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去追啊!

图片来自网络

阳光,沙滩,露天的婚礼。

“噔,噔,噔,噔噔噔……”婚礼进行曲响起,穿白色婚纱的新娘,在众人那一双双艳羡的目光下,缓缓走向新郎,脸上露出最动人甜蜜的笑容。

当俊朗的新郎牵起漂亮的新娘的手,给她戴上那枚象征许诺一生的婚戒,并亲吻新娘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唯独坐在观众席中的胖妮,眼眶湿润。因为那个新郎,是她喜欢了11年的男生。

当那两滴热泪快要夺眶而出时,胖妮硬生生把它们赶了回去。她忽然站起来,大声喊道:“不,你不能娶她!我不同意!”

然后用手托着拖到地上的晚礼服,笨重地横冲直撞出去,可当她走到一半时,却突然不小心跌进了一个游泳池里。

本来游泳池应该是不会很深的,但胖妮却感觉自己在不断地往下沉。

“难道是因为我太胖的缘故?我会不会就这样死去?可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呢!难道我直到死也没法亲口向他表明心意?”胖妮一边往下沉一边还在想这几个问题。

当她看到一群人站在游泳池旁边,往下看她,而她从那一堆人中看到那个她喜欢了11年的男生时,胖妮才意识到她不能死,要死也得和他表白后才能死,她可不想带着遗憾到阴间去做一只哀怨的鬼。

于是她手脚并用,用尽全身力气,不断挣扎着想要游上去,而且尽管她一张嘴,就能感觉到水不断地涌进她的嘴里,灌进她的胃,她还是想大声喊出来:“肥巷,我喜欢你11年了。”

-1-

胖妮的妈妈很胖,她也遗传了她妈妈“胖”的这个特点。她一生下来,就像一只粉红色的肉球,从小食量也比其他同龄小孩大,自然体型也超过同龄人的一般水平。

所以从上幼儿园开始,她就一直被老师安排坐在最后一排,而且有时候还没有同桌。因为胖妮会占去桌子的三分之二。

9岁那年,她读三年级,依旧是坐在最后一排,一个人。

不过她倒没有因为这个“特殊待遇”而感到自卑。因为她家里人把她当掌上明珠一样宠着,也可能是因为“心宽体胖”,或许是因为她还是个小孩子,并没有觉得胖有什么不好,她家里人还常常和她说:“能吃是福!”

所以她一直自信大方,也因为一直比班里的同学“大只”,老师选她当班长。

小小的她在当时就已经很有责任感和正义感,对每个同学都很照顾,大家也喜欢她。

那年胖妮他们班转来一个插班生,比胖妮还要胖一圈,这可把胖妮高兴坏了,终于有一个比她还胖的人。而且老师也把他安排在最后一排,单独坐,就在胖妮旁边。老师还吩咐胖妮,要好好照顾他,他比较特殊。

那个插班生就是肥巷,“肥巷”是胖妮给他取的绰号。胖妮觉得他们俩是旗鼓相当啊,她叫胖妮,那他也得有一个和他自己分量相当的名字。

胖妮走到他身边,对他说:“我叫胖妮,我看你比我还胖,要不你就叫肥巷好了。一肥一胖,以我俩这体型,可以在班里称霸天下了!”

但肥巷只是把头埋在手臂里,整个人趴在桌上,不说话。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胖妮高兴地说道。

因为班主任吩咐过胖妮,要好好照顾这个“特殊”的新同学,也因为胖妮觉得他和自己一样,也是班里为数不多的“肥胖界”一员,所以胖妮对他特别有好感,总是不断找话题和他说。

虽然胖妮不知道他“特殊”在哪里,看起来只是比班里其他人更加安静,因为一个月过去了,他没和班里人说过一句话,包括每天总是叽叽喳喳和他说不停的胖妮。

于是胖妮就跑去悄悄问班主任:“老师,他是不是不会说话,是个哑巴啊?”

