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下)

(五)

舒信淑躺在床上,像所有做手术的病人一样,浑身遮着一层白,只漏出额头一个淡淡的伤疤。

时千树作为祛疤师这么久,这估计是他最想接待的一个客人,因为这个疤是撞上方向盘后留下的。间接来说就是他自己为了救里生造成的。

时千树拿起旁边不大却锋利的小刀,轻轻的刮破舒信淑有疤的额头,动作虽然小心,也为她上过麻药,但看着还是让人心疼。他又用那小刀在自己的掌心拉了一个很大的口子,看着血慢慢渗出,越来越多,他仿佛经常经历这种事,忖度血量的变化,然后让血滴入舒信淑刮破的伤疤。

就在他的血触碰伤口的瞬间,那些刮破的地方骤然愈合。

时千树看到这个像印记的伤口慢慢的消失,他漏出了轻松的笑容。他第一次觉他对她的亏欠少了一点。

等舒信淑所有的地方恢复如初后,时千树手掌心的那一条口子,也随即消失。

他依旧给伤疤处用纱布裹上,用来掩人耳目。

舒信淑通过镜子看着自己额头贴着奇丑无比的纱布,却很释然,治的好了是她的幸运,治不好也不会坏到哪去。

不过当她打开手机那一刻,本来放下的心情更加糟糕了。屏幕上显示了银行收款七位数,今日的头条全都是自己的负面和付寒路春晓要结婚的喜讯,已经刷爆了手机。

“你后天自己取下纱布就行了!”时千树习惯的说道。

“哦,谢谢!”舒信淑抬起看手机的头,看着时千树,“那个,我有事要先走!”说完她又重新戴上墨镜和口罩,出门的时候,里生又是一阵狂吠。

时千树看了看里生,“你认出来了,就是她救了你。”

舒信淑在一处聚会上找到了付寒,付寒看到她的那一刻脸色都变了,把她拉去一个无人的拐角。

舒信淑以为付寒开口就会责备她来公众场合找他,当她摘下口罩和墨镜,却听到付寒关心地说:“你的额头怎么了?”

舒信淑不解释,“你真要和路春晓结婚,你和她是认真的吗?”

“认真?”付寒讪笑,“这年头谁认真谁就是傻子,我和她只有利益关系,你知道我爱的是你!”说完他靠近舒信淑,准备亲吻她。

“你让我觉得恶心!”舒信淑推开付寒。

“恶心?”付寒用两只手抓住舒信淑的胳膊,“你能站在我面前指责我,就是花了我这个恶心人的钱。你也好不到哪去!”

“我当时躺在医院的时候,是谁故意把记者叫来,故意上演了一场悲情戏,你利用我失去一双腿为代价,利用无数人的同情,才有今天地位。如今你对路春晓如果也是利用,我就要阻止你,我不会让同样的事情发生第二次!”

说完以后舒信淑就准备离开,却被付寒一把拉住,“信淑,你别傻了,有时候在成功的路上我们必须使用一点手段,你以为别人就没用过同样的方法吗?”

“别人如何我没看见,我若是看见了,我也会阻止!”

“舒信淑,我这么做我伤害谁了吗?作为些粉丝他们知不知道事情的真相都不是一种看热闹的心态吗?路春晓她难道不知道我和她只是为了炒作!她依旧欣然接受。到时候我依旧有我的地位,而且还能有足够的钱帮你订购最先进的假肢,三方获利的事,你别再傻了!”

舒信淑终于忍不住大滴大滴地留下了眼泪。她知道付寒没有说错什么,她如今就是吃着猪肉在感叹杀猪残忍,因为她的这一双腿让她感觉力不从心,除了委屈的哭出来,她已经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

但这件事最不能容忍的却是时千树。舒信淑和付寒在聚会拐角的谈话让同时也来参加的金天听的一清二楚,当他转述给时千树的时候,时千树愤怒至极,“作为一个男人,却把成功的赌注放在这些投机取巧的把戏上。”

金天淡淡的看了一眼时千树,“不过不得不承认,付寒的手段还是挺高明的!”

