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喝完你的喜酒,就看到你婚后的愁容

4

一扇婚姻的大门,通往幸福还是深渊,主导权都在开启大门的两个人手上。是未知数,但如果初心不改,便是个可控的已知数。

3

表哥其实是个很别扭的人,当初明明心里爱女友爱得死去活来,恨不得把自己做成唐僧肉献上去。但毕竟是个心粗的男人,总是很多次惹得女友伤心不已。比如明明上好闹钟准备赶着点去和女友看电影,偏偏前晚手痒打游戏到凌晨,硬是约会迟到2小时,电影早就播放结束了。比如明明答应了参加女友的生日派对,礼物都早早备好了,但看着女友一堆看着很有威胁力的异性朋友,顿时醋意大发,礼物也不送了,还找了个借口提前离席。女友为此也伤心哭过,好好的一个生日聚会被表哥搅成了糟心的闹剧,表哥也是哄了很久才获得原谅。

可不管表哥再怎么小心翼翼的守护这场恋情,女友说过的“我再给你10次惹哭我的机会,如果10次用完的话,我们就分手吧”的话,还是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应验了。不管他内心是多么想要挽留,可沉下心来想想,也许他真的不适合她,总是害她伤心,也许放她走,她能遇到一个更合适她的男人,能悉心待她,让她幸福地过一辈子。于是,两人便分手了。

再见面,是她邀请他来参加自己的婚礼,他笑着说“我可是没死心的,你不怕我来砸场抢婚啊!?”她笑得更柔,说:“来吧,我了解你的。”

他气势汹汹地假装自己真的是去砸场的,把自己整理得帅气无比,但进场放上厚厚的份子钱后,他就一直安安分分地呆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任何破坏性的举动。只是目光一直追随着她,希望可以全程见证到她成为幸福的新娘,尽管不是自己的。

但太多的细节里,他看到了新郎的霸道专制,看出了她的隐忍委屈。在她还在妆发的时候,就被他不耐烦地催促了几遍。而台上接吻的环节,他竟然都不曾主动去亲吻新娘,而是等着她踮起脚尖凑近自己。到了敬酒环节,他也不顾她的酒量,一定要她在亲友面前给自己面子,将酒一杯杯饮尽。看着这些,我特别心疼,虽然知道新郎家境非常优渥,能给她优越的婚后生活,但还是特别后悔当初的决定,把她送到了一个可能无数次惹哭她都不会去哄她、只会让她默默忍着的男人手中。

2

当初,还是我帮着朋友小轮倒追到现在的先生的,想来也觉得特别讽刺,仿佛是自己把朋友亲手推进了水生火热之中。一开始我总觉得这位男生心性未定,朋友圈里都是隔三差五地换女伴,但在组织过几次共同好友的聚会,给他暗示过小轮的心意后,看到他逐渐对小轮也变得比较上心,会很绅士地主动关心她的生活与工作,关心她的情绪与感受,便也给他们创造着单独约会再相处看看的机会。

那时,在小轮迷恋的眼神里,他是优秀得一塌糊涂的,颜值也格外高,对于他身边出现的莺莺燕燕,她总是可以大度去理解。觉得并不是他没有与异性保持合适距离的问题,而是那些女生不自重,非要扑上来抢她拥有的这么耀眼的男人。我也有时会怀疑,也许自己偶尔见到的他在商场约会不同的陌生女人,也只是他口中所说的接待公司客户,确实纯粹是公事,只是自己多想了而已。毕竟当事人的小轮都不曾觉得过分,完全相信他的人品。

于是,这件事也没有成为他们交往的阴影,很快我就喝上了他们的喜酒。

只是新婚燕尔,我却几次在商场碰到他在珠宝柜台为不同女人买首饰,举止亲昵地为对方戴项链、调整角度,或握着芊芊玉手戴戒指,神情好似一个风流倜傥的富家贵公子。想到还在新婚中的小轮,想到这背后的龌蹉勾当,心中便觉得万分恶心,很想叫声“渣男”冲上去为小轮把他海扁一顿,但怕局面失控到不可收拾,便想先看看小轮的意思。

去到小轮的豪宅时,在卧室见到的她眼睛有些红肿,看我欲言又止好几次,便说:“其实我该早信你的!你说的那些都是真的,是不是这几天又撞见他鬼混了?!是不是还有这几个女人?”她语气里满是哀伤与绝望,递给我一大沓厚厚的照片,说:“你说可笑不可笑,这些女人生怕我不知道她们的存在一样,一个个都自己寄来照片巴不得我早点让位呢!觉得他应该属于自己而不是我!”

