁着门,就开始扔东西,大喊大叫。我在门外,喊了几声,反而叫得更大声了。”

“原因呢?”
“这孩子,从小学他误食老鼠药,被我骂之后,都不肯叫我一声妈……”说到这,她又开始掩面哭泣,好似要把多年的委屈,都放出来。
“好了,辛苦你了。我想知道,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开始,也不知道,问他,什么话都不和我说。我就趁他到学校去,跟在后面。等他到教室了,我就去办公室,找他们老师。老师开始还不说,后来才告诉我。”说完,她就默不作声了,好像事情很难开口似的。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说了,我才能帮你解决。”
“好,好。”她想了一会,决定对我开口了。
“那一天,是愚人节。几个玩得好的哥们,想着跟他开个玩笑。于是,几个人凑钱买了一个玩具,就是那种恶搞玩具,在里面藏上了芥末。”

“后来,我儿子回到教室,看到玩具,十分开心。于是,就把玩具打开了。结果可想而知,芥末全部喷到了脸上,眼睛里面也有。火辣辣的疼,让他顿时懵了。他赶紧跑到水龙头冲洗,后来……”

看到她,欲言又止的样子,医生知道,这件事,远远没完。
“后来,发生了什么?你一定要相信我,我能帮你。”
“好,好。后来,他回到教室,就开始打人。把那个让他看玩具的哥们,打了一顿。其他人,来劝架。他更火了,拿着小刀,就开始乱挥舞起来,导致了三个人受伤。直到老师来了,才制止下来。”

“仅仅因为恶作剧,这反应太激烈了吧。后来,他有没我说,为什么?”
“有,他说这几个哥们,都想害他。都不是什么好人,所以,他要杀死他们。”
“我明白了,这在医学上,叫‘被迫害妄想症’,他这病情算严重呢。”
“那怎么治?”
“你把他带到心理咨询室来。”

(四)
我再次醒来,是被我妈,那个中年妇女摇醒的。她说要带我去诊室,我倒想看看她捣什么鬼。反正,打针,吃药,我绝对不愿意。

这是一个很干净的地方,墙面上贴着绿色的图标,摆放着很多玩具,看起来很好玩。我正想过去玩,那个白大褂让我坐在桌子对面。

“你好,我是白医生。”他伸出手给我,我才不跟他握手,这个人太可怕。
“听说,小时候,你吃过老鼠药?”他竟然知道这事,肯定是那个中年妇女告诉他的。我要好好问问。
“你怎么知道,那是我妈想毒死我,专门放的。”

“你为什么会吃它?”
“我妈不让我吃东西,把好吃的都藏起来。我以为,那是好吃的。”
“你妈藏东西?不让你吃?”
“对啊,天天说我胖,不让我吃,我胖吗?”
“是,有些胖,体重应该到达一百八十斤了。按你身体各项指标显示,肝脏功能,都受到影响了。这是检测单,你看看。”我还在仔细的检测,他说的对不对,又传来了对话。

“听说,你还拿刀子,伤过人?”
“那是他们活该,谁让他们害我的!”
“朋友之间,跟你开玩笑,就有害你之心了。他们对你并没有实质性伤害吗?倒是你,对他们,造成了手指肌肉损伤。”
“不可能,就流了一点血,不会的。”我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他把手机打开,放了几张图片给我,我看着熟悉的人,有一根手指耷拉着,好像坏死了,我开始动摇了。

“你还有什么疑问?”
“那天,两个护士,在笑我。很多人,看到我,都笑我,他们都想害我!”
“是吗?你去看看,她们说的是不是你?”
我跟着他走过去,看到那两个护士,一个烫了一个卷发,一个穿着另一个人一样的衣服。她们正在301病房查房。

我郁闷了,我患了被迫害妄想症?我妈为我好?朋友跟我开玩笑?大家都没笑我?那我又干了什么?社会上的人,不都是尔虞我诈,有真心吗?一切都是我自己禁锢自己了吗?我要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浴室 我家的卫生间不大,一进门就是洗脸台,旁边是马桶,马桶对面有一块空间是洗浴间,中间有一块浴帘。洗浴间的空间...
    瑷麟阅读 1,004评论 0 1
  • 今天几乎就在办公室坐了一天,上午听了关于后续立塔方案编制的讨论,下午坐在办公桌前苦思冥想把前段时间的工作写...
    扬扬稻籽阅读 670评论 0 1
  • 江湖风雨乱纷纷,红尘难逢几人真。 但与君侯同舟乘,金戈铁马也无恨。
    星尘梦羽阅读 303评论 0 3
  • 【默默耕耘】2017.0129 day 67 Sunday 1.英语磨耳朵前两首单曲循环,可以基本顺下来了。回去后...
    ysmalina阅读 140评论 0 0
  • 戳水木原,有问题问水木原!微信号:snail607 类似型 类似型就是“邻近色”搭配,是指选择色环上左右相邻(90...
    水木原阅读 1,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