“高明?”

“你看啊,把舒信淑变成小三角色,然后和高学历,硬背景刚出道的新人来个结婚这么一出,可不是很轰动的大新闻,估计还不得搅的娱乐圈翻云覆雨!”

时千树看着金天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桌子上侃侃而谈,说的还都是歪理,“我说姐夫,我姐今天没有给你上思想道德课吗?要不我给她打个电话,让她教你取之有道的道理!”

“我说兄弟,你可别那你姐压我,我可不怕她……”

“谁不怕我?”早已出现在门口的时间语气中都有压倒人的感觉,走过来揪着金天的耳朵,“说我什么坏话呢?”

“呀呀……”金天被拽着跳下了桌子,扭曲着面目小声道:“弟弟面前,给点面子。”

(六)

时间放开拽住金天的手,转而对时千树道:“叫我来干什么?”

时千树一张玩笑的脸立马变得严肃起来,“我想让你帮舒信淑!”

时间陷入思考。

“姐,你就当是帮我!”时千树补充道。

“好,但你答应我去相亲!”

“啊?”时千树没想到她姐还有后招。

“是你张巧姐介绍的,和她是远房亲戚,刚从国外回来,家里是做生意的,和你也算是门当户对,你答应我去和她见一面!”时间详细的介绍。

“嗯!”时千树眨了眨眼睛,“那结果成不成你不能干预!”

“好!”

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张巧的远房亲戚,金天跟着时间一起离开祛疤所上了车,就见她带上耳机打电话,“喂,赵老板,你好,我,时间,你上次给我说邢总的女儿的事,我那不成器的弟弟答应见一面了,得麻烦你再给邢总说说,还有我说邢总是张巧的远房亲戚,唉……唉,好好,等你消息。”时间挂了电话,又打了一通,“喂,巧姐,我,时间,千树答应去相亲了,不过我说相亲对象是你家亲戚,你可别说漏嘴了……唉唉,好,拜拜!”

“还亲戚呢,该不会是大姨妈吧!”金天咋舌感叹道。

“你要是敢给千树通风报信,看我怎么收拾你!”时间凶巴巴地说。

“我说你就不能做个娇小玲珑安静的美女子吗?每天都把我当孩子一样教育!”金天抱怨道。

时间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腾出一只手去捏金天的耳朵,金天疼的告饶,“我不说,你就放心吧!他一直因为自己有特异功能不敢谈恋爱,如今能答应走出去,我怎么可能这么没眼见力去通风报信。”

时间立马放开手,“你就这一点好,小事糊涂,大事还是通透的!”

时间不愧是稳坐时间城的董事,她没有回家而是通知秘书,让所有重要的相关人员来开会,她要再次捧红舒信淑,让她成为时间城的形象代言人。

舒信淑自从负面新闻不断以后,这是时间城来的邀请使她兴奋至极。她看看额头光滑发亮的皮肤,更让他信心百倍,她终于可以摆脱幼稚的齐刘海,留着自带气质的四六分。

她第一个要感谢的人就是时千树,她来到别墅区千树美容祛疤会所。

这次里生没有狂吠,而是张着嘴巴,吐着舌头,摇着尾巴看着她进来。顾辰也认识了她,打招呼道:“你找我们老板,哦,你找千树?”

“嗯嗯,他在吗?”

顾辰庆幸她自己脑子转的挺快,“哦,在办公室,这边请。”引着舒信淑来到时千树门口。

时千树刚刚接到时间的通知,下午六点,他们常去的咖啡厅,去见邢总的女儿邢杨。听到门口有动静看也不看就说:“今天我不见顾客,有严重的让他去医院。”

“那个,是我!”正当顾辰很尴尬的时候听到舒信淑抢先回到。

时千树抬头,有点尴尬,慌张的说,“老板,我今天的接待人数已经够了,不好意思,这是我朋友。”

顾辰也不知道时千树演的是哪一出,不说话也许就是最好的回复,笑了笑就出去了。

“那是你老板?”舒信淑有点质疑,“你在办公室这么悠闲,老板在外面忙前忙后?”

