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宝宝长高的时节?做好这2件事,保证宝宝能长高!

春天来临,万物复苏,也是宝宝们长高的黄金时节。

老人们会说,赶紧趁机带宝宝出去晒太阳,能补钙,可长高

中医理论强调“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确,春天阳光中的紫外线含量是最高的,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儿童内分泌激素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正是长高的“黄金条件”。

因此春季适合外出晒晒太阳,晒太阳时间最好是上午9点-10点,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将宝宝稚嫩的小脸晒伤,得不偿失。另外,不要隔着玻璃晒,那是毫无卵用!

晒太阳能促进钙吸收的道理基本人人都懂,但还有一个重要的元素却往往容易被忽略,即使是新时代的辣妈。

那就是补充维生素D,没有维生素D的作用,钙很难吸收到体内,也很难沉积到骨骼中发挥作用。闺蜜的宝宝一直很能吃,可是去医院检查,医生却说钙没跟上,她很疑惑明明给的食物都很注重含有钙元素,怎么最后却显示缺钙了。

这也是很多宝宝缺钙的原因之一,不是摄入的钙不足,而是缺乏维生素D,造成钙吸收利用不了。这种情况下如果单纯补钙,却不补维生素D,是起不到效果的。

也经常有朋友问我给宝宝吃的什么钙片,什么品牌好。孩子出生以来我从未给他吃过任何钙片,包括钙镁锌等营养补充剂。唯有一样东西从出生2周后一直补充到现在,就是维生素D。补钙和补维生素D是两码事,一般正常的宝宝是不需要额外补钙。

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D,容易造成佝偻病。美国儿科学会最新的指南推荐: 0-12个月婴儿不管是人工喂养还是母乳喂养,每天都应补充维生素D,且补充的量为400IU,1-18岁儿童为每天600IU

美国儿科协会建议补充到青春期结束,澳大利亚因为日晒多的缘故,则根本没有额外补充维生素D的统一要求。当然,如果我们觉得宝宝3岁后户外情况活动增加了,也可以根据自身宝宝情况选择是否继续补充。两岁半之前还是建议一直补充着VD为好,尤其是一些常年缺少阳光普照地区的孩子,更需重视。

有妈妈们会疑问,那这样长期补充维生素D,是否会中毒?这个问题就有点杞人忧天了。不论是婴幼儿还是成人,每天补充400IU维生素D都是非常安全的。

有两个现象才会导致维生素D中毒:(1)长期服用维生素D超标5倍以上,并持续一个月以上;(2)短期服用维生素D超标50倍以上。日常生活中只要大家细心点,这两种情况几乎不会发生,所以维生素D很难造成中毒。

维生素D和维生素AD有什么区别,维生素D主要是D3成分,维生素AD里面则含有维生素A,像医院或者药房购买的伊可新就属于维生素AD,那么,究竟需不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A?

我们知道在蔬果、蛋、奶、动物肝脏中都含有维生素A,这个元素获取来源比较丰富,尤其是六个月以上添加辅食后的宝宝,营养更全面,加上宝宝吃的奶粉中维生素A也达到了标准含量,是不需要补充的。母乳宝宝们只要妈妈的饮食均衡,也是不需要额外再补充维生素A。

​另外有妈妈会把维生素D和鱼肝油混淆,鱼肝油除了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还含有一些鱼的成分。而纯维生素D滴剂主要含有维生素D,两者不一样。总而言之,宝宝们补充维生素D就足够,不是特殊情况的宝宝,不需要额外再补充维生素AD和鱼肝油!

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婴幼儿喂养指南中,维生素D是唯一被明确指出需要补充的营养素,可见它的重要性。

春天正是宝宝长高的黄金季节,一定要谨记:适当晒晒太阳,并每天补充维生素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