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思和激励


I am 在日更,I am 很着急,I am  不能乱,I am 听音乐……

emm……

每天都要出门跑,明天还要做点评。

上周日,惨兮兮,一边卖票,一边做点评,手忙脚乱,效率不高,心情紧张,眼睛酸痛,累弯了腰,累折了脖子,偶要死翘翘!

周一睁开眼,很惊奇!偶还活着!

接着干活,但要变换方式,不能让自己长期处在紧张状态,不能太贪心,不能急,不能乱,欲速则不达。

一次只做好一件事,在车上,就专心卖票,数好人,不能卖丢票,不能找错钱。

没人上车的空闲,抓紧时间听音乐,放松心情,闭目养神。

回到家,放弃午休时间,开始做点评,下了班,算好账,做完饭,加班加点做点评。

看完一篇作业,眨眨眼,用语音输入转文字,给眼睛休息的机会。

两个担子两肩挑,偶要累死了,去掉一个行不行?

偶和牛郎商量:“我干两份工作,太累了,要不找人替我卖票叭?”

牛郎眼珠转了转,心里划拉完小算盘,劝说:“卖票的工资是日结,你网上的工作是月结,靠不靠谱呀?你太累,就把网上的辞了,把票卖好就行。”

我拉着他的手,抛个媚眼,含笑道:“肯定靠谱的,不靠谱的事我能干吗?你相信我就好啦啦啦……卖票能干一辈子吗?网上的活有发展前景,我干熟练,后半生就有靠头了。”

牛郎揶揄地说:“那你找人替你卖票呗,这大过节的,只要你能找的着。”

我给他提了几个人,他都摇头说,这个有毛病,那个有缺点,只有夫人最好啦,是不可替代的好!

我咋这么优秀呢,优秀的我两行泪。

我的合理请求就这样被软绵绵的拒绝了。

点评的活我不想辞。在人家要简介的时候,我一听到“简历”就成了惊弓之鸟,怕自己土不拉几的简历过不了关,去找卡卡辞了一次,求换人。

校长和卡卡对我不抛弃不放弃,鼓励我安慰我,说,人家要的是简介,不是简历,我的简介就是“简书创作者,简书日更王者”。

好叭,简书也可以拿出去当招牌啦!

卖票的活辞不了,我咋这么难?

有点儿小后悔,不自量力揽下这个活。

偶的身体受不了,偶的能量在下降,偶要回小岛,偶要去闭关。

入梦:

偶的岛上开满了紫色的花,紫色的牡丹雍容华贵,紫色的杜鹃娇艳欲滴,紫藤绕,紫菀枝叶繁茂,南庭芥像一把把小伞,风信子结出一串串紫葡萄,

紫菀

南庭芥

紫色的薰衣草蒸蒸日上节节高。

偶闻着花香醉倒在花丛中。

偶已分不清那个是花,那个是我。

偶的心中燃起一团紫火,发出紫色的光,化作紫色的烟。

烟雾缭绕偶的紫光岛。

收意识,紫雾散去,聚为人形,回到凡尘间。

梦醒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偶被点评师的标签困住了,弄丢了我自己。

与清一句话,点醒了我这个套中人——换个思维,点评的同时就是反思自己。

对呀!我写总结时候就是这样想的,点评的时候也可以这样想。偶可以做自己,点评只不过是自己和自己的对话,有什么好怕的。不怕不怕啦!


把“帮助”一词换做是“协助”。就是说,对方有能力去做什么事情,在得到对方允许的情况下,我们锦上添花地助一臂之力,顺手、随缘、如是地力所能及协助。并不是站在高处俯视,更不是强己所难将自己迫入窘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