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在晚上找喜欢的人聊天!”

文 | 十九 · 捡书先生原创


白天忙着各种事,只有晚上有时间。

可先生却觉得,在晚上和喜欢的人聊天,有六个“坏处”,且越坏越甜~

经常熬夜

每当发起语音聊天,你们就像得了一种病——相思病。

从晚上10点多开始聊,能聊到凌晨3点。明明没什么可聊的了,却一直舍不得挂断语音,中间好几次差点睡着,还是强行逼迫自己醒过来接着聊。

你:“你刚睡着了?要不,就睡吧?”

他强行提高音量,假装刚刚没睡着:“没有啊,才没有。继续啊,刚聊到你3岁时候……”

而在这个过程里,最让人心动的是,对方也没有挂你电话,没有睡着,不舍得和你说晚安,宁可白天顶着黑眼圈。

第二天晚上,明明很困,但只要是他打来的,你就立刻精神了,谁都不知道,你聊着天,都能一直挂着姨母笑。

他劝你不要熬夜,一边却放不下手机,和你聊个没完。

一个熬夜的人劝另一个熬夜的人不要熬夜,或许就是最美好的瞬间。

容易失眠

你们彼此说了晚安,却又独自熬着夜。

大半夜的,你激动地睡不着,偷偷给他发个消息,他居然:秒回!

原来,他也为你失眠了。

《网易云音乐热评》里有一段评论,甜到酥:

“十年前第一次给你说晚安,而我却激动的失眠了一整晚。十年后的今晚再给你说晚安,不再失眠但是你的头压的我的胳膊有点酸。晚安。”

睡眠的拼音是“shuimian”,失眠的拼音是“shimian”,翻来覆去睡不着,原来是因为少了一个“U”。

对啊,睡觉前不听听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可听见了你笑,我就更睡不着了,怎么办?

可能会毁容

舍不得放下手机,可也患有一沾枕头就会睡着的病。

你坚称自己醒了,要把刚刚没聊完的,继续聊完,怕他不开心,怕他误会。

他会跟你说:“其实我之前也睡着了,手机也砸脸上,颧骨现在青了……”

你们心照不宣,互相比试着“熬夜”,就像《羞羞的铁拳》里的那只鹰,看谁熬得过谁,谁先说困,谁就输了。

几米的《照相本子》里有一段诗,很喜欢:

后来, 

我们甚至不再说话了,

不再睁开眼睛,

不再在乎对方在做什么,想什么? 

后来, 

我们甚至睡着了, 

幸福的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或许,最幸福的小日子就是,睡到自然醒,聊到自然困。

极易胡思乱想

韩剧《healer》里有句台词:“我想拥抱,彻夜聊天,还想接吻。”

这些美好的词放在一起,有一种天生的荷尔蒙,一种微妙的甜蜜感触。

晚上最是容易胡思乱想,夜越黑,越安静,你就越像个忧郁的诗人。

你一开始打的字:

打了半天,删掉了:

你最后发出去的:

大晚上的, 你容易极度的“言行不一”,心里想的和手上打出来的字高度不统一,总是删了又打,打了又删。

聊天框上的“对方正在输入……”,总能让你盯着手机,看着对方发消息过来。

对方一句“好吧”,能让你脑补100集跌宕起伏的剧情。

胡思乱想不是女生的专利,是所有喜欢熬夜谈感情的人的共同属性。

会做错误的决定

亦舒在《没有月亮的晚上》里写过一句话:

“不要在晚上做出任何决定,晚上的意志力太过薄弱,阴与阳只一线之隔,天亮仍觉是对的,即使错,也甘心。”

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尽量不要在晚上做决定,也尽量避免在晚上吵架,你会极度不理智,夜里容易伤感。

晚上说了“绝情”的话:

白天:

你坐立不安,做任何事都无法集中精力,过一会儿就要看手机,看他有没有找你。

他也自责,为什么就做了“好”这个决定呢?

其实,白天大部分时间都不属于我们自己,所以,晚上要开心一些,不要用来做醒来之后会后悔的决定。

让美好都在意料之外,让伤悲都消失在人海。

容易着凉

你们有洗澡的时候,带手机进卫生间的习惯吗?

朋友感冒了,大家让他注意换季保暖,他却说:

“昨天洗澡的时候,女朋友发微信过来,我为了能第一时间回复她,就一边洗澡一边回复,但是因为有水,会没办法打字,就只能把水先关掉,发完消息,再洗一会儿,早知道应该装个浴缸的,我家只有淋浴。”

就这样,他洗个澡洗了四十几分钟,身上还是冰凉的。

即便这样,他也不舍得放下手机。

先生很久之前写过一篇文章《秒回的人,太可爱了》,你永远不知道,那个秒回你信息的人,那一刻在做什么。

有人说,秒回信息的人,只能说明一点:他在玩手机。

可你要知道,如果他不在乎你,玩手机的时候,即便看到你的消息,也会先放在一边,等会儿再回复。

再喜欢一个人,也要注意身体,不要生病呀,她也会担心你。

洗澡之前说一声,洗完回来及时回复,如此就很好。

和喜欢的聊天,太开心了。

你喜欢的人,主动找你聊天,那就更开心了。

晚上聊天挺开心的,但也要少熬夜,少做傻事,多喝水,延年益寿,才能爱得长久。

晚安的拼音是wanan,“我爱你,爱你”,所以想把这篇文章转发给某个人,对TA说:

晚安。

晚安。

晚安。


作者简介/十九,性格温暖,懂世界也更懂你。一个文字治愈师,一个理智的浪漫主义者。微信公众号:捡书先生(jianshu369),先生个人微信:jianshu58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成都一年两个月了。一切都好。 在这样一个“不南不北”的城市里,正适合我。 而且,现在也已经很少跟人长篇的讲我为什...
    bohaning阅读 572评论 0 0
  • 2019/樱花季 刘莉旻 全新梦幻单曲 4.9 20:00 网易云独家上线 《光》 《光》 作词:刘莉旻 作曲:刘...
    舞台艺术工作组阅读 384评论 0 0
  • 心跳,脸红 印象是那么深 记忆是那么牢 你安静的侧脸 种在我的心里 这种心跳 很少与人分享 一个独自品味 其中的甜...
    无忧跳跳阅读 155评论 0 1
  • 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最近,看了几篇关于群发信息的文章,都是吐槽的。群发信息不要发给我,群发信...
    洪一念阅读 2,156评论 1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