“我是她花高价雇的祛疤师,”时千树继续编,“我的技术你也知道,你看你额头的疤不就一点也没有了!”

舒信淑这才想起来自己来的目的,“那个,谢谢你啊!”

“我收了你的钱,你就是上帝,把你服务好是我的职责!”说完时千树自己都觉得假。

舒信淑笑了,“我如今能漏出额头,总之得感谢你,我请你吃饭,当是答谢,不许拒绝。”

“啊?”时千树怔了下,随即想到下午的相亲,转而道:“你要是真的感谢我,就帮我一个忙?”

(七)

时千树把舒信淑带到了一个给私人形象设计室,他给设计师悄悄地说了几句话之后,设计师若有所悟的帮舒信淑设计发型,妆容,最重要的是那一身低胸装。

夸张的装扮让人看不清她的轮廓,不过亮点就在那一抹雪白的胸脯上。

下午六点多一点的时候,两人来到约定好的咖啡厅。

时千树看着靠窗户坐着一个直用手敲打腿的女人,桌子上的花瓶里插了一红一白两朵玫瑰,他指着那人对舒信淑说:“就是那个,待会儿你坐在那个我和那个女人能看到的位置,默默看着我,用眼神勾引我就行。”

“你放心吧,这点戏份的实力我还是有的!”舒信淑自信的说。

时千树整了整衣服,优雅的走了进去,经过一处桌子的时候抽出了桌上的一只玫瑰花,等到了邢杨面前的时候插进了花瓶,此刻只能衬的那朵白玫瑰非常多余。

“邢小姐……”

“时先生……”看到时千树的那一刻,邢杨站了起来。

“邢小姐请坐,我来晚了。”时千树说。

“没关系,我也没到多久。”邢杨回答。

“邢小姐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呢?”

邢杨面对这么直白的话,顿时红了双颊,低了一下头。当她再次抬起来看向时千树的时候,却看见他看着一旁,顺着他的视线,她看见旁边有一个肤白如雪,妖娆多姿的女人也在盯着时千树。虽然是浓厚的妆奁,但遮不住她清秀的容貌,更加可气的是她有迷人的胸脯,连女人都羡慕,何况是男人。

“你喜欢那样的女人?”邢杨问。

“性感,柔情的女人总是那么招人,何况她那个那么大……”时千树还是不看邢杨一眼。

“时千树!”邢杨喊道,“你欺人太甚!”然后径直走向舒信淑,顺手拿起经过的一个服务生托盘里的咖啡,泼了过去,“贱女人,这种地方有必要穿的这么暴露吗?”

时千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看着怒气冲冲的邢杨甩腿走掉,赶紧冲去舒信淑面前,陪她去洗手间擦去了脸上和头发上的咖啡。

还好这个点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需要喝咖啡的,一般来的人不多,看到这一幕幕的人也寥寥无几。

他们俩出了咖啡店后,就着昏黄的路灯沿着路旁走着,谁也没先开口说话,当他们默契的看向彼此的时候,顿时化解了心中的酸楚不约而同的笑了。

“我的演技太好了!那一杯咖啡就是最好的肯定!”舒信淑先开口。

“对不起啊,我没想到邢杨会对你发脾气而不是我,那杯咖啡应该泼我的!”时千树自责道。

“没事,不过你做的真有点过分,我能看出来,邢杨是吧?她是真的喜欢你!”

“不可能,我和她第一次见面!”

“是吗?但我觉得你们像熟人,就像我觉得我好像认识你很久了一样。”

时千树不语,只是他脚下的步调有一点错乱。他只知道自己认识她七年了。

“你姐不是和他们家有生意上的来往吗?你做的这么决,会不会有什么影响?”舒信淑问。

“没事,我就是故意这样,告诉他们生意归生意,感情归感情,不能用交换感情来成全生意。我姐也就骂我一顿而已。”

舒信淑也不知道这次帮时千树到底对不对,但她本来就是简单的人,高兴了笑,不高兴了哭,人家说了就帮,只是听到生意她想起来今天早上收到的邀请,“哦,告诉你件好事,我和时间城签了合同,以后我会再次出现在大众银屏,你作为我的粉丝,看样子又能看到我的作品了!”

