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忘不掉的记忆

由于家里出了一些变故,最近几周没有赶上更新公众号,偶然间翻出刚上大学写的一篇文章,拿过来分享给大家。我一直认为文字的作用在于记录,在于分享,在于启发,很少能感受到文字背后涌动的力量,最近一直在看《觉醒年代》这部党史剧,当李大钊在宿舍写下“基于良知,一念之微明,则曹沫雪辱,勾践复仇,会有其时”“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我忽然体会到文字背后散发的磅礴之气,这也给我坚持把公众号写下去赋予了新的意义。

青春,忘不掉的记忆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这首《时间都去哪了》,像一尾深海里潜水的鱼,穿梭于大街小巷,引起了多少人对那段冲动,幼稚却又无悔的青春时光的回忆。青春,就像是一杯浓郁的咖啡,让人回味无穷,青春,亦像是一场绚丽的电影,让人难以忘却。青春,更像是一段美妙的旅行,让人流连忘返。时光荏苒,青春在慢慢长大,如诗如画的青春记忆总也赶不上生命前进的步伐,那些缠绕在指尖的回忆,那些逝去的青葱岁月,犹如昨日放过的电影,始终在脑子里徘徊,让人难以割舍下。

忘不掉,别样的十六岁

若人生如四季,那么十六岁便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盛夏;若人生如天空,那么十六岁一定是传播着光明与温暖的太阳;若人生如海洋,那么十六岁就是海底蓄势待发的火山……十六岁,我们不谙世事,脸上始终洋溢着天真与快乐,十六岁,我们情窦初开,对未来有了些许的方向与目标,十六岁,我们满怀激情,对世界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忘不掉,那美好的年华,那别样的十六岁。

十六岁,我们还保留着孩童时的天真与活泼,一颗贝壳足以引发我们无尽的幻想,一阵喧哗总能引来我们好奇的眼球,一个小小的笑话更会引起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十六岁,我们像个孩子,无拘无束.。

十六岁,我们拥有了青春期的迷茫与叛逆,我们弄不清前方的路在哪里,在孤独中慢慢游荡,我们可能会因为一点小小的事就与父母亲争得不可开交……青春期给十六岁的我们带来了种种烦恼与困惑,但也正是因为有了青春期的迷茫与困惑,我们懂得了理智,学会了宽容。

十六岁,我们开始肩负起一份家与国的责任感,满怀苏轼“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壮志,心中暗暗许下同周总理一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心愿”,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古训勉励自己……十六岁的我们,正为了梦想而努力拼搏,十六的我们,正用逐渐成熟地肩膀承担起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十六岁的我们,留给世界的是冲天的壮志及努力的身影。

忘不掉,如火的十八岁

席慕容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那么十八岁便是书中最精彩的一夜,如果青春是一首无言的歌,那么十八岁便是歌中最激昂的旋律,如果青春是一副绚丽的画,那么十八岁,便是画中最神韵的一笔……十八岁像是一场战斗,历练着我们的灵魂,十八岁更像是一次羽化,等待着生命的蜕变,十八岁,犹如蓓蕾绽放,展示着青春的骄傲,十八岁……十八岁又太多太多的故事。忘不掉,那拼搏的岁月,那如火的十八岁。

十八岁,最拼搏的岁月。高考,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拉锯战,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六月骄阳炙热着沾满汗水的梦想,黝黑的脊背在做最努力的一次伸展,做不完的卷子,考不完的试,我们总是在于时间赛跑,累吗?很累,但希望和失望总是在灵魂中交错出现。泰戈尔曾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十八岁的我们,正怀揣“少年壮志不言愁”的信念,竭尽所能,去唱响属于我们自己的胜利之歌。

十八岁,最疯狂的岁月。走过黑色的六月,我们迎来了漫长的假期,放佛像是一匹终于挣脱了缰绳的野马,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中无限的放肆自己的青春,亦像是一只脱笼而出的小鸟,迫切的飞往广阔的天空,渴望得到无限的自由。聚会、喝酒、旅游,成了我们假期生活的主旋律,我们在篮球场上肆意的挥洒我们的汗水,我们骑着单车去寻找那虚无缥缈的目的地,我们仿佛再用行动向世界宣告,这青春,我来过….

