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月挽天(19)请君入“瓮”

心如暖月

【目录】素月挽天 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素月挽天(18)将计就计

眼看着那青衣丫头凌冽的掌风迎面劈来,锦衣男子绝望地大声喊道:“我可是墨羽国皇帝最宠爱的九皇子!你们若杀了我,父皇定不会放过你们!”
  
“灵月,住手。”林兮月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瘫软在地的锦衣男子,眉眼间与墨狐狸确实有几分相似,“你说你是墨羽国九皇子?传说中那个有洁癖的怪胎,墨昊宇?”
  
“我不是怪胎,也没有洁癖,我只是爱洁净而已!”那个自称九皇子的锦衣男子面红耳赤地反驳道。
 
“你说你是九皇子,可有凭证?”林兮月平静地问道。
  
“凭证?什么凭证?我说是就是!”
  
“既然你没有凭证,又凭什么让我家小姐相信,你就是九皇子?”灵月尖利的一句反问,顿时问得那锦衣男子一时哑口无言。
  
林兮月望着地宫忽明忽灭的烛火,突然灵机一动,“灵月,我想,有一个地方,也许能够帮助我们印证九皇子的身份呢。”
  
“哪儿?”灵月瞪着一双杏眼,疑惑地问道。
  
林兮月眉眼含笑地望了锦衣男子一眼,笑语盈盈地答道:“去了,你便知道。”
 
望着林兮月嘴角灿烂无比的笑容,锦衣男子突觉背后一凉,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然而那种不祥的预感还未褪去,那锦衣男子便被林兮月点了穴,带到了一处极其破败的庙里,庙里散乱地躺着数十名蓬头垢面、衣衫褴褛、臭气熏天的乞丐。
  
“诸位,打扰了。小女子兮月,小女子身边这位俊俏公子是小女子的弟弟。家弟前日外出游玩,一不小心得了一种怪病,小女子遍寻良医无果。偶然间,得一世外高人指点,那高人说,唯有将家弟带到此处,受各位诚挚的拥抱和唾液的洗礼,方能痊愈。诸位放心,兮月自是不会白白叨扰诸位的,受人恩惠,当涌泉相报。”林兮月冲着身后一脸疑惑的灵月笑语盈盈地一招手,“灵月,给诸位好心人每人十两白银,以示兮月诚意。”
  
灵月虽不知道自家小姐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但是看到那锦衣男子面如死灰的模样,便十分欢快地给破庙里的数十名乞丐每人十两白银。
  
一众乞丐望着手里白花花的银子,先是满脸震惊,而后便在一名老乞丐的带领下,为尊贵无比、嗜洁如命的九皇子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异样“洗礼”。
  
当灵月望着那名锦衣华服的男子一边凄厉地惨叫着,一边奋力反抗却又因穴道被封动弹不得的小媳妇憋屈模样,笑得灿如夏花。
  
不到半柱香的时间,一袭锦衣华服的俊朗公子,便成了墨曦白后来所见到的模样,衣衫褴褛,发丝散乱,浑身是泥,神智不清。
  
“多谢诸位了。灵月,每人再赏十两!”
  
“是!”灵月脆生生地答道。
  
水墨轩二楼的厢房里,烛火摇曳,墨曦白双手抱臂,慵懒地倚在窗口,一双墨色的眸子于黑暗中泛着柔和的光,“兮月,你竟然还知道回来啊?”
  
“自然。”林兮月抬起头,望了墨曦白一眼,慵懒地打了个哈欠,转身回了揽月阁。
  
半响,漆黑的夜里传来林兮月略显疲惫的声音,“哦,我忘了,我给你带回来一个有意思的人,也许是你的老熟人,落在庭院里了,你看着处理吧。我倦了,睡了。”
  
墨曦白微微一笑,大手一挥,身后便闪出两名暗卫。随后,抛下一句—将那人丢进地下暗室吧,便歇息去了。
 
太子府,阴暗的地下暗室里,阵阵冷风袭来,夹杂着令人作呕的腐烂气息和刺鼻的腥臭味儿。
  
还有,一个男子若有若无、含糊不清的叫骂声。
  
林兮月细听之下,秀眉微微皱起。
  
这个该死的家伙,竟然在骂自己!
  
墨曦白望着眼前衣衫褴褛,发丝散乱,浑身是泥,神智不清的男子,满腹疑问,“兮月,你究竟把墨昊宇怎么了?”
  
“墨昊宇?原来他真是墨羽国的九皇子啊。”林兮月风轻云淡地望了墨羽国九皇子一眼,侧首对着身侧之人,甜甜一笑,“没怎么啊。你不是看到了么?九皇子除了脏了点儿,臭了点儿,身上并无其他伤痕。”
  
墨曦白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儿,只是他不明白一向注重仪容胜过生命的九皇子,为何此刻如此狼狈。
  
显然,他也不想明白。
  
因为,下一刻,墨曦白便转身对身边的下人笑容满面地吩咐道:“为高贵的九皇子准备冷烟特制的“香汤”。”
  
起初林兮月并不明白,墨曦白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只是一脸狐疑地望着他。
  
然而墨曦白但笑不语,只是用眼神示意她,稍安勿躁,好戏即将上场。
  
片刻过后,几名侍卫便从地下室旁边的一个暗室里,抬出一只巨大的圆形木桶,这只圆形木桶的盖子竟然紧紧盖着。随后,两名青衣侍女各端着一只托盘走了进来,托盘之上只有一方素白锦帕。
  
林兮月不明所以地望着墨曦白,只见他淡定自若地拿起一方锦帕,细心地为她系上,然后又仔细地为自己系上,随后微微颔首。

几名侍卫和那两名青衣侍女得令,便齐齐从腰间拿出一方浅色帕子,紧紧系上。这些帕子同她跟墨曦白面上所系的锦帕质地虽不一样,但大小却一样,不大不小,恰好严严实实地将鼻子和嘴巴掩住。
  
林兮月突然有一种极其不好的预感,这种预感随着那只圆形木桶上面的盖子打开越发强烈。
  
林兮月望着眼前看似清亮如常,却微微冒着绿烟儿的香汤,嘴角微微一抽。
  
这哪里是什么香汤?明明是加了绿蝶香,让人一沾便奇臭无比的臭汤!
  
