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打扰甜蜜等待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小没能养成个好习惯,没能坚持着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信,无意中翻到一封,算了算年纪,还有三年才可查看,我却按捺不住了,本就是一张普通的作业纸,压得很薄了,又轻又脆,看到七年前自己的笔迹,比现在还好一点,只有几行字,问现在的自己还去不去网吧,大学是什么样子,一个月能挣多少钱,看到最后两个问题不禁莞尔,他问我最后有没有和她在一起,得,把十年后的我当算命先生了。可是,我该怎么告诉你,我们没有在一起,你不必傻乎乎等了。

我很庆幸自己打开看了,若不然,那个傻小子又要等三年。

我们很早就相识了,刚好情窦初开的年纪,刚好明令禁止的年纪,就像男孩子总想尝一口香烟,女孩子总想试一下耳环,越是三令五申不能触碰的东西,越有种致命的吸引力,特别是爱情。有的人选择隐藏,有的人大胆吐露,当时我追她,全校都知道,校长帮我说的。

她不是校花,也不是尖子生,我不是混混,也不是富二代,似乎所有的故事情节都与我们无关,但是那天下午,剧本砸在了我的头上,我不知道这是沉重的幸运,还是明媚的苦果。那天我路过她的教室,她就趴在桌上,头发散在脸上,阳光洒在发梢,我们四目相对,看到她眼波流转,我能感觉心融化成了水,水融在了水里,我知道自己无法抽离了。

我开始跟朋友打听她的信息,开始每个课间都上厕所,经过她的教室时,故意将声音提高好几度,我鼓起勇气找她说话,我们两个脸都红到脖子根,丰硕的成果就是后来见面都会打个招呼,然后偷偷开心不已,少年的情愫就像是火山,是压不住的,于是我决定写情书,明晃晃的信纸,有逶迤的高山,有温柔的流水,这是那个年纪的标配,一段承载了我所有少年心事的文字,轻飘飘的到了她的手里,在她打开之前,又到了巡视的校长手里。当校长开会念到我给其他女同学写情书记大过时,我像是凯旋的将军挺着胸,想着请校长做我们的证婚人,她却像是犯了错的孩子低着头,然后她用手指捋了下头发,缓缓地抬头看我,烟波流转,全世界的花都开了。

她一直没有明确答应我,我一直追着要回答。那年夏天,我们走过最长的林荫道,看过最慢的电影,吃过最辣的火锅,吃过最凉的刨冰……我问过她无数次,她无数次地笑笑,然后沉默。

夏末将至。我编了个借口跑出来,她也编了个借口跑出来,这个夏天她骗了她妈无数次,一次也没拒绝我,我们去看了电影,名字忘了,内容忘了,我抱了她。出来后她看到一排抓娃娃机,便拉着我走过去,她没玩过,没人陪她玩,其实我技术也不好,可是我又想在她面前表现一下,故作潇洒地兑了一盒币,她的情绪随着夹子的摆动一上一下,在抓娃娃机旁边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叹气。好几次抓住了娃娃,半空中一晃一晃又甩掉了,每一次掉落的时候我的手臂都被抓的生疼,我摆摆手,想进行下一项,她却出奇的固执,我从未见她这么严肃,于是我们俩拿出来所有的钱,抓到了一只蒙奇奇,她把它放到我手上,告诉我她要去学美术了,然后抱了我。

我知道,夏天结束了。

但是夏天不会结束的,明年、后年、很多年!我回到学校正常学习,她靠窗的座位换了好几个人,我也没那么喜欢上厕所了。心里有张明晃晃的情书,上面有个明晃晃的姑娘,眼波流转。大家都诧异于我的转变,说我知道为了明年夏天升学而努力了,我的确在为了明年夏天努力,我悄悄攒钱,要给她抓很多很多娃娃,要吃更辣的火锅,我写了很多信给她,很幼稚,很甜。

夏天到了,我毕业了,她没回来,我这才发觉那是场离别,因为她没告诉我答案,也没告诉我归期。让人在无能为力时满怀希望,确实是离别伪善的外衣。

现在我看着这些信,想着那正蒙在被窝里写信的少年,我不忍告诉你,夏天不会回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2016全部过去还有最后三天,我注册了微信公众号,这个公众号,我把它看成是我的成长日记,希望我在2017年年底的...
    仰水寒阅读 190评论 0 0
  • 梓恩为了能在今早到香港机场接客户,昨夜不得不做了一份路过香港飞往法国的行程单,此次回国时间匆忙,港澳通行证根本无法...
    SoRiDo阅读 497评论 0 51
  • 我爱你,刚刚。为什么我之前没有想到这些。好像我也是神经了。之前的感觉因为这些事全变了!我还是爱你,刚刚。
    木人雨2000阅读 167评论 0 0
  • 这本书看了太让人觉得悲哀了。穷人连死都死不起,死无葬身之地啊!
    逸凡小仙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