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创作模块】用好说服力 生活工作齐精彩

《说服》是一本初看很散,用心读之则处处见智慧的一本书。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是著名心理学家,说服力方面的顶级专家,曾著有畅销书《影响力》。

读完《说服》这本书,加之猫叔的两节创作课,自觉掌握了说服他人的N多技巧,接下来就让我为大家作一番梳理,让这些超有用的知识,落地生根,发挥效应,助力于我们的工作与生活。

一、成就自我成长的说服法

1.设定目标,写下目标法

“设定目标,写下目标。无论这个目标是什么,最重要的是你要设定一个目标,这样就有了努力的方向。记得一定要把它写下来,笔下有着神奇的力量。”

很多人每天都很忙,一年下来,生活几乎没有任何改变。还有一些人,看似很努力,一直在学习,可到年底一回望,发现自己仍旧在原地打转。只因为我们没有清晰的目标。

去年,读过《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后,给自己制定了100天读33本书的计划,并且每天都做阅读跟进,这件事,后来成功完成了。

很多做成功的事,无不是提前制定了目标。所以,想要做成一件事,先把目标写下来吧!

2. 日拱一卒法

“这些前进的步伐看似无足轻重,然而,只要你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小小的步子也会发挥大大的作用。”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不轻视微小的进步的力量,累积下来就会有大大的能量。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牛人群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虽只有十天,但我能感觉到每天都有小进步。这一件小事若能长久坚持下来,相信对我的思维能力、写作能力以及对书本的理解能力都会有所提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汇聚小力量,才能成就大梦想。

二、收获良好人际的说服法

1. 互惠才能互利

不论是国与国之间,还是人与人之间,唯有互惠互利,才能有长久的关系。

前年我成立了一个小公司,当时一个朋友主动要帮我理账,并且分文不收。我感激的无以言说。之后每一次节日,我都会悉心准备礼物送给她,以表示自己的感谢。现在公司虽然不开了,我们的关系却是比以前更好了。

你投我以桃,我报之以李。彼此都能收获令人愉悦的关系。多种惠人的种子,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尽全力帮助他人,你的人际关系一定不会差。

2. 制造惊喜

很多人都过着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如果某天能有惊喜降临,那一天,一定会显得尤其特别。而人类,是喜欢接收惊喜的族群。

每年的圣诞节,我都会给亲友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当他们向我道谢时那种开心的感觉,溢于言表。此后,我的礼物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个小期盼。我也因此,成了超受亲朋欢迎的一个人。

惊喜是一件能给予他人超能量的事情,如果可以,我们何不给身边的人多制造惊喜呢?说不定哪天,你也能收到惊喜。

3. 给TA贴个正标签

正向的标签,会给人以肯定与鼓励,这种标签,谁会拒绝呢?

朋友说我是个有摄影天赋的人,让我开心了好久。

前段时间见到了位一直在举办活动的朋友,我称她为活动家,特别擅长为人赋能,自己整天就像打了鸡血,活力满满,斗志昂扬。她瞪着眼看了我好半天,还问我说的是不是真的,因为她太开心我对她有这样的印象。所以,常给身边的朋友贴贴正向的标签,会拉近彼此的关系。

三、助力事业腾飞的说服法

技巧千万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有价值的。对猫叔的课及《说服》中所提及的诸多技巧,总结了对发展潜在客户特别有帮助的几条法则。

1. 展示历史成就事件

展示过去做出过的成就事件,不但能让别人了解你的优势,包括你的品质、能力等,也会让人对自己更加信任。

当我想招收高效阅读课的学员时,可以告之对方,我曾用快速阅读法,坚持21天21本书打卡活动,且每天输出导图。还用这种方法,让我的年阅读量由两位数升至了三位数。

做过什么,远比空口去说,更让人信服。

2. 利用社会认同的力量

社会认同原则,即:“人们会跟从大部分人的行为。”根据这一原则,当你的潜在客户举棋不定时,我们可以向其展示我们的销售数据,告之产品的畅销程度,或者哪些人群曾购买过等能影响客户做决定的信息。用这样的方式,“说服”客户产生购买行为。

每次去南锣鼓巷,都会看到一家酸奶铺前排着长长的队。有一部分人是觉得酸奶好喝去排队的,另一部分人则是因为长队本身,对酸奶产生了好奇心而去购买的。

当客户犹豫不决时,利用这一原则,会比较容易改变他们的消费决定。

3. 让第三方为你代言

淘宝时,我们喜欢看买家评论,上英语培训班时,我们会向周围人打听。既然大家都倾向于向他人了解体验情况,我们何不请“第三方”来为我们代言呢!

通过收集老客户的使用心得,展示给潜在客户。如果你的用户中有影响力比较大的,也可以向客户展示。比如我的读书会,有知名花艺师、名校老师、创业者等,这样的“代言”会向客户提示两个信息:一是我们是比较高端化的。二是你加入了,也会与他们具有一样的属性。

代言的说服力,生活中处处可见。一试便知这招到底有多管用。

不论懂得多少知识,学以致用才是关键。以上方法多半都是我在过去阅读的十天里运用过的,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未来,我将会把这些说服法,打印出来,多温故,以知新,记心上,常运用。希望我的总结,对老铁们也会有所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