“真的吗?恭喜你!”时千树暗自赞叹她姐的办事效率。

“不过目前最让我头疼的是经纪人问题!”舒信淑皱了皱眉头。

“怎么了?”

“我以前的经纪人现在不跟我干了,所以我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可靠的人帮我处理一些事,有些事我出面不好办。”

时千树知道许理被路春晓挖走了,对于接戏谈合同她没有经纪人的确很难办。看着夜晚灯下穿成这幅模样的舒信淑,又想到刚才那一杯咖啡,他有了一个新的念头,“你觉得我做你的经纪人怎么样?”

“你?”舒信淑有点质疑。

“虽然有很多事我不会,但我确是你的忠实粉丝,一个完全可靠的人。”时千树顺着舒信淑的误会说道。

(八)

舒信淑此时就是需要一个可靠的人,除了这个见了三次面的时千树,她的确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只能先试试再说。

一个周后,舒信淑与时间约了时间见面,她也带上了时千树。

在百人大的会议室,却只有四个人。时间从秘书手里拿过合同递给舒信淑,“这是初步拟定的合同,如果有什么不脱的地方你可以随时联系我和我的秘书,联系方式在最后一页。”

舒信淑虽然是绯闻缠身的过气明星,可大场面还是见过,对时间这种唯我独尊的说话语气,她并不觉得有什么害怕,“好的,时董事长,这是我的相关信息,有什么事你也可以联系我和我的经纪人时千树。”她也同样递过去一本合同。

时间拿过合同的时候笑了,“我有个弟弟,你应该也听说过,他也叫时千树!”

“哦,是吗?”舒信淑的确有点惊讶,她经常见到时间出现在各类活动场所,可她弟弟她的确是没见过。

又是一个周,双方把各种条纹规定,注意事项都商量妥当,但对于舒信淑的形象需要从零开始塑造,她现在需要已一种新的姿态出现在大众视野里。

那么接下来就是为期两个月的马甲线训练和基本知识的学习。对于舞蹈出身的舒信淑马甲线对她来说游刃有余,但是学历不高的她怎么也攻破不了英语的难关。

时千树天天监督舒信淑,指导她锻炼,看着她背英语,像极了一个恨铁不成钢的老师,因为舒信淑做的好而高兴地竖起大拇指,因为她做的不好用手里的书本打她的手板心。

舒信淑知道自己脑子一般,但那种先天不足后天来补的劲却非常强烈。一天的训练完成后,她觉得自己连洗漱的力气都没有,只想睡觉。不过睡觉之前她把之前收到的七位数金额原路退回,然后给付寒发了个短信:我们正式的分手,以后我和你没有任何关系,祝你和路春晓幸福。

发完短信她拉黑了付寒,删掉了手机里一切和付寒有关系的内容,然后倒头睡下了。

时千树却没有那个闲心睡觉,眼看两个月就要结束了,他忙着给舒信淑接一部适合她的新戏,让她已崭新的面孔继续实现她的梦想。

通过时间的帮忙,联系了一个有名的导演和一个队实力派的剧组,此刻还在请客吃饭,每杯喝进时千树胃里的酒都是一次诚意,也不知道多少杯这种诚意过后,才谈来了这次合作。

金天把醉醺醺的时千树扛回家对着胡言乱语的时千树抱怨道:“你干什么都不上心,这次这么拼命,是爱上人家了吧!”

“啊,嗯,信淑,信淑……”时千树糊里糊涂的喊道。

“你小子,要是因为愧疚帮舒信淑你姐肯定不会说什么,你要是因为爱上人家了,估计你姐能把她弄死!”

