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人不淑是怎样摧毁了,一个北大毕业的女子本应繁花似锦的人生

好朋友CC跟我诉苦,她的培训机构被消防部门责令限期改造,眼看着房租又要交了,一共需要五六十万资金,缺口还很大,愁人啊。

我提醒她,该考虑收回小H那笔二十多万的债了,欠了十多年了。

欠CC钱的小H,她是我们两人曾经的同事,那时候她和CC很要好。

小H是北大毕业的高材生,在我们这样一个三线城市,那可是屈指可数。她是独生女,听说家境还挺好,所以小H沒有选择留在大都市,而是回到我们这座小城。

我们所在的城市大公司并不多,我们企业好歹算得上个500强,所以小H就到我们公司来了。

那时的小H相貌清秀,气质芳华,并没有名校出身的傲气,跟同批招进来的年轻人一样,脸上洋溢着烂漫的青春气息。

在总行集训一二月后,年轻人都分配到各县市所在的支行或储蓄所,小H也分配到市里的一个储蓄所。

接下来我跟小H的交集不多。

半年左右,我听到关于小H的八卦,说她居然喜欢上了所在储蓄所的主任,一个有妻有儿的中年男人老G。

老G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圆脑袋圆身子,整一个圆不隆冬,为人处事也很圆,对待朋友同事非常爽气。

当时私家车很少,而老G有一辆,如哪位同事有重要朋友来访,老G都很主动把车借给同事撑面子,所以在行里人缘相当好。

老G嘴也甜,据他自己自豪地说,他把家里老婆哄得也很开心。

人有擅长的武器,如果不用,总觉得浪费,所以老G把肯花钱和嘴甜这个长处充分发挥,只要稍微象样一点的女人,他都忍不住要去撩拔一下。

遇到头脑清醒的女人,骂他一句“老爬鱼!”也就算了,因为知道他那个德性。

而也有头脑不清醒的,比如少女小H,就中了他的招,深了他的情,这时老G又摆出另一幅架式,反过劝那些糊涂女子:“男人要顾家,要对老婆好,不能乱来,我也不能害了你”,顾家负责任的好男人形象一下就立起来了,让少女们对他更是钟情不己,欲罢不能了。

当我听到小H的这件事,我很诧异,一个有才有貌有前途的女孩子,怎么会被这种老男人套路,两商堪忧啊!

当然,老G是个聪明人,他只想享受他用甜蜜的武器捕获芳心的过程,享受一下女孩子对他这个老男人的倾慕,他才舍不得拿身家开玩笑呢,所以在跟小H的关系上,他控制着事态的进一步的发展,在这一点上,渣的还算有点原则。

小H并不避讳她喜欢老G的事情,工作似乎也不在状态,如果老G是个出色的男人,我们还觉得情有可原,可老G是一个油滑得近乎猥琐的男人,这样一个男人值得你这个北大才子青目?

不久,囯家开始对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这是非常荣耀的事情,而且小H的父亲就是公务员,小H理所当然去考了,不出所料,一考即中。于是小H带着对老G的黯然神伤,离开了。

离开公司后,小H和CC联系比较多,我听到关于小H的事情都来自CC。

当我们在公司苦逼时,CC说,你知道小H吗?生活很小资,很逼格哦!她学插花,还买了个小烤箱做面包,做甜点,做的好精致哦!那时烤箱长什么样,我都还没见过。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如花女子,岁月静好的模样。

不久,CC说,她见到小H男朋友了,是一个做大生意的,风流倜傥,能说会道的,但听说好象离过婚的,我也不好多问,不是对小H好象挺体贴的,下月就结婚了!

那就对了,小H就应该匹配这样的男人嘛!

