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再见前任 | 爱情是每个人的博弈。

建议阅读时间3分钟。

《前任3:再见前任》海报

标签:爱情 喜剧 闺蜜 兄弟

年份:2017.12.29

时长:120min

最佳观影年龄:22-26岁

最佳观影时刻:刚失恋不久/恋爱中与伴侣吵架的状态


导读:

0.有言在先

1.再来点言


正文


0.

这部电影虽是讲述分手这一悲伤话题,却以许多欢乐搞笑的情节来表现,郑凯和曾梦雪饰演的一对情侣承包了许多成年人才懂得的笑话。(hiahhhhhhh)但讲到主题的真情实感时,又能直击心肠,让观众留下眼泪。这种感同身受,是因为剧情真实而接近当下人的恋爱。比如引用紫霞和至尊宝的经典爱情作为男女主情感憧憬这一段,在我的朋友里也不乏。

©呼葱觅蒜

“没了金箍不能救你,戴上金箍不能爱你。”

这样的引用,也暗示男女主的结局,纵使仍然深爱对方,还是说散就散,成为彼此不可说不可念的前任。


总的来说,电影值得一看,不管你是否心中还有放不下的人,或者身旁已有一个你很珍惜的他/她。和家人、朋友、甚至爱人一起看看吧,有笑点,也教导你如何爱与珍惜。

主题曲都不错,《体面》和《说散就散》歌词恰到好处,初听JC陈咏桐唱《说散就散》的时候就喜欢得不得了,年纪轻轻就唱出岁月沉淀的纠葛。


前言毕,私以为这部电影是给恋爱中的双方一个警示,也是我接下来要说的内容。



1.

电影主题是“前任”。

看完在影院流泪的人,多少是对前任的怀念、余情未了、或惋惜悔恨……

可电影里的结局,无论再给他们多少次机会重来都无法改变。

今时当下的分手,错过之外,更是注定。

想听听我的理由,就往下看吧。



想把电影的主题换做“分手”。

前任可以分分合合,藕断丝连,可分手两个字在当下看来,就算真正的结束,好比电影里的两人。


想看这部电影,没有要怀念的前任。

只是想看看,相爱的两个人,是怎样爱到再也回不了头。

《前任3:再见前任》
《前任3:再见前任》

他们两人有一场与对方告别的仪式,这个情节看哭了许多人。整部剧两个人都演技在线,情绪到位富有感染,忍不住要让人触景生情:只是此时出现在你脑中过往感情中的那个人,或许早已随着时光和新人的陪伴变得陈旧。

林佳不怕过敏而死大口大口咬进芒果肉直到被送进医院,孟云向着熙攘的广场声嘶力竭一遍遍地喊着“林佳,我爱你,林佳,我爱你,林佳,我爱你……”,面前却没有她。


他们相互不甘却坚定践行一场“不爱”的仪式,

逼着自己狠心割舍下对方。

整个过程没有告知彼此,

自导自演一场爱情悲剧。



❤❤

爱情是一场博弈。

谁爱得多,谁就输了。

“我再也没有了,不怕受伤的支持。”

这是电影里最打动我的一句话——“不怕受伤的支持。”


在爱里,我们都需要对方证明爱自己。

尤其当你没有被你想被爱的方式爱着。

所以,孟云和林佳用分手测试谁更爱对方。

看来幼稚,可是的确需要这份幼稚。

不然,我怎知你初心依旧。

via堆糖


爱情刚开始总是毫无保留的爱。

你认为爱到想爱的人就足够

你坚强地认定,执着地信任、幸福地陪伴他/她;

可以不计较他/她现在的不解风情,不介意他/她的不够了解不够细腻与体贴……

在一起的感动和对爱情的向往让你忽略对爱情的考验。


可岁月很长,

你会贪得无厌而渴望对方持续的爱与肯定。

你爱我是我爱你的动力。


所以林佳收拾好了行李要走,她需要孟云软下心肠来哄她,留下她。

可林佳心想,你离不开我了,你不会舍得走。

双方都在僵持着,认为自己是爱情的主导。

via堆糖


❤❤

分手后的两个人很是倔强,

太过信任对方对自己的感情,

反而将爱情一点点挥去。


他们本有许多机会能复合。

林佳一直给孟云机会让他行动——

她把行李剩下,给他发了新的地址让他寄来,是想给他机会找到她带回她;

她请了长假,一个人去实现他的许诺,在那里买下一对海豚尾巴的项链挂上脖颈,发朋友圈是为了告诉他她的留恋;

她到他可能在的包厢找他想见他听他说些什么,他却不知害怕什么避而不见;

他是不是真的要让我走了……


孟云一直想挽回林佳——

他查看她旅行的朋友圈猜忌到发狂;

他记挂她换季会感冒让她的好友帮忙送药;

他担心她在单身派对里被人哄骗,在同一家ktv攒了一个更大的局拉来那帮人;

他不希望她成为别人的……


可他们都只差了一句话,一场无碍于脸面的相见。

“回来吧,我不会再让你离开了。”

要是让我见到你,只对视一眼,我肯定立马软下心肠跑回你身旁。


好似电影中略有些生硬地交待他们分手的原因,因为交流少了。这里的零交流,做到了极致——他们从刚分手那天到复合无望,未曾收到对方说的半句话。

via堆糖


看到电影的尾声,即使知道这只是电影,也会觉得他们不应该这样错过彼此的一生,相爱的一生。

可是,换作自己,面对爱的人,同样的路,还是要踏下。



❤❤❤❤

爱情是场博弈,

如若没有这博弈,

便不知在未来的日子里,

感情能否常伴长久且热烈依旧。


我期待最好的结局是,

两个人互相坦白,说尽有关爱的患得患失,不安与渴望,

把一切自尊都放下,

只留下,

肯定我爱你,

以及,用你想要的方式爱着你。


往事不可追,电影外的我们只能往前走,珍惜身边人,将电影引以为鉴,避免所爱之人又成为前任。



愿你获得一个人,他/她从始至终地爱你,保护你,照顾你,给你依赖,给你温暖,给你一个家庭,让你没有忧患,睡得安稳,笑得灿烂。


LOVE LIF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