老师噗嗤一笑:“不是的,他会说话。”

“可他都来一个月了,还没和我们说过一句话。”胖妮很不解,她不明白那他是特殊在哪里。

老师说:“他在以前的学校,因为长得胖,所以总被同学欺负,后来就慢慢地不和同学说话,也不愿去上学。所以他父母才让他转学。所以啊,胖妮,你要帮老师照顾他哦,不能让同学们欺负他,他就是我们班的一份子,是我们的家人。”

“原来他以前那么惨,可为什么胖就要被欺负,我也胖啊,可从来没有同学欺负过我。不过老师你放心,我会告诉同学们,不准欺负他的!”胖妮举起她的一只胖乎乎的小手,学着电视剧对天发誓,信誓旦旦地向老师保证。

-2-

胖妮回到教室后,等快上课,人差不多齐了,她就站到讲台上,有一种黑社会老大的风范,扯着大嗓门宣布道:“同学们,以后我们要和新同学友好相处,不能欺负人,以后我罩着他,你们谁欺负他就是欺负我,和我作对!那就别怪我的拳头不客气了。”说完胖妮挥着她的两只小粉拳,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回了座位。

“肥巷,你放心,以后不会有同学欺负你,我会照顾你的。”胖妮又走到肥巷旁边对他说,但肥巷只是抬起头看了她一眼,没有回应。

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能听到胖妮总是叫着肥巷的名字。

“肥巷,我妈让我带这个给你吃,可好吃了,我自己都舍不得吃。”

“肥巷,放学后我请你吃零食吧,我妈今天多给了我零花钱。”

“肥巷,这道题你会做吗?听说你数学挺厉害的。”

“肥巷,要不要去我家,我奶奶今天生日,我请你到我家吃饭。”

......

但每次胖妮这么热情,却只换来肥巷的沉默不语。

终于在“六一儿童节”那天,肥巷开口说话了。

那天教室提前一天就已经布置好了,每年在这一天,同学们都会得到学校发给每个人的一袋零食,然后要想得到更多零食,就可以通过做游戏来获得。

胖妮苦口婆心劝了肥巷很久,他终于答应和她一起组队上去玩踩气球这个游戏。

凭他们两个人这体型,得到冠军是当之无愧的。

他们两个人赢了几袋零食,胖妮高兴得对肥巷一直说:“这真是我度过的最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了,我还从来没得到过那么多零食。”

没想到,肥巷小声地说:“我读的那所学校是没有给我们发零食的。”

胖妮像听到天籁之音一样,感动得眼眶红润,抱着肥巷,说:“肥巷,我以为你永远也不会和我说话,我真是太开心了。”

那天过后,他们的关系就发生了转变,两人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13岁时,他们上六年级,也一直是同个班,两人依旧是坐在最后一排。

写同学录的时候,胖妮给肥巷的祝福语是:“希望我们两个人友谊地久天长,也希望你能如你所愿,以后找到一个苗条漂亮的女生当女朋友。”

而肥巷写给胖妮的是:“谢谢你帮我打开心扉,带我走出来,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我永远是肥巷,你是胖妮。希望你的愿望成真,将来嫁给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

-3-

升入初中后,他们依旧每天一起上学放学,像连体婴儿一样。

不过胖妮依旧还是那样胖,肥巷却好像没之前那么胖了。随着身高的蹿高,肥巷一点点地瘦了下去,五官也更加突出。打篮球的时候会有不认识的女生跑去看他,给他加油鼓劲。

如果夸女生长得好看,从小就是美女胚子,那么肥巷可以说从小就是美男胚子,只不过因为胖,把他的五官全挤小了。

所以胖妮对肥巷说:“你这小子不得了啊,怎么越长越帅,看来将来追你的人要排到千里之外呀!我不管,我要当你的经纪人,替你把关。”

肥巷笑笑地说:“你想怎样就怎样,都听你的。”

果然,肥巷确实收到了很多封情书和女生送给他的一些小礼物。

他把收到的情书和礼物,全部交给了胖妮,说:“经纪人,请过目!”

胖妮乐坏了,好像收到的是别人给她的情书,胖妮对着他说:“肥巷,你老实告诉我,这些女生中是不是没有你喜欢的?要不你怎么舍得把看都没看的情书就统统塞给我。”

肥巷突然害羞了起来,脸上也露出了两颗小苹果,红彤彤的,吞吞吐吐地说:“我喜欢我们班的女班长。”

胖妮没想到,肥巷还真有喜欢的人。

她心里咯噔了一下,好像刚才那颗欢呼雀跃、热情燃烧的心被浇上了一桶冰水,瞬间失去了火焰,冒出一缕缕枯灰、死气沉沉的烟,心拔凉拔凉地,说不出的难受。

但她还是挤出笑容,用她平时的声音说道:“喜欢就去追啊!她是不是符合你小时候理想的女朋友的模样?是个漂亮苗条的女生?”