但不久,听说小H四处借钱,因为她老公做生意亏了,小H用自己公务员身份贷了很款。

这时候,她向CC借了二十多万。过了一阵子,CC沮丧地说,这笔钱打水漂了,因为小H不接电话,QQ拉黑。再打过去,手机空号,而且也不在原单位了。

一切发生的那样突然,让人猝不及防。

后来我和CC都离开了公司,碰面偶尔会谈起小H,谈起那笔借款。CC是位非常善良的人,说小H肯定碰到困难了,所以不愿去查访小H,这些年她经济也算宽裕,所以就搁下了,一晃十多年过去了。

如今生意不好做,CC自己也玩不转了。

只要用心查访,找一个旧人是很容易的,CC很快打听到了小H的下落,在一个县城的私企上班。

CC邀我一起前去见小H,这年头,债主比欠债的脸皮要薄得多了。

我们进门打听,办公室的人朝那边一指,“那就是小H”,一位微胖的中年女人正躬着腰在复印,穿着一件黑色的连帽卫衣,胡乱地配着一条裤子,一双白鞋好久没洗了,发黄。

CC尝试着叫了一声:“小H”,中年女人转过头来,一张浮肿麻木的脸,两鬓已斑白。

她愣了一下,随即回过神来,对我们笑了,缺了两颗门牙,一颗全没了,一颗断了一半。

她还不到40岁,比我们还小几岁,她不应该是这个模样!一个曾经诗书芳华、青春烂漫的如花女子啊!

小H知道我们的来意,她手搅着垂在胸前的卫衣帽绳,愧疚地低着头,平静地述说着这些年的经历,就好象在说别人的事。

她的那个所谓做生意的丈夫,结婚之初,说是在宁波接了大工程,让小H、小H的父母向亲戚朋友融资,在银行贷了巨额资金给他做本钱,后来又借口资金短缺,用他甜如蜜、毒如蛇的三寸之舌,说动小H抵押了他们的婚房,这是小H父母为他们购买的。

后来才得知,她丈夫跟她结婚前就负债累累了,抓住了她这根救命稻草,因为她的家境、工作各方面都挺好,他并不是在宁波做什么大生意,而是在另一个城市滋润地生活。

一切债务都由小H和父母背,小H也因此失去了公职,父亲离世,母亲到现在病奄奄的。

小H说,这场婚姻彻底就是一个骗局,但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就找到我了?

是啊,为什么?女人啊,要独具一双慧眼,警惧驴粪蛋表面光的渣男。

️一个错误的决定,就是一生。

CC问,那你现在怎么样了?

小H说,我来这个小县城,就是为了躲债,但我会还的,我在慢慢还,你相信我。

她现在有了一个儿子,3岁,老公是一个厨师,因为在她最落魄的时候接纳了她,愿意和她一起承担债务,所以嫁给了他。但日子一长还是不情愿的,心情不好就会打她,讽刺她什么狗屁北大毕业的,“喏,门牙就是他打掉的”。

她突然笑了起来,“老G,你们还记得吗?”“我遇到的人,老G最好”“不知道他怎么知道了我的情况,他还托人带了一点钱给我”,我们分辨不出,这件事情的真假,或许她只是想牵扯出一丝美好的回忆,借此安慰自己而己。

但我不禁流下泪来,这位女子的半生里,让她感受到爱情温暖的,只有老G这个不太渣的渣男,其他的男人都是伤害。

“你现在有多少还多少吧,CC现在也遇到困难了”我说。

小H非常难为情地低着头,真没有,我现在工资很低,上月刚还了一笔。

这样吧,她抬起头,我晚上会到桥头去摆烧烤摊,今天晚上收多少就给你们多少吧。

深夜桥头,一个背着孩子的妇女站在烤炉前,炭火熏红了她的眼睛,一个男人在边上不耐烦地喝斥着她,摔碗打盆的,看的让人不禁想上去揍他。

我们走了。

一个如花女子的命运之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留在广州工作的第二年,天天上班坐地铁。广州有一条地铁线有一个厉害得不得了的名字叫做--死亡三号线。非...
    白猫Co阅读 335评论 3 4
  • 反思,最近没有好好系统学习课程和写简书,在简书达到100篇的时候,认为女儿和我们的关系有了明显,开始和妈妈说说心里...
    正面的期待阅读 239评论 1 3
  • 闻笛折柳,一席花落,谁人收, 月上高楼,三壶过后,独自愁。 莫等芭蕉雨湿透, 只问故人,容颜旧。 何事难堪,藏心头...
    秋如画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