林兮月望着被几名侍卫大力丢进“香汤”中,瞬间清醒,继而发出杀猪般惨叫的九皇子,眼底一片笑意,“墨狐狸,你真狠!”
  
“哦,是吗?”墨曦白望着拼命往木桶外爬的九皇子,眼角微微露出一丝不可察觉的邪笑。
  
墨昊宇死命挣扎间,两道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炸开,于是便抬头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

这一望,便看到双手环胸、抱着手臂,一副悠然自得、观赏好戏的林兮月,和淡然立于她身旁的墨曦白,顿时怒火冲天!
  
“墨曦白,你竟敢这样对我?!我要告诉父皇,让父皇废了你的太子之位!还有你这个妖女,我恨不得剥了你的皮,抽了你的筋,喝干你的血!”墨昊宇一副怒火中烧、恨不得吃了眼前两人的模样。
  
“哈哈……”林兮月看着木桶中因愤怒而涨红了脸的墨昊宇笑得前俯后仰,“墨狐狸,你听到了么?九皇子貌似要生吃了我呢?我好害怕啊。哈哈……”
  
“兮月,你也会怕么?你若是会怕,恐怕也不会“请”九弟来太子府做客了吧?”墨曦白一边低眸玩着手指上的玉扳指,一边慢悠悠地走到木桶旁边,居高临下地望着狼狈至极的墨昊宇,“九弟,一别数年,你这张扬跋扈、胆大妄为的性子不仅未见收敛,反倒日渐见长啊。看来,父皇对你,宠爱有加啊。”
  
“当然!父皇前日还赐了一处庭院给我!”墨昊宇一脸得意地望着墨曦白,“你今日这番待我,等我出去了,定要父皇废了你的太子之位,砍了你的头!”
  
“哦,是吗?九弟竟然这般确定,父皇愿意为了你,废了我?甚至…砍了我的头?!”墨曦白邪魅一笑,随之,话锋一转,“原来在九弟眼中,本太子的命竟是如此稀薄!”
  
墨昊宇望着眼前之人,明明笑得灿烂如春,却让人没由来地感到恐怖至极!
  
“九皇子,你为了见墨狐狸,可谓是煞费苦心啊!先是弑杀墨狐狸挚爱的青楼歌妓,后又派死士一路行刺,如今竟于光天化日之下,绑架本姑娘!只可惜本姑娘于墨狐狸不过是君子之交,薄淡如水。即使你绑了我,也不会威胁到他一丝一毫。何况本姑娘岂是你说绑就绑的?!最可恶的是,你竟然还想轻薄本姑娘!”
  
墨曦白听到最后一句,一张脸冷得犹如寒冰地狱的冰雪,冰得墨昊宇浑身直哆嗦,正欲出手,便看到林兮月凌空一跃,九皇子惜之如命的俊颜上便多了一个脚印。
  
林兮月那一脚,力度拿捏得甚好,九皇子娇嫩似水的脸皮儿非但没破,反倒愈发红润了,只是那红润之色褪去之后,九皇子右边脸上,赫然多了一块儿不深不浅、不大不小的乌青印记。
  
墨曦白犹如欣赏名家惊世之作,对着眉眼含笑的林兮月连连称赞,一张冷峻的脸总算舒展了开来。
  
墨昊宇望着笑意盎然的两人,浑身颤抖,脸色苍白如纸,一时又怒又恨又惧,脸上的表情,犹如六月的天气,瞬息万变。
  
折腾了大半夜,墨曦白望着身边微微露出倦意的女子,转身对着身后的几名侍卫吩咐了一句,便拉着林兮月离去了。
  
翌日清晨,墨羽国一向一袭白衣,香气袭人的九皇子,衣衫褴褛、披头散发、浑身散发着恶臭地躺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此后数月,无论是宫廷盛宴,还是民间风月场所,再无九皇子招摇的身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素月挽天 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素月挽天(6)欠债 “咕噜,咕噜,咕噜噜……”伴随着断断续续的怪异响声,...
    心如暖月阅读 376评论 0 5
  • 【目录】素月挽天 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素月挽天(16)暗夜飞花 傍晚,浅淡的夕阳落入山谷,刘大娘、刘大叔方从离城...
    心如暖月阅读 378评论 9 5
  • 【目录】素月挽天 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素月挽天(17)问情 巳时,阳光普照,初秋微凉的风若有若无地吹着,清浅的白...
    心如暖月阅读 407评论 2 4
  • 【目录】素月挽天 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素月挽天(7)还情? 第三日,一向很懒的林兮月,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天刚微...
    心如暖月阅读 385评论 9 8
  • 最近在学习Mybatis原理的时候,发现其初始化的过程中涉及到创建各种对象,运用了一些创建型的设计模式,其中建造者...
    就没一个昵称能用阅读 1,04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