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

美丽的银杏树林

秋天是什么呢? 我说,秋天是母亲的手,温柔的抚摸着我的脸颊。女儿说,秋天是一个画家,它用五颜六色的颜料涂绘着大地万物,给它们披上了一层光鲜亮丽的外衣,让秋天充满诗情画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说,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它让劳动农民辛勤的播种得到了收获,它让果园里到处都是瓜果飘香,硕果累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迪迪说,秋天是一个贴心的管家,在它的催促下,动物们个个都在忙碌地准备过冬的食物,打造过冬的房子,让冬天不再饥饿和寒冷。大姐说,秋天是一颗无私的心,经历了无尽的风雨,却碎了满地金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姐说,秋天是一位诗人,风吹一片叶,万物已凉秋 。秋天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走进大自然去寻找它,去亲身感受它,去欣赏它的美吧!

班家耕读小镇

老公带着我们驾驶着二姐新买的北汽越野车开启了寻找秋天的快乐之旅。第一站,濮阳班家耕读小镇,这是一个颇具有农家气息的小镇,一下车,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高大的牌坊屹立在大门口,两边是小桥流水,很是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桥的下面是两个圆圆的玉米仓,勤劳的人民把收获的玉米棒子放进仓里,远远的望去,就像一座座小金山。继续往前走,大门口的两边是一条小渠,小渠中间有一个大水车,在不停的转动着,十分有趣。
水车
小镇里面就是各个商家的店铺了,这条古街聚集着全国各地的小吃,像拉面,麻辣烫,米皮,油泼面应有尽有。由于我们来的比较早,他们的店铺都还在准备中。还是先去公园看看一会再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来到濮上园,公园里到处是一片片绿绿的草坪,一棵棵挺拔的青松,以及正在飘落的树叶。孩子们的视线马上就被飘落的树叶吸引住了,纷纷的跑到树下面捡自己喜欢的树叶,儿子喜欢刚刚掉落下的树叶,上面还泛着丝丝青色,女儿喜欢红红的树叶,漂亮的像一把小伞,迪迪则是喜欢风干老化的树叶,上面经络分明,别有一番韵味。三个孩子们蹲在地上各自捡着自己喜欢的树叶,忙的不亦乐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林中间有一个圆圆的石头桌子和几个墩子,我们累了就坐在那里休息,三个孩子则是叽叽喳喳的互相分享着自已的劳动成果,儿子得意说,我捡的树叶最新鲜,还能闻到树叶的青青气息呢,女儿沾沾自喜的说,我捡的树叶颜色是最漂亮的,红的似火。迪迪则是顽皮的说,我捡的树叶虽然风干了,颜色也不漂亮了,但是它的年龄最大,你们的手上的树叶都得管我的树叶叫爷爷!哈哈,孩子们真是太搞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姐拿着手机走过来了,手机里播放着一首动人心弦的草原音乐,我们听着美妙的音乐,都情不自禁的手拉着手围绕着石头桌子转起来,三个孩子则是站在桌子上面,高高的举起手里的树叶,随着音乐来回的舞动着。一叶落之天下秋,有多少繁华满枝,就有多少秋叶零落。凋零的落叶,带来的不只是浪漫的情景,还有浓浓的诗情画意!我们要为这个伟大的秋天献上最美的舞蹈,用我们满腔的热情去谱写秋天最美的乐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向前走,公园的一角有一处特别美丽,空中挂着五颜六色的塑料风车,一阵阵秋风从空中吹过,风车在秋风的带动下,愉快的旋转,沙沙沙......沙沙……仿佛在歌颂秋天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兴奋的喊我,妈妈妈妈你快过来看看,公园里的石头上面有我的名字呢!我走过去一看,真的,石头上刻着婉约,我笑着对婉婉说,这块石头的意思是妈妈和婉婉有个约会,我们相约好每年都来这一次好不好?女儿高兴的说,好的妈妈,你可要牢牢的记住,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园深处是一个大草坪,草坪上面种着各种各样的树木,已经是深秋了,草的颜色渐渐的变成了黄色,柿子树上的树叶已经变成红色开始一片片的掉落下来了。我们累了,就躺在金色的草坪上面休息,孩子们没有一点疲惫的样子,他们在草地上面来回翻滚着,打闹着。大姐对孩子们说,你们过来,咱们玩个有意义的游戏好吗?我们可以在草坪上摆个造型,让妈妈来猜我们摆的是什么?孩子们一听就来劲了,他们在大姑的指导下,一会摆出一个w,一会摆出一个B,一会摆出一个H,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站在旁边看的心理痒痒的,忍不住也加入进来,我们五个人一起摆出一个五角星。呵呵,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真好,看着他们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我觉得特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会孩子们变成了摄影师,每人手里拿着手机,给我们三人拍照,太阳微笑的看着我们,风儿在空中欢快的为我们鼓掌,我们的笑声传的好远好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的柿子树正向我们欢快的招手呢,我和大姐二姐走到柿子树旁边,观察着这颗柿子树,柿子树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落尽繁华,丰稔而睿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坐在树下,拿起一片树叶,仔细的观察着,只见树叶纹络泾渭分明,它记载着流年的往事,它包含着多少风雨,多少的沧桑啊!我想叶的飘落不是树的不挽留,或许是风的追逐,完成对树的守护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濮上园出来我们又去了濮阳的绿色庄园,一进大门口就看见一辆古老的坦克停放在哪里,孩子们尖叫着朝坦克跑过去,儿子一马当先的爬上坦克的上面,从上面有个小口,可以进到坦克的驾驶室里面观察,只见儿子兴奋的从坦克上面下到驾驶室,坐在驾驶员座位上有模有样的舞动着方向盘,不时的上下左右观看,还真像一个坦克司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面有一片荷花池,一片片枯萎的荷叶安详的浮在水中,一个个莲蓬站在荷叶的后面,好像一个哨兵忠诚的守护者国家的领土。这就是残荷,它退去风姿卓越的气质,失去了妖艳多姿的美貌,变得萧条而沧桑,可是我依然觉得它很美,它像一个母亲一样伟大,牺牲了自己碧绿的荷叶,牺牲了自己娇艳的花朵,无怨无悔的孕育着它的青莲。残荷,没有夺人之姿,却有铮铮傲骨,它的美,让人心生敬意!

