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爷和梁朝伟周润发刘德华成龙梁家辉等10位影帝的渊源

一年一影帝,百年周星驰这应该是对星爷最大的评价啦!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只获得一次影帝和一次最佳男主角的星爷和影帝们有什么渊源呢?由于影帝过多,大圣就挑选了大家比较熟悉的10位影帝来盘点一下。

1、张国荣

哥哥和星爷两人真正意义上合作的影片只有《家有喜事》,算上《豪门夜宴》的话只有两部。前一段时间导演爆料当年哥哥的片酬不及星爷的一半,当时导演以300万片酬请哥哥出山,哥哥只收了295万,而星爷当时的片酬是800万。本来导演还想着怕尴尬,没有想到哥哥倒是大方的提出来,可谓是豪迈。星爷的角色原本定的是林子祥,因为有事耽搁不能来,这才有了哥哥和星爷两人的合作,为影迷们留下了这部经典贺岁片。

2、梁朝伟

两个人从小就是玩伴,本来是星爷拉着伟仔去考试,偏偏星爷落选伟仔选上了,也许这就是天意吧!两人在1983年的《临歧》中合作过,《临歧》讲述了三段故事,并且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也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加上《豪门夜宴》的话合作两次。除了电影方面的合作,在电视剧中也有过合作,不过两人都是龙套,只不过梁朝伟的戏份多一点。外界传闻两人不和,可是梁朝伟曾经说过是星爷带他入行的,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怎么会和恩人交恶呢?据说当年梁朝伟凭借《花样年华》封帝的时候星爷还第一时间去祝贺,同样的星爷在40岁生日的时候,梁朝伟还特地陪他一起。两人都属于低调之人,不管外界怎么评论,始终相信他们的友情。

3、成龙

当年两人各自拍摄一部电影,刚好片场离得蛮近,所以相互客串了一把。名义上是为了香港电影事业的发展,不过对票房的影响还是蛮大的哦。其中星爷在《玻璃樽》饰演一个警察,这个警察喜欢牵着警犬,看到警犬把星爷拉着乱跑的时候就不信你可以忍住不笑。大哥成龙在《喜剧之王》中演死尸,并且向星爷传授经验。感谢两人的相互客串,这才有了经典合作。

4、刘德华

星爷和华仔合作了四部影片,分别是《赌侠》《整蛊专家》《群星会》和《豪门夜宴》。《赌侠》中两人合作共同打败了侯赛因,并且相互抱的美人归。《整蛊专家》中两人更是上演了一个世纪之吻,可谓是惊艳绝伦。还记得前年的倒周运动上,华仔力挺星爷,并且说道:以前,未来我都是他影迷,希望有机会可以在合作。期待星爷、达叔和华仔三人再演父子。

5、梁家辉

一个是千面影帝,一个是喜剧之王,可是两人却没有更多的交集,只有一部《豪门夜宴》而已。凭借喜剧角色称帝的不多,数来数去只有许冠文、梁家辉和星爷。在众人炮轰星爷电影《美人鱼》的时候,梁家辉说道自己带80岁的老母亲去看都觉得搞笑、感动和反思。可见他和星爷属于英雄惺惺相惜的友谊。

6、周润发

网上有人说星爷在《英雄本色》中跑过龙套,不过大圣看着不像,放图大家自己看。

两人在《赌侠》中也算是合作一次吧!最后发哥作为赌神高进来慰问一下自己的徒弟,不过没有同框,太可惜啦!你们认为赌圣和赌神谁的赌技高超呢,抛开师徒关系。

7、黄秋生

黄秋生和星爷合作过《济公》《逃学威龙3》《无敌幸运星》三部影片,算是真正意义上最多的啦!一向以毒舌著称的黄秋生评论星爷:“周星驰绝对是一代宗师,没人可以模仿”而且提到好多人反对星爷的时候说:“从来只有别人说他,但从未见过他说别人。”最后又说道两人不算朋友,但私下聊过天。

8、吴镇宇

吴镇宇和星爷是同班同学,两个人一起走过了许多龙套生涯,也算是同道中人,在金像奖上两人也是多次落败。印象最深的就是两人在《唐伯虎点秋香》和《97家有喜事》中的合作。吴镇宇曾经评价星爷:“外国的喜剧演员,金凯瑞什么的,真的比不上周星驰。周星驰的演出比金凯瑞更好笑,因为起码他有很多比较内在的东西,或者是节奏。周星驰演戏的节奏很厉害,很准确。”虽然媒体上宣传两人交恶,可是他们谁也没有公开说过谁的坏话,反而是处处说好话。

9、李连杰

两个人在没有成为功夫皇帝和喜剧之王之前有过一次交集,两人合作出演的《龙在天涯》。同时李连杰也因为此片和利智牵手,星爷是他们的见证人。后来两人再也没有合作过,并且李连杰还参与炮轰星爷的大军中。不过娱乐圈的是是非非又有谁能够说的清呢?

10、张家辉

两人在《千王之王2000》中合作过,也算是师徒情分吧!曾几何时还谈到:“星爷是天才,拍喜剧需要这样的独裁”。可是转瞬间和周先生不熟,这是什么逻辑。

天才就是要忍受孤独,就是要特立独行。不管外界如何评价,星爷总是沉默,从来不去探讨这些是非,只是专心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我们带来好的作品。最后回到开头那句话,一年一影帝,百年周星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