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在“倒计时”

与死神赛跑


2018年11月24日,周六的下午,突然接到在一起修学佛法多年的樊师兄打来的电话,称其好友的弟弟肝癌晚期,希望能和我见一面,了解刮痧治病方面情况。马上加微信,发来各种检查诊断报告,我也立刻转发给广中医李老师的高徒静静。

晚上6:30,香蜜湖漫咖啡,人群中,一眼就辨别出那个神情凝重、眼神落寞地坐在一角的男子,打过招呼后,没有寒暄,我们直奔主题。哥哥说弟弟病了两年,试过了所有办法,病情还是走到了危重,本已绝望,可听说了我姐姐通过刮痧奇迹生还的经历又点燃了希望。我照例是安慰安抚他,说只要好好刮痧还是有机会的。只是提醒他病人及家属对刮痧的认可,配合直接关乎疗效,并建议他们尽快去广州玉衡中医刮痧。当哥哥轻轻吐出“医生说只有十几天的生命了”,我的内心被重重的击了一下,感受到了当初听到医生宣判姐姐死刑的心情,绝望、伤心、无助!

说实话,自从姐姐得救后,见人就恨不得把自己认为最好的刮痧方法介绍出去,拯救更多的人。可是慢慢发现,民间对刮痧的认可度是很低的,甚至还有许多偏见。我虽然特别想帮助别人,可是也得尊重条件,看因缘。所以在表达刮痧的时候,我的重心是关注对方是否能接受理解刮痧上,再决定敞开度。我相信,任何治疗,信心是最重要的。

这次,我也是尽量不替别人拿主意,一点点地慢慢呈现我所认知到的刮痧,可是面对“只有十几天”这几个字,我无法再淡定了,立马冲口而出“既然是这样,就死马当作活马医,我们立刻刮痧!”,马上打电话给张瑜,她听了情况也豪气地说“师姐,我听你的,你说干就干!”,当时感觉这就是一个女侠,晚上8:00了,她从南山赶过来福田,我们再去龙岗,干完活儿肯定是凌晨了!

到了医院,看到了气息奄奄的其虎弟弟,问过弟媳才知道,现在每天抽腹水500cc,已经有15天了,医院也没有办法了,每天抽每天有!而且医生做B超,说肿瘤破了,瘤体渗血止不住,叫出院回家!心底冒起一股凉气,腹水可是癌症病人的最后一站,意味着所有的内脏器官都在衰竭,只要有一个不工作,生命就结束了,而且那时候在问痧堂初次带姐姐问诊时,老师还说过“肾在腹水里泡久了有坏死的可能”。

只能“全力以赴”了!

救人要紧,赶快干活!目前的重点在退掉腹水,这样才可以赢得治疗的时间,关键在于能给病人及家属树立信心。

方案:

1、首刮心经心包经肺经,稳定上焦。

2、背部开四穴,大椎穴、大杼穴、膏肓穴、神堂穴,以激发体内的阳气,挟正以驱邪。

3、腿部脾经的三皇穴,天皇阴陵泉穴、地皇漏谷穴,人皇三阴交穴,退腹水。


张瑜 认真专注地刮痧


刮痧的过程中,弟弟很配合,能感觉到强烈的求生欲望,对一些淤堵点反复刮蹭时也不皱一下眉头,出痧还不错。张瑜也是拼了,非常专注,用心,频频催气造气,徐而和的手法运用得恰到好处,我在心里直佩服,手上功夫是假不了的,需要勤动手,勤学习、勤琢磨才能得之于手而应于心啊。一路刮下来,刮完三皇穴弟弟说肚子没有那么胀了,算是听到了一点点好消息。刮了两个多小时,因为太晚了,也怕病人体力承受不了,就结束了第一次刮痧。


回家后一夜无眠,明知道张瑜已经是很有经验的刮痧师了,半夜还是忍不住给她发信息叮嘱细节,事关生死啊!给哥哥发去当初姐姐每天听的佛乐、佛法视频来调心神,希望病人的身心同治,放下生活中具体的烦恼、担忧,以一颗平静、感恩、喜悦的心来拥抱周围的人和事,以期和砭法产生很好的合力,创造奇迹!