肥巷点点头,说:“可我不是很敢,小学时被别人欺负,叫死胖子的阴影还是在我心里挥之不去。”

胖妮看着肥巷,很认真地对他说:“肥巷,我还是以前的那个胖妮,还是那样胖,现在又长了痘痘,我更丑。但你已经不是那个可以随便就被别人欺负的肥巷了,你现在已经是个小帅哥了,你看有那么多女生喜欢你,你不用自卑。喜欢人家就去表白,去追人家!”

在胖妮的鼓励下,肥巷也给他们班的女班长写了封情书,但收到的回复是:“我已经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了。”

当肥巷跑来告诉胖妮这个结果,胖妮看着他那低落伤心的样子,心里没有替他感到难过,反而有点小窃喜。

不过胖妮还是装模作样地用力拍了拍肥巷的后背,胖妮好像忘记了他不是那个胖她一圈的肥巷,而是体型小她两号的肥巷,这拍背的力道,差点把肥巷拍在地上。

胖妮边拍边对他说:“没事,咱不在一棵树上吊死,还有一整片森林等着你呢!要是将来你真娶不到老婆,那我......”

胖妮本来想说:“那我嫁给你好了。”但话到嘴边,却硬生生被胖妮吞了回去。

-4-

胖妮和肥巷似乎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中考成绩出来了,他们俩仅相差一分,考上了同一所高中。

肥巷真的不再是小时候那个被同学们叫做死胖子的肥巷了,他越长越帅,变成了一枚大帅哥。

而且过了变声期,他一开口,那声音能迷倒万千少女。以至于老师让推荐合唱团的领唱时,大家都推荐他。学校的广播站也常常能听到他的声音。

篮球赛 ,各种颁奖典礼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也能听到女生为他尖叫的声音。

肥巷变得越来越优秀,但胖妮,却越长越胖,连测个八百米,也是她的同桌连拽带拖,陪她走了将近18分钟才完成。

肥巷虽然和胖妮在同一所高中,但肥巷似乎总很忙,高一刚开学时,他们还会约在一起吃顿饭,但渐渐的,一个星期他们可能都见不上一面。

有次升国旗结束后大家往教室走,胖妮看到肥巷往她这边走来,她刚要开口叫住他,却发现走在肥巷身边的还有另一个女生,高高瘦瘦,扎着马尾,和肥巷边走边笑。

胖妮那只刚举起来的手就这样半悬着,她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她手上的拜拜肉,尴尬地把手放下来,失落难过地往人群密集的地方退去,生怕被肥巷撞见。

胖妮她有自知之明,她自己变得越来越胖,越来越丑,但肥巷却像开了挂一样,无论是长相、学习成绩都变得越来越好。

胖妮终于能够体会到肥巷当年的感受了。她变得越来越自卑,不愿意去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也不愿意和班里的人说话,甚至连和她像青梅竹马一样的肥巷,她也总躲着他。

那次肥巷终于在路上碰见了胖妮,他喊她,不过胖妮回头望了一眼,便匆匆疾步向前。肥巷追了上去,抓住她的手,问:“胖妮,为什么最近你总躲着我?”

胖妮低着头,眼睛一直盯着脚上的鞋子,过了一会儿,才小声地说:“我们还是保持距离吧,你当不认识我,有我这么一个朋友,会给你丢脸的。”

肥巷显然是生气了,大声说道:“你以前的自信跑哪去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明白你的感受,但我现在就像当年的你一样,我不会嫌弃你的。我还是以前那个肥巷,你也要做回以前那个自信开朗的胖妮。”

胖妮抬头看着眼前这个高大帅气的肥巷,觉得既陌生又熟悉,脸上终于绽放出笑容:“我以为你会因为有我这么一个朋友而感到丢脸呢!”

肥巷揉了揉胖妮的头发,胖妮觉得空气中似乎漫溢着甜蜜的味道,在旁人看来,这是情侣间才会有的亲昵举动吧。

但胖妮心中盛满的甜蜜,很快就被肥巷的一句话给稀释得无滋无味。

肥巷像个娇羞的小男孩一样,对着胖妮说:“胖妮,我喜欢和我一起播音的那个搭档,每天总想看到她,有时晚上做梦还会梦见她,但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

胖妮刚才已经有预感到肥巷要说的是什么内容,因为他刚才的表现与初中时他第一次告诉胖妮他喜欢他们班的女班长时有似曾相识的地方。

而胖妮,也像初中时那样,鼓励肥巷:“喜欢就去追啊!我支持你,勇敢一点。”

-5-

肥巷真的追到那个女生了,原来那个女生也早已对肥巷暗生情愫。

胖妮没想到,肥巷是真的喜欢那个女生。

肥巷常常会在胖妮面前不经意地提起他的女朋友,从他嘴角上扬的弧度来看,胖妮知道他正陷在爱情的甜蜜里。

肥巷会让胖妮陪他去挑生日礼物,他说你们都是女生,应该会比较清楚。

胖妮也没有拒绝,毕竟肥巷时不时还开玩笑说:“胖妮,你可要当我一辈子的经纪人啊!”

