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好图,你有好诗吗?(第一期诗友合集)

图片拍摄于塞班

真可谓,图逢知己千句少。在此鸣谢各位诗友!

节录部分精品,排名不分先后。

先来古体诗:

1.《送别》作者:秋水饮马

观海意阑珊,听潮兴索然,

挥别舟渐远,再见是何年。


2.作者:@庐阳第一怪

晨曦耀天帏,行舟浮远水。

风平浪无波,海天相映辉。


3.作者:@纳兰蕙若

夕照映流川,无言望两端。

伊人挥手去,梦里忆婵娟。


4.作者:@啣山放翁

夕晖落日水波粼,轮渡鸣笛响海津。

谁影黄昏遮望眼?忍听涛涌掩归音。


5.作者:@江雨初晴 两首

落日泛光沙,乘风浪为家。

何时归故里,游子向天涯。


天洋接映互交晖,湖海光波泛泪摧。

遥望游轮何处去,几时方可载儿归。


6.作者:@以琳_

【鹧鸪天】斜阳渔歌

斜影凌波拽落霞,渔歌唱晚要回家。

轮回日月天天照,来往船帆岁岁划。

携伴侣,浪天涯,此生客旅苦程华。

随君率性花间醉,云露江边慢煮茶。


7.作者:@不惑而歌

相知逢晚照,魄力荡金波。

远路随心意,挥别笑挫折。


8.作者:@九月谣言

西天浑一色,波影漫无边。

归舟遥可望,乡思入梦无?


9.作者:@婉婷_海棠

斜阳影照轮,波光淡抚人。

谁道人生路,父女情才真。


10.作者:@诗箴传歌

平水浣平沙,晨光滟早霞。

离船东南去,相思走天涯。


11.《离怀》 作者:@一池凹水凸龙

海阳唱喏归,碧波逐落辉

斜光风韵满,离舟升晚炊


12.作者:@灵魂刀手

海上升烈日,舰船渡日边。

观帆问游子?何日是归年。


再来现代诗:

1.《那一年》作者:@齐欢欢

那一年

年少

离家求学

父亲最后一次

与我在海边

玩耍、叮嘱求学之路

多年以后

我再次来到海边

回想到了当年的画面

泪水流了下来

父亲不再年轻

我也成年

青春不在

童年不在

父亲的爱永远都在


2.《我眼眸早已无夕阳》 作者:@ 渡晨

天际的晕圈 光影中交舞着变

傍晚云翳黯淡 人群归家离散

船只驶近又驶远 孤独相伴

天地忽明又忽暗 陪你身边

在沙滩牵一缕风

用线缠住思念

在海边吻一束月

听你细语喃喃

扎着小辫 赤着脚板

我是黑夜中的银铃

你是我头顶的屋檐

夜风中碰撞分散

四边天奔跑烂漫

你在 就算风雨来

也无惧无憾

做你泛着甘甜的小女儿

柔软乖巧

端一杯热腾腾爱

翼翼安放

你残存余温的暖

大海黄昏的纱裙

闭眼淡忘

我眼眸早已无夕阳

它倒映的

是你离开的模样


3.《灯》 作者:@ 诗者狂篮

船有船的方向

人有人的归程

只有那一盏灯

由明到暗,由暗到明

人不见船去船来

船不管人聚人散

只有那一盏灯

把海天相连

女孩叫住父亲

把岸边的灯芯点燃

直到海上的帆船

夜里不再孤单

我画不出明月

只有心灯一盏


4. 作者:@ 美丽天空一

伊人美

酡颜乾坤醉

晚妆

更迷人

索性不归

共饮一江春


5.《梦在远方》 作者:@ 云中荷风

孩子

你看那船儿

已近朝阳

霞光里它是多么辉煌

爸爸

我也要奔向远方

去追寻

梦中的灿烂阳光


6. 作者:@ 阆苑寒梅


是谁的声音

海潮来了

又去了

是谁手的温存

柔软的海风轻轻

是谁惊醒了你的梦

远方有那涛声


7.《魔法师》 作者:@ 路人锋

夕阳是一个神奇的魔法师

先是将自己变了出来

变出金色的光,撒遍蠕涌的大海

变出两艘远航的船,像

两块将要融于火中的巧克力糖

又变出一个勇敢去踏浪的人

他是海员,渔民,或是海的儿子

父亲和女儿,正好经过海边

见证了夕阳最美的杰作

夕阳变出海风,轻轻吹起姑娘的小辫

父亲的衣衫也飞了起来

夕阳又变了一段金色的童年

放进了女儿与父亲的记忆间

这一切都悄然发生了

谁都不知道,除了我

我是留在姑娘脚上的一粒沙子


8.作者:@ 阿尔他霞

大海就是一个美梦

梦里有我

也有爸爸

后来

那梦随着波涛声长大

我也随着海轮去向天涯

这里只留下我们灰黑的剪影

记得那一日

正是夕阳西下


9.《父亲》 作者:@ 无脸男超大只

小时候,我喜欢在黄昏的海边

眺望

你踏着金色的浪回来的身影

长大后,我喜欢在黄昏的海边

追寻

你踏着金色的浪回来的身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