“把谁弄死?”

金天回头,看见悄无声息的时间,“你走路都不带声音的啊?吓死我了!”

“你是坐了什么亏心事了吧,我开门你听不到?”时间伸手过来。

“行了,你别动手了,耳朵都被拧掉了,以后你养我!”

“好啊,养你不就像养一条狗一样,花不了什么钱。”

金天脸色有一点细微的暗淡,不过时间只顾着去看躺在床上的时千树,“为了那舒信淑,千树可是努力了,如今她只要顺利地把新接的戏拍好,千树也算对得起她了!”

(九)

舒信淑和舒爷爷在吃早饭的时候,时千树来了,还带了个孩子,“这是可可,领居家的孩子,你们见过,他爸妈有事让我带两天!”

舒信淑看着可可睁大着眼睛,忽闪忽闪地。

“可可叫阿姨!”

“这么年轻叫什么阿姨啊,姐姐好,我叫可可。”然后又走向餐桌,“爷爷好,我叫可可!”

舒信淑楞楞的表情顿时喜笑颜开,看着这个屁大点的孩子,却是个鬼机灵。

“可可啊,来来来……吃早饭!”舒爷爷说。

时千树看着一老一小吃起了早点,这才拉过舒信淑道:“王煜导演那部戏谈妥了!”

“真的!”舒信淑看着时千树,吸了吸鼻子,本来笑着的眼角又展平,“你又去陪他们喝酒了!谢谢你!”

“男人喝点酒,能活九十九。”

舒信淑又重新笑了。

“不给你,哈哈……”可可正追着舒爷爷枪一个玩具模型。两人像两个孩子在客厅打闹。

舒信淑正在一边温习昨天背的语法,一边做的仰卧起坐,又听到旁边可可和舒爷爷两人在对话。

“妈妈的妈妈叫什么?”

“奶奶!”

“爸爸的爸爸叫什么?”

“爷爷!”

“那爷爷,为什么我和我爸爸都姓赵,我妈妈性张呢?我妈妈什么时候来的我们家?”可可突然问道。

舒爷爷想了想,“你爸爸结婚的时候,你妈妈就来了你们家!”

“哦?”可可一脸顿悟的表情。

舒信淑看了一眼时千树,顿时笑倒在垫子上。

可可在舒信淑家里的两天,四个人都很轻松,以至于两天结束后,舒信淑以时间城新一年的代言人身着一身肚脐装出现在年度宴会之上都很自然。

她扎着高高的丸子头,漏出额头,脸上淡妆显得活力十足。正符合这新一年时间城的发展目标,淡雅阳光!

当然他看见了久违的付寒,和身旁一直搀扶他手臂的路春晓。很远处他们看向她的时候,她优雅礼貌的举起红酒杯。

不过时千树没有来,他说祛疤所有一个伤的很严重的顾客。舒信淑因为这个略显萧索,不是因为害怕面对这么大的场面,而是失落一个和自己共苦的人却没有和自己同甘。

舒信淑没有想到,这次出席宴会会这么顺利,并没有记者故意刁难她,不过她也能想到时间城的强大和富裕。

因为眼前的这一个别墅区都是时间城的,这里的住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所以这里小到一花一草大到整个格局都别具一格。

舒信淑一结束宴会就迫不及待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时千树。她走进别墅区就看到时千树在给里生喂食。不过旁边还站着一个人,时间的秘书。

舒信淑走进了一点。

“千树,你姐的脾气你还不知道,她让我来接你去见邢总,你不管怎么都得去。”

也不知道怎么,当舒信淑听到这里后,她本能的躲在一处石柱后面,想把接下来的话听完。

“我姐怎么回事啊,上次就说好见一面,成不成她不能干涉!”

“可我听说你故意找了个大胸妹子把人给气跑了,你觉得邢小姐能善罢甘休?”

时千树继续逗着里生。

“你就别为难我了,你不去我又得扣工资了!”

“扣你工资又不是我的,我去干嘛!”

