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追到一半就不追了?”

-1-

高中时,班里有一个很受异性欢迎的女孩子,长得不算特别漂亮,但很会打扮,性格也十分开朗。

一时间追她的人很多,从班级前门开始排队,能排到后门的那种。

她时常跟我们讲那些追她的男生:男生甲每天给她写一张小纸条,浪漫是有,但是太迂腐。男生乙喜欢抓住各种时机来找她说话,无论是被压缩得只有两分钟的课间还是漫长的午休时分,但出现得太频繁也会让人讨厌。男生丙的套路很简单,就是烧钱,每逢节日发个520红包,可惜没有心意,她这么说道。

一个月过去了,乙先放弃了追她,转而向班里另一个女生发起追求。那时女生的圈子里,都隐隐有些看不起乙。甚至有人去找乙正在追求的女生说:他才追人家一个月都不到就移情别恋了,肯定很花心。

一年过去了,丙也放弃了对她的追求。她当时就有些不开心,说男生都是没恒心的家伙,才追到一半就不追了。

我发现,不只有一个女生喜欢说这句话:为什么他追到一半就不追了?真的是这些男生都不是她们口中的“真心”吗?不,选择追求还是放弃本来就是他们的自由,当你堂而皇之地接受了他那么多好却无法给予回应时,放弃是他最正常的选择。

-2-

对于一些女生来说,她们想要的只是被追求和被爱的满足感,结果并不重要。但对于追求道路上的男生们而言,只有到达终点才是有意义的,路上的风景再好看也没用。

我知道被爱是一种幸福,但倘若你无法给出相应的回报,那就不要轻易接受这种幸福。

你不能像他爱你一样去爱他,就不要接受他每天用来表白心迹的纸条,就不要在他每天来找你聊天聊地的时候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收下520的红包,然后对自己说“没什么,我们只是朋友”。

肯定有人会说:哎呀那都是他自愿的,不收白不收,又不是收了礼物就代表自己愿意献身了。

可你要知道,他们之所以对你好,是因为喜欢你,想要和你在一起。如果你并无此意,大可在最初就拒绝他们,而你选择了默默接受,让他们误以为自己有希望,从而继续地对你好。

说真的,你想要的,只是被追的感觉,而你的心里,从来没为他考虑过。

-3-

有一种失望是一次性得到的,而有一种失望,是积攒得太多,不得不放弃的。

就在几天前,男生甲发了一条朋友圈:过得像狗一样的四年,终于结束了,再也不会这么喜欢一个人了。

我们才知道,他刚刚放弃了对那个女生长达四年的追求。

暑期聚会上,甲和一群男生喝着酒,昏昏沉沉地讲了一大堆。

“你知道给一个人发消息,但她总是在洗澡的感觉吗?”

“你知道每天剖心剖腹地讲一大堆,最后被草草敷衍说我们只是朋友的感觉吗?”

“一面喜欢她,一面又要看着她和其他男生打情骂俏,不能带一丝不悦的情绪,因为我根本没资格。”

“好不容易决定了不再联系,可几天后她又主动出现说帮个忙吧求你了。”

不冷不热,若即若离,如何让人有勇气去承诺?在看不到进度条的漫长追求过程中,你以为只有一半,而他能给出的,已经到头了。


-4-

还有一些人,她们并不是不喜欢自己的追求者,而是把追求当作一种“考验”。

“太容易追到,就不会珍惜了。”

但是爱情中,没有追得快追得慢一说,追上三年五载得不一定就比一个月追到手的人更懂得珍惜,因为是否珍惜的根本,在于是否真心相爱。

我不赞成去自设难关考验感情,比如之前兴起的拿小号换上美女头像去跟男朋友表白,发现男朋友对“她”有兴趣,就觉得抓住了他的把柄。

就好像你把一个水杯从一层楼摔下去,它没有破,你不信,把它从二楼摔下去,它破了,于是你说:我就知道这个杯子不结实,我就知道你不是真的爱我。

考验得多了,总会有令你失望的一天。不如先和喜欢的人走到路上,说句“余生请多指教”。

而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人,他追得久了,你也不会喜欢上他。感情是讲缘分的,不合适就彼此分道扬镳,不要吊着别人胃口,等到他放弃了又说“为什么你追到一半就不追了”。

我们想要爱情,但也需要尊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姚老师第十三期问答会 格西老师:有活力的有生命力的佛法,应该在现时生活中处处可以运用并获得成功。 天使要求:是精进...
    姚老师的空中课堂阅读 312评论 0 1
  • 你的文字透露着心里最原始的想法 为什么我总忧郁 为什么我的文字都是感伤 写出来的文字 暴露了写作者的心境 生活一团...
    柏舟兮阅读 312评论 0 3
  • 春饮桃花醉,误入林中深睡 梦觉菡萏翠,同莲隔世缘碎。 但闻暗香桂,已是秋雨悄坠。 待得春梦醒,六花飞过虫寐。
    落叶成泥阅读 244评论 0 0
  • 1.去超市买了超级多开学的东西,都还没用不知道效果怎么样。各种肥皂、毛巾什么的 2.在名创优品也买了很多东西。蒸汽...
    菠00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