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的剽悍财富行动营:我今年33岁,在杭州当公务员,一直有个困扰......

以下,于2020年9月14日发表剽悍晨读公号(作者:墨行)

我是墨行,今年33岁,目前在杭州当公务员。之前的我:

开发了《“高效工作,快乐生活”的秘诀》时间管理课程,共40堂课,总共23万次点播

用一个月时间自主复习,考上MPA,并顺利毕业,还拿了杭州市人才引进补贴

作为抗疫志愿者,用镜头记录所见所闻,拍摄的抗疫风采视频登上浙江新闻和杭州电视台,写的抗疫日记和抗疫诗歌被杭州博物馆征集......

一路走来,总有人说我特别出色。可是,我一直被一个核心问题困扰:文字偏严肃,沟通偏书面。我一直想改变,想让自己的表达更有亲和力和影响力

在朋友圈看到剽悍财富行动营的资料,虽然我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但心想:这应该是一个新天地,说不定可以解决羁绊已久的思维与表达困局,可以尝试探索一下。

事实证明,我的这次选择,无比正确。说说我在这里的收获与挑战:

001 找到自己的节奏,我的选择我做主

刚加入财富行动营时,我就感受到了这个营每天充足的信息量和充满能量的人, 为了掌握节奏,我主动出击:

信息太多?那就去摸索规律,筛选有效信息;

时间太少?那就别睡懒觉,争取大块学习时间;

如何按时完成打卡?那就提前准备,早早完成预打卡,跑在进度前面。

找到节奏后,面对整个训练营期间要读15本书,听3堂课,还要按照要求进行输出,我再也不焦虑了。

在训练营期间,我还去黄山玩了一圈,也没耽误学习。我是怎么做的呢?

为了享受行程,不影响输出时间和效果,我打好了提前量,把文章基本都预打卡完毕。路途上再继续打磨。

财富行动营进行到中期时有连队阅兵,我作为代表汇报一排战绩。一边游玩,一边录汇报视频。表情丰富,自信自然的演讲视频,其实是在酒店吃完早饭,蹲在角落拍出来的。

时间高效利用,回杭州的第一天,又在近百人中脱颖而出,拿了个最佳勋章。

就这样,上班、下班、家庭、生活、学习……我游刃有余,收获满满。

(我和家人在黄山拍的照片)


002 我抓住了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

结营之际,群里要举行【最强财富大脑】演讲赛,鼓励我们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很好,能够展示自己的活动,必须去。”

我第一个报名。

群里老铁说:“墨行,你好厉害,演讲赛第一个报名的。”

其实,何止是参加最强财富大脑演讲赛啊,在整个训练营期间,我都在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我积极分享自己“说到并做到”的故事,特别是《10次考公务员的心酸历程》更是感动了很多老铁,有位老铁还专门整理素材,剪辑了视频。

为了更好的升级,我把每天管理组评选的最佳作品和优秀作品放进自己的文件夹里做对比,吸收对方作品的优点。

从开营开始,我早起18天,输出39篇文章(包含作业28篇,演讲文2篇,分享文6篇,游记文3篇),共计4.2万字,还有包括反思在内的晨间日记1.3万余字。

我组织参加值日活动3次,分享6次,制作海报51张,期间因为行动力超强,还获得“先锋个人”称号16次,我的文章获得最佳勋章2次,演讲赛还得到了连队“赋能演说家银话筒”荣誉称号。

有老铁说我:“才华横行江湖,不仅文采出众,画画还好看。不仅毅力超凡,声音还销魂。”

我的文章、画画、演讲、视频、诗歌都收获了肯定和赞许,很多老铁都认识了我。

在剽悍财富行动营,我几乎抓住了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

003 思维转变,我的影响力持续升级

思维的转变,让我对文字的运用更加灵活。

利他分享,认可我的人也越来越多。

有位老铁说自己写文章习惯一段一段打磨,很疲惫,效果也不理想。我推荐了“素描写作法”,就是通过“起稿打型-基本色-重色-补细节”的方式来写作,后来她拿到了优秀作品荣誉。

有位老铁,总是晚上下班回来赶着准备后面几天的作业,影响状态和质量。我教她如何“善用晨起时间”,后来她连续22天在14:00完成打卡,大大升级了行动力。

有位世界记忆大师,把我介绍给她弟弟,他准备开启斜杠之路。我教他“先了解自己的优势,而不是盲目跟随他人”,现在他在思考中,已经在进阶的路上了。

我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老铁,很多老铁都来连接我,都说很有收获。 

我把之前表达时“你要怎么做”的逻辑,转化成“用自己的行动和结果去感染读者”,没想到,另一个社群的朋友看到后说,我的思想唤醒了她的出国梦,现在她正全力备考雅思。她说:“谢谢你的文章,让我的内心更有力量!这就是用生命影响生命吧。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成就自己,影响他人。” 

我把之前经常用的的公文语言,加入了情感,让对方在文章里,不止看到“理”,还能看到“情”。改用清单体写的游记散文,阅读量也骤升。 



我把这里所学用到工作中,成效显著。

上周工作上需要一个操作讲解,我事先用手机录屏讲解视频,会上直接站到台上讲解,节约了大家看几十页操作手册的时间。

上级单位组织了演讲比赛,胜者会得到“杭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作为本单位的唯一代表,进入了决赛!

剽悍财富行动营结营了,我的升级之路不会停。感谢管理员@熊小可@子西,特别感谢一直帮我磨稿的@蓝色线谱,感谢所有一路前行的老铁们,你们既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老师,没有大家的激励和帮扶,我是不会如此成长的。

猫叔说:“圈子很重要,活在高手圈里,你是很难成为低手的。”在这里,我才看到了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剽悍财富行动营,不止帮我攻克了读写说,升级了行动力。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升级财富脑,打造影响力”带来的力量。未来,我会持续践行,剽悍前行。

PS:剽悍财富行动营的创始人是剽悍一只猫,剽悍一只猫是谁?

畅销书《一年顶十年:个人财富与影响力升级指南》作者,第六届当当影响力作家。

社群商业战略专家、个人成长战略深度研究者&践行者。微信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

他是樊登读书首席社群顾问、磨铁文化集团首席图书品牌战略顾问。

他还是学习型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极致践行者大会/社群商业牛人大会发起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