然而,等到胖妮生日那天,她等了好久,希望肥巷还记得她的生日,只要和她说句生日快乐就行,但却迟迟等不到。

肥巷是真的忘了,以前胖妮生日,肥巷会买一个大大的芝士蛋糕,为胖妮庆祝,因为胖妮喜欢吃。

胖妮用被子将自己蒙起来,躲在被子里哭了一整宿。夜深人静时人常常会变得比白天更加矫情,情感更加泛滥,更易胡思乱想。

她知道肥巷已经不是小学时的那个肥巷了,他有喜欢的人,而那个人却不是她。随着时间的拉长,他们会变得越来越不一样,关系可能会越来越生疏。

胖妮越想越害怕,因为她喜欢肥巷,从9岁那年第一次见到他,就已经喜欢上他了,只不过那时的她并不知道这就是男女之间的喜欢。可她不敢告诉肥巷,她觉得自己根本就不是肥巷喜欢的那种苗条漂亮的女生。

而肥巷一直是把胖妮当做很好的朋友,他也从未想过胖妮会喜欢他。所以无论什么事,都会和胖妮分享,包括他在恋爱中发生的一些甜蜜或者伤心的事。

终于,在大二那年,肥巷这段从高一就开始的恋情,经过5年的长跑,结束了。

胖妮赶到肥巷的学校,陪着他坐在学校的天台上,喝着啤酒,听肥巷絮絮叨叨讲述失恋的痛苦。

胖妮边听边觉得好像是她自己谈了5年的恋爱结束了一样,因为肥巷和他前女友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胖妮都是知道的,肥巷都有和她说过。唯一不同的是,胖妮并不觉得难受,反而觉得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整个人都轻松了。

自从那天后,胖妮就下定决心要减肥。与其总是小心翼翼,想爱不敢爱,倒不如狠下心来减肥,把自己变得更好,符合肥巷心中的那个理想女生,再向肥巷表白。

但胖妮是遗传性肥胖,尽管她控制自己的饮食,每天逼自己去跑步,从半圈到最后能够勉强每天跑三圈,坚持了两个月,减了两三斤又胖了两三斤,最后她还是一斤也没减下来。

室友见她因为一个男生而如此折磨自己,就劝她:“如果你真的喜欢他,就去表白吧,那个男生如果是真的喜欢你,是会接受完整的你的,不会因为你胖就嫌弃你。他要是不喜欢你,就会找各种借口来搪塞你。与其这么折磨你自己,倒不如给自己来个痛快。”

-6-

当胖妮想要再次喊出那句:“肥巷啊,我喜欢你11年了”时,她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好像被一股力量不停地摇晃着,还听见了有人在喊她的名字。

“胖妮,快醒醒,你又做梦啦!床板都快被你晃塌啦!”

胖妮睁开眼,才意识到,原来刚才自己是做了一个梦。

可那个梦真的很真实,有一天,那个她喜欢了很多年的肥巷会牵起别人的手,走向婚姻的殿堂,而那个新娘,却不是她。

胖妮感觉自己的心在往下沉,像要坠入无底深渊,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压迫着她的胸口,硬深深的疼,难受极了。

她想起每次肥巷告诉她,他有喜欢的人时,她自己总是鼓励肥巷喜欢就去追,但当当事人变成了她自己时,她却失去了那股勇气。

人好像都会这样,安慰别人劝说别人的时候头头是道,但对于自己,该伤心难过该钻牛角尖时却一样不落。

可这次,胖妮终于想要鼓起勇气,她害怕这个藏在她心里的秘密会成为将来她不能说出口的遗憾。

“喜欢就去追!”胖妮用当年鼓励肥巷的语气暗暗给自己打气,于是她打开手机,拨打了那个被她置顶的号码。

“肥巷,两小时后我要见你。我不管你现在在做什么,反正两小时后我会出现在你校门口,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不来你就死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