秘书有点着急了,“你姐说了,你要是不去,他就不再帮助舒信淑了!”

这时时千树站了起来,里生也突然叫了几声。舒信淑怕被发现,听到这里偷偷的从侧面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走了。

听了那些再明白不过的话,她知道时间那句:我有个弟弟,你应该也听说过,他也叫时千树!

再想想进别墅区开一个美容祛疤会所的也非一般人,怎么可能单单是自己的粉丝。

不过重点在她和时千树并没有那么熟悉,那么他为什么要帮自己。

舒信淑走到门口看见时千树坐秘书的车出去,突然她又往回跑,等到了美容所,她看见里生被拴在凳子上,见到她依旧来回挥舞着那旗帜般的尾巴。

顾辰已经见过舒信淑很多次了,看她盯着狗发呆,便说了几句,“听说舒小姐不喜欢狗,但是我看里生好像非常喜欢你,像是很早就认识你一样。”

“千树什么时候开始养里生的?”

“有好几年了,记不大清楚,那时候带来的时候千树还是学生,里生也非常小,好像还是在交警大队领养回来的!好像和车祸有关!所以取名里生,死里逃生的意思吧!”顾辰随意的说着。

舒信淑在回忆,回忆当年蹿出来的那只狗的模样,是比现在小,可记忆中的颜色好像就是这样。

她似乎明白时千树对自己做的一切,时千树是当年那只狗的主人。不过她一点也没有责怪的意思,因为开车的毕竟是自己,甚至往坏处想,她可以从那只狗的身上辗过去,是她自己选择不能伤害那条狗,那么后果就自己承担。

时千树被带到饭店,坐了一桌子的人,他看到邢杨穿了低胸装,依旧那副故作矜持的模样。

“千树,这是你邢叔叔,还有邢杨,你见过的。”时间笑着说道。

众人给时千树留了一个座位,就在邢杨的旁边,他用手机打了一行字递给邢杨:我有喜欢的人,所以不管你穿不穿衣服,穿什么衣服我都不会喜欢你的,我姐和你爸只是为了生意,我从来不想参和进去。

众人以为他俩在说什么悄悄话,都以为是年轻人的把戏,得意地笑着碰杯庆祝。

时千树认为这世界最伤人的其实是当断不断,所以对邢杨她只能当机立断,不受其乱。所以他后悔在咖啡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没有做的更绝。若是她不抱希望,自己也没意思,作为双方的家乡就算再怎么有利益关系,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撮合两个人。

(十)

果然,这次时千树给众人留足了面子,更给邢杨留足了主动权,两天之后就以“时千树不是我想要的类型”拒绝了时间的再次邀请。

时间本来和邢总要谈成的生意也打水漂了,心情很不好。对在她面前吃饭发出声音的金天一顿臭骂,“你吃饭就不能小点声,你穿黑色的衣服能不能不要配那条花里胡哨的领带,还有头发,都长的遮住脸了,你就不能剪一剪?”

“你也知道我做记者的,哪有时间休息这些小细节!”金天不以为意。

“你那破记者有什么好做的,能挣几个钱,有时间你还不如来帮帮我!”

“得了吧,我难得有自己的喜好,帮你我怕帮倒忙。再说千树还不是干什么祛疤师,也不挣什么钱啊,关键是自己喜欢,钱够用就行了!”

“千树那是小孩子,你是他姐夫。”时间一提到千树那些事头就大,“你说邢杨多好一姑娘,家世背景,学历资质都好,千树怎么就看不上呢?”

金天不敢接她的话,他怕万一说错了,估计就得鸡犬升天。

舒信淑成为时间城代言的事,已经传遍了,她没想到因为这件事付寒会来小区堵他。

“你因为时千树和我分手?为什么,因为他有钱?”付寒咄咄逼人语气让舒信淑不想搭理他。

“你如果是真的爱他,你就不应该和他有什么瓜葛,你觉得他如果知道你双腿是假的,他能接受吗?还有他那强势的姐姐,会接受一个残疾人吗?”