十八岁,最迷茫的岁月,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收获,长年压迫的那颗向往自由的心,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伴随着九月金菊的芳香,怀揣着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我们踏进了向往已久的象牙塔。在大学这个大熔炉里,我们渐渐迷失了自我,一味地加入社团,学生会,仿佛忘记了来时的梦想,无休止的报名参加各种比赛,好像忘记了自己的专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梦想的翅膀已经插上,我们唯有扬帆起航,展翅飞翔。

忘不掉,奋进的二十岁

岁月无痕,转瞬即使,我们来不及去享受沿途的风光,便又踏上了另一辆远行的列车。二十岁,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二十岁,我们年少轻狂,放荡不羁,二十岁的我们,游荡在青涩与成熟的边缘,二十岁的我们,胸怀大志,怀揣梦想,二十岁的我们,有理想,有追求,我们在努力,在拼搏。忘不掉,那奋斗的日子,那奋进的二十岁。

二十岁,我们拥有了坚强,我们不怕失败,即使摔得遍体鳞伤,也要证明自己活得漂亮,我们不怕哭泣,即使有逆流成河的忧伤,也要用灿若朝霞的笑容掩盖,我们不怕劳累,即使走的筋疲力尽,也无怨无悔,我们痛并快乐着,我们不怕孤独,哪怕一个人,我们依然相信,明天依旧美好。

二十岁,我们学会了成熟,不再依赖父母,不再让父母操心,不再抱怨,学会了让自己冷静的面对这一切,不再那么任性妄为,开始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不再那么懵懂,开始思考人生,思考未来,不再用无理取闹的方式取得喜欢的人的关心,学会了委婉的拒绝,学会了不伤害人心,学会了开心时不那么夸张地笑出来,学会了难过时不那么大声地哭出来。

二十岁,我们找到了方向,我们不再漫无目的的玩耍,不再终日盯着电脑屏幕,二十岁的我们,喜欢运动场,喜欢跑步,喜欢想想未来,想想那段美好,二十岁的我们,喜欢图书馆,喜欢读书,喜欢和长者聊聊天,和朋友谈谈心,二十岁的我们,正当青春,我们是青春的拥有者,没有理由不为自己的人生喝彩,无论前方的风浪有多大,为了来时的梦想,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芳华若水,流光几度,转瞬间,时光的步伐已掠过了青春的云海,往日的欢声笑语已随风飘散,一切的美好都已随着时光的消逝,而变得模糊,唯有回忆,才是世间留给彼此最美的礼物,徘徊在回忆的渡口,用一丝牵年感怀逝去的流年,颦一眸嫣然,想起那一起走过的岁月,无尽感慨存于心间,往事一幕幕在脑海里重现……

青春就好似一杯老酒,每一滴,每一口,都韵味无穷,等待着人们去细细品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小说】 青春记忆 方乃松 故事发生在90年代初的西北重镇金城。 1 古人云:万物皆有主。凡夫俗子自不必多虑,...
    fns_923d阅读 415评论 0 6
  • 匆匆那年,那年匆匆,青春仿佛就像是一场大雨,即使被雨淋感冒,但是也都希望从头再来一次! 青春是青涩的,因为它年轻,...
    糖果小澄阅读 645评论 1 1
  • 宿舍从一楼搬到三楼再到六楼 教室从四班到三班再回四班 年龄从十五岁到十八岁 这是关于我的三年青春 回想我的高中三年...
    木语萱阅读 622评论 2 4
  • 去了新的城市,换了新的手机号给父母打完电话后开始准备给朋友们发信息告诉这件事。翻开电话薄给几个大学朋友和特别要好的...
    拾土阅读 218评论 2 5
  • 夜莺2517阅读 127,662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