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半年总结,你的呢?

今天是2017年7月2号,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半,还记得年初立下的flag,完成了多少呢?是的,半年过去了,我自己定的flag,也几乎没有完成,但是还要对自己做一个半年总结,以此警戒。

一直在总结,却一直在原地踏步,我们都太追逐那些表面工作,其实总结本来是给自己看的, 而我们每每年终,都喜欢写一篇所谓的浮而不华的文字,但是内心其实没有任何的变化。

2017年,在这过去的六个月里,其实一直很碌碌无为,并没有一些比较出彩的事情可写,除了写了几十篇的原创文章,其他的目标,几乎都被pass掉了,关于自己年初定下的目标,现在看看挺可笑的。

不过这半年,我还是经历一些比较大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在四月份的时候,跟女朋友商量,选择在女朋友家乡那边,按揭了一套房子,毕竟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套房,也为给女朋友一个安全感,其实作为我而言,是非常想在武汉买房,但是作为目前,可能暂时没有这个实力,也不想年纪轻轻就被房贷压迫,于是只能退而求其次在女朋友家乡那边,一个距离武汉半小时城际的三线还是四线城市买,当然以后也不一定在那边定居,只是目前,这是最好的选择,毕竟早点买套房子,总不会有坏处。

第二件事情,就是职业变化,我是2016年毕业,2016年5月入职第一家公司,武汉的某互联网创业公司,担任推广负责人,整整一年,于上个月底选择离职,其实我个人而言,比较趋于稳定,不想频繁变更工作,于是在这个信条下,我在这个创业公司呆了一年时间,在这一年里,推动了产品用户量从0到50w用户的突破。

虽然负责期间,获取用户成本极低,但是一年下来,还是花了老板很多钱,然而在一个依靠用户量规模的产品,用户量无法大规模提升,那么只会死,很遗憾,在这个公司的一年时间里,我把它给“作死”了,作为推广部门唯一的成员兼负责人,虽然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工作上做过很多出彩的地方,考核是完成次数最多,每次考核奖励也是拿的最多的,但是始终都抵不了我把它“作死”的事实。

在上个月月底,在老板宣布项目暂停,转型外包之后,我选择了辞职,虽然辞职过程很不顺利,缘分已尽,老板仍然强留我做新业务,在我的坚持,甚至争吵下,在6.20号我还是走了,在离职后,我一天也没有休息,开始投简历,而且我只投了一家目标公司的简历,很幸运,在经过三面后,很顺利的拿下offer。

于6.26号开始了我第二段职业经历。截止今天,入职这家公司刚好一周,目前感觉很好,习惯了以前单兵作战,到现在的团队协作,在这里,虽然偶尔会加班,但是我还是感觉蛮充实,一群人为一个目标一起努力,喜欢这种感觉。

上半年已经过去,很平凡,定的目标成了笑话,所以下半年也不想在定什么大的目标了,只想好好做好几件小事。

首先就是这个公众号的内容输出了,自从三月份决定开始运营这个号,到现在累计也输出了几十篇的原创内容,但是中间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断更了一段时间,很对不住关注我的一千个用户,在下半年的时间里,我一定会坚持输出,不说日更,有点不现实,但至少每周更新一次,话题不限于工作经验分享,运营思考,及一些互联网时事点评,或听我唠唠嗑,只希望给关注我的朋友产生一些价值。

其次就是参加一些付费类社群,投资自己,其实我自己是一个不怎么习惯知识付费的人,认为那些打着知识付费的人都是一些徒有其表的人,其实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可能是我认知太低,关于认知这个词,我自己也经常提,但是其实我自己的认知才是最低,我一直安于现状,一直不做改变。

然后就是读书了,今年累计买了十几本书,每次看到想买的书,没做思考就买回来了,可是自己太懒,竟然没看完一本,每次想认真看会书,翻几页就去玩手机去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纠正我这个不好的习惯。

最后就是工作了,新的工作,新的起点,希望能在这里找到并且实现自己的价值,不断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话不多说,我们下半年见,如果你下半年有什么想做的小事情,欢迎评论区留言,让我们用行为来见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