付寒每次给舒信淑说的话,句句如刀,让舒信淑疼的异常清醒。她回头坚定的道:“我和他什么关系都和你无关,但是不管怎么样,我和你都没有关系!”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舒信淑也学会了用付寒的语气回敬他,同时也让他疼的发疯。

舒信淑一直在拍戏,时千树已经有三天没见到她了,他买了些东西去她家看望舒爷爷,然后一直等她拍完戏回来。

两人不知道怎么回事,三天没见如隔三秋一样,默契的没了话说。

等舒信淑送时千树走在小区的路上,时千树先忍不住了,“信淑,你如果和你爷爷一起掉水里了你让我先救谁?”

“啊!”舒信淑没想到他会问这种幼稚的问题。

“如果我选择救的人却不是你想让我救的,你会怪我吗?”

舒信淑有点懵了,片刻后才说道:“那你先说如果我为了救一条狗丢了性命值不值得?而且在救之前我不知道我会丢了性命。”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等进入地下车库的时候,在通亮的灯光之下,两人同时停下了脚步。

“我有话要对你说。”

“我有话要对你说。”

“你先说!”

“你先说!”

两人笑了笑,时千树先开口道:“信淑,做我女朋友吧!我爱你。”

舒信淑这一刻是想答应,可她想说的是付寒的提醒,她是个残疾人,会变成别人的累赘,而且她此刻最不想成为时千树的累赘。“千树,对不起,我忘不了付寒,你知道的!”

时千树笑了笑,很难看,“我等你忘了他!”

“我觉得邢杨挺好的,你可以试着了解一下!”舒信淑心口不一。

“那个!”时千树想了想,“你刚要和我说什么?”

“哦,里生就是当年事故的那条小狗是吗?”

“你知道了?”

“你对我好是因为愧疚吗?不必这样,千树,我不怪你因为没有看管好里生,让它跑入路中间造成那次车祸。我完全可以选择救不救它,油门在我脚下,方向盘在我手里,所以你不必要自责!”

时千树刚开始是因为愧疚,可是从邢杨的那一杯咖啡开始,这之间的感情好像不再那么单纯。他觉得他应该告诉眼前这个女人实情。他一只手拿出兜里的一把小刀,走近舒信淑,在她的眼皮底下伸出另一只手,然后划了一刀。

“千树!”舒信淑吓了一跳,握住他的手时,却又亲眼见到刚刚那条口子自己愈合了。她后退了两步,摇了摇头不敢相信。

“我和常人不一样,我的伤口可以自己愈合,我的血能治疗伤疤,还有更离谱的是我的意念可以成真!”

“不可能!”舒信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这种人存在。

“你额头上的疤现在的医疗水平不可能能达到一点痕迹都不留,我用的是我的血。”时千树解释。

“里生是怎么回事?”

“那天我看见你的车马上撞上了里生,我用了意念之术救下了它。当然,任何事都有代价的,如果我没有介入,你只是撞断了里生的两条腿,所以它没事的代价是你失去了双腿!”

“你的意思是说如果那场事故若是会撞死里生,我就会失去性命?”

“对,可以这么理解。我不能预知未来里生到底有没有危险,是会受伤还是会被撞死?”

“太不可思议了,我很难相信。”

“我的血可以治疗伤疤就是最好的解释。我治好别人的代价就是自己流血。”

舒信淑还是质疑。

“所以信淑,对不起!”

(十一)

舒信淑需要时间消化这件事,她就像发现了另一个世界一样,需要适应。

接下来很多天她都在拍戏,得空的时候她才想起来时千树给她说的事情,那就像一个笑话,冷笑话,让她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倒是付寒,三天两头的来找她,尽管她说:“你是有家庭的人了,不要再来找我。”付寒就像狗皮膏药,摔都甩不掉。