而我早该警觉,这个男人很多时候看向女人的眼神都是空洞而飘忽的,在小轮身上扫过时也是缺乏发自内心的爱意与暖心的,这样的人不值得小轮相伴一生。

1

父亲将女儿嫁出去给另一个男人来照料的时候,用的常常是“托付”这个词。

这个词的份量,父亲与女婿都掂量得到,那是一种把自己挚爱的女儿冒险交付的意思。朋友小莱的父亲虽是严父,但其实思想很开明,当初母亲总也嫌弃准女婿家境太差、工资不高的时候,是小莱父亲帮着劝说同意的,他说着:看小伙子品性不错,最主要是待咱闺女如珍宝,工资一分不少全交给女儿,这就够了!于是,这场婚事才最终敲定,在婚礼上,小莱父亲将女儿的手交给女婿时候,哭成了个泪人。他心里有很多台词,说着一万遍的心里话:“你这小子敢以后待我女儿不好,我绝对打断你的腿!”他很想死死抓住小莱的手不放,但最终还是无奈放手。

这个女婿他还是很放心的,所以婚后也没有想着要去打搅新婚小夫妻的生活。后来,女儿又怀孕了,更是需要充足的休息,便偶尔只是电话问问,不想要前去添麻烦。问很多次在婆家“过得好不好”,女儿都是一味说“都挺好的!”,他也没有多想。

只是,有一天他实在挂念女儿,便喊上老伴一起乘车去了临城女儿的小家。他万万不曾预料到的一幕是,他以为他怀着孕的宝贝女儿正接受婆家全家上下悉心的照料,可没想到的是,她怀着孕,上着班,一天三顿全家人的饭也是照做,从备菜到掌勺到洗碗,全都是她一个人在操持,而婆家一家人出外打牌的打牌,瘫沙发看电视的看电视,没有一个人会去搭一把手。

这还是他们在场时候的情况,她女儿就得干这么多活,天经地义一般,像是嫁过来就得转变角色,成为这个家家务活全包的儿媳妇。如果他们不在场,那他们的女儿是不是上到换灯泡下到修水管的活都在干呢?!小莱父亲气不打一处来,边替女儿洗碗,边叫着“不像话!真不像话!”倒是老伴把女儿拉到一旁,说着:“你忍忍吧,孩子都有了,做人家的儿媳本来就是要做这些家务事的,习惯了就好的!”

听到老伴这句话,他更是气得直接摔了碗,朝老婆嚷道:我要是每天不洗碗你能嫁我?!全天下的家务事都没有叫一个女人全部干完的道理!?这还叫一个共同分担的家吗?!然后火头上把听到厨房动静赶来查看的小莱丈夫也教训了一顿,骂道:亏你当初说过要怎么对小莱好的?你要是准备继续把自己当大爷,那我们就把小莱接回家做公主,没谁家愿意送自己的宝贝女儿上你家当伺候的丫头!?

话说得比较难听,但涉及到这个小家不保的严重问题,小莱丈夫还是嘴上说着“一定待她好”的承诺,但却没有任何想要进厨房接下岳父手中洗碗任务的意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活着要明白二个最简单的道理,一个就是要开开心心的活着,第二就是什么事情都不要强求,要顺其自然。所以做任何...
    相约断桥边阅读 521评论 0 1
  • 参考链接:http://www.infoq.com/cn/articles/java-memory-model-4...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李小姐阅读 1,058评论 0 7
  • 萧萧寒凌满天涌, 天寒地颤万木惊。 唯有柏松意不催, 酷寒雪中挺坚生!
    雨止露晞阅读 196评论 0 1
  • 爱我,不爱我 作曲:黄艾伦,翁玮盈 作词:彩霞 演唱:张智霖,付梦妮 难开口 也许说也不够 不想说 因为没有理由 ...
    如喜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