残荷之美

继续向前走,哇,前面是一片金黄色的海洋,走进一看是银杏树林,树叶已经全部变成了黄色,黄的那样耀眼,黄的那么炫丽,黄的那么引人注目,美的让人想要永远的停留在这一刻。我们兴奋的走进树林,银杏树的树叶犹如一把把小扇子,随风舞动,无时无刻不在彰显着它独特的魅力,地上铺满了层层金黄的树叶,这真是层林尽然,叠翠流金,太美了!大姐蹲下来去捡美丽的树叶,她要把它做成标本,永久的保存这份独特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轻轻走到树下,捧起一把树叶,洒向空中,去感受着落叶纷飞的魅力。我们三个人高兴的在树林里,一会扮演着翩翩飞舞的蝴蝶,一会手拉手的在树林中不停的旋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面有一片湖水,水中央有一个凉亭,游客累的话可以稍作休息,湖里面飘着一片片睡莲,儿子惊奇的发现,睡莲竟然开了,是啊,睡莲只有在下午3点到4点开放,我们正好赶上了睡莲开放的时间,只见一朵朵白色的,粉红色的睡莲花在湖水中争奇斗艳,摇拽多姿,为这个落叶纷飞的季节增添了许多生气。一阵微风吹过,清澈的湖水荡起一层层波纹,睡莲花也跟随着风来回舞动,显得娇艳无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太美了,我爱秋天的落叶,它承载了春的娇嫩,夏的碧绿,当绿叶渐渐变成黄叶,直到深秋红透,再变成枯叶慢慢的凋零飘落,为冬天盖下了厚厚的棉被。这是生命的颜色,也是生命的轮回,一季又一季的转换,色调着千姿百态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