失眠了 满脑子思考的都是病情



心灵幸福


治心为上


我能做的很有限,接下来唯有等待,等待前线传来或好或坏的消息。

第一天:第一次刮痧后排了一些腹水,肚子没那么胀了。

第二天:刮背后就没有抽腹水了,虽然腹水没有完全退去,但是减少很多了。

第三天:取掉抽腹水的管。

第五天:11月29日,哥哥专程去了问痧堂,替弟弟问诊,老师也很重视,给出了刮痧方案(我看了方案,非常精妙,有些经络穴位的处理是我完全没想到的,再次学习了)。


精妙的刮痧方案



第六天:意料之中的意外发生了,门静脉高压症导致消化道破裂出血,弟弟吐血和便血,好在第二天血就止住了。

第七天:腹部抽腹水时留下的流血的孔愈合。

第十一天(12月6日):腹水基本消退了,今天开始正常进食。

第十四天(12月9日):哥哥发来弟弟可以下楼走动的视频。


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仅仅刮了三次痧,一个被医院宣布只有十几天生命的人却在奇迹般的恢复中,想想当初,亲人们已经打包好行李,做好病人一旦昏迷就马上包车拉回老家的准备,真是好险好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12月14日)与樊师兄和哥哥又见了一面,哥哥脸上一扫初见时的阴霾,笑容满面,说现在医院的护工看到弟弟能下地走路了都很惊讶!今天下午出院了。


在家吃饭好温暖


阶段性胜利


从11月24日第一次刮痧到12月14日经历了20天,不仅渡过了医院宣布的最后十几天的生命期,身体呈现出各种向好的指标:人精神恢复、胃口好起来、排出很多剧毒的宿便、肚子不胀了、能轻松走路了~~

现在虽然瘤体还在,有点增大,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李老师讲过在上海曾经有过类似的情况,B超照出瘤体还在当病人打开腹腔去动手术时却发现只剩一个外壳,瘤体里面空空如也,奇妙智慧的身体运行变化的过程很多是我们肉眼不能尽观的,真相唯有在静静等待与细细感知中慢慢浮现。(想当初,姐姐卵巢里那个18.8*9.9cm的巨大瘤不也是刮痧后一点点慢慢化掉,最后用了一个多月一片片排出瘤体外壳的吗)

相信一直坚持刮痧,弟弟一定会完全康复,深深地祝福他!

生命是脆弱的,也是顽强的,只要方向方法正确,一切皆有可能!

记录下这份沉甸甸的医案,希望能为那些正在经历绝望、痛苦、无助的人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和选择。

一块小小的铜砭调动人体周身气机,内让气血活动起来,打通淤堵的经络,外有砭呼应,引邪出表,以痧的形式排出体内的毒素,整个过程调动人体自愈力,不服药,不打针,不粗暴干预身体,不伤害身体,这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多少中医人智慧的结晶,我们能做的只有爱之、惜之、传承之!

恩师李道政用30年的临证操砭,日日问痧,进一步总结出刮痧的思维与理法,让我们透知人体疾病真相——通论、整体论、肝胆论、脊柱中心错位疾病理论、生物全息胚论、谿谷论、徐而和论、四井排毒论,论论精妙实用有效,一个个的世界级医学难题在民间普通刮痧人的手中得到攻克,给多少家庭带去生活的信心与生命的尊严。



光照大千


“藏医于民,民不疾苦”,是老师的大愿,也是很多砭友终身追求的目标。


感恩李道政老师,感恩神奇的砭法!

          执砭人:张瑜        整理人:慧双

                                2018年12月14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像我们昨天还是对桌,还在一起吃零食 一起放学 一起去车站等车。我难过你陪着我,我和他出现问题你陪着我,我解不出数...
    会瘦的胖纸阅读 127评论 0 0
  • IP地址、网段的基本处理 IPy模块包含IP类,可以方便的处理绝大部分个是为IPv6和IPv4的网络和地址。可以通...
    SateZheng阅读 11,228评论 0 0
  • 到了到了,坐了4小时才找到绍康同学,真是不容易啊。由于他工作的宠物店有客人在,我们又和上次一样在外站着像傻╳一样。...
    承思而行阅读 320评论 2 0
  • 百度
    米启点阅读 192评论 0 0
  • 这孩子一天天的与小妹妹玩的,你不提醒他作业都不写了。
    邱俊哲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