还有,许理既然也来找她,说不管路春晓用什么招数她都不会再倒戈,让舒信淑再相信她一次。

舒信淑受不了别人的祈求,一心软许理又成了她的助理兼经纪人,但是她需要给时千树说一声,毕竟他的身份还是她的助理兼经纪人。

当舒信淑再次踏入别墅区千树美容祛疤会所时,里生依旧绑在凳子上,对她挥着尾巴。但是此刻好像和往常的心情都不一样。第一次是因为他是她的粉丝,第二次为了感谢他治好了自己的疤痕,第三次到后来都是因为他是自己的经纪人,后来呢因为习惯性的来这里找他,这一次呢,她要解除与他经纪人的合作关系。

顾辰看到她又来了,笑着说道:“舒小姐找千树吗?他最近都没来这里。”

“他在哪?”

“他家吧!”

舒信淑才想起来自己好像从来没去过他家,“他家在哪呢?”

“你可以顺着这一排别墅往后走,从门口能清楚的看到一个热气球的大雕塑就是他家。”顾辰说。

舒信淑沿着这一排别墅走了好久,看到了一个特别醒目的院门,染的是天蓝色的,等她通过栅栏的确看到院子里有一个热气球的雕塑。

她按下门铃,好久才听到隔壁有人搭理,是张巧。“舒小姐,你找千树吗?他好像去外地了!”

“外地?去哪了,什么时候回来?”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张巧回答完似乎想到了什么,“舒小姐,我记得有一次千树说怕你在一个什么宴会上紧张,带了可可去你家,结果可可回来天天都说想去看舒爷爷!”

“现在我有点事,我下次来一定带可可去我家玩。”舒信淑找不到时千树的这一刻,她才明白,自己一点也没有责怪时千树的意思,只是碍于他的身份而已,但他不得不承认时千树对可可有耐心,对爷爷细心,对生命有爱心。

“那你先说如果我为了救一条狗丢了性命值不值得?而且在救之前我不知道我会丢了性命。”这是她问过时千树的话,如果这是问她自己的,她的回答应该是:“没有值不值得,先救了再说。”

面对生命,谁又能思考的那么透彻。

所以时千树只是单纯的想救里生而已,他又有什么错呢?

舒信淑边跑边给时间打电话,“喂,时董,千树去哪了?”

“千树?我弟弟,在我这呢!”

“喂,信淑,我是千树,怎么了?”

“我看到你家门口的热气球雕塑了,我很喜欢。我记得我在一个采访里说过,我想去坐热气球。可是没有双腿的我不适合远行。千树,我答应你。”

“答应什么?”

“做你女朋友!”

时千树把电话扔给时间,踏着鞋,拿着外套就往出跑。

“千树干嘛呢?”时间问坐在对面的金天。

“恋爱了呗!”金天这才恨恨地反应过来自己最终还是没管住嘴。

“什么,和舒信淑?你早就知道是不是?”说着就拿起身后的抱枕开始打金天。

(结局)

在时千树的别墅院子里,舒信淑躺在他怀里,两人坐在雕塑热气球的下边看着周边一点也不鲜艳的薰衣草。

“你第一次用意念控制之术是什么时候?”

“小学的时候。”

“用在什么事上面?”

“我总考倒数第一,那次我的意念是不要考倒数第一。”

“结果呢?”

“我考了倒数第二!”

“那你知道吗?我就是那个倒数第一!”

“哈哈……”两人笑着。

“我们能在一起,你也用了意念控制之术了吗?”

“你猜?”

“你说!”

“你猜吗”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德化情,情生意,意恒动。意恒动,识中择念,动机出矣。——《简易经》 (一) 时千树娴熟地观看一处血肉模糊的伤口,手...
    缺心眼子125阅读 858评论 0 1
  • 我已拥有因弱链接而产生的新机遇(一是见了因社群而认识的85后妹妹,新锐创业人;二是来自上海的友人发来信息介绍一个教...
    蒋萍coach阅读 167评论 0 2
  • 参考书目:《别再说你没时间》 [日] 高嶋美里 早上第一节课,我手忙脚乱地拿起课本、教案、练习册,导学案冲向教室,...
    仲夏夜之梦123阅读 14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