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孩子精美的日记本!

这几天因为天气和工作原因没有回家,今天下午处理完一些事情,就想着早点回濮阳。但临来时候,又遇到一些事情,处理完了再回到家也差不多七点了。

晚上开车不太轻巧,好在2019年车技进步不少,否则经常开夜路我还真的适应不了。

这会儿,妻子给儿子在讲睡前故事。女儿嫌吵,跑去客厅写日记。看着女儿这犟脾气,也想起我的小时候。

我差不多也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母亲给我买了第一个日记本。还是那种带小锁的本子,很精致。只是我当时的字写的不太漂亮,没有女儿现在写得好。

女儿日记好像写的也很长,文笔不清楚,因为宝贝不让我看,我那时候那个小锁也是这个目的,保护隐私。

我那个日记本后来不知道丢到哪儿去了,符合我一向丢三落四的习惯。不过后来上初中以后的日记本都留着,那天可以拿出来看一下,大抵个四五本。

包括现在还写日记,也是和那时候一直写有关系吧。算是培养好习惯,包括现在女儿写也是这样,虽然不说能带来什么东西,反正一定是个好习惯。起码对写作来说是好事儿,未来写作一定会像我们开车一样,成为一种基本的技能。

培养孩子写作能力阅读能力真的很重要。

昨天读一位偶像的文章,就谈到人的追求。现在我们大部分人都不缺温饱了,再往下的追求就是有点钱,当挣钱到一定层次以后一定要懂得提升自己。例如读读书,写写东西。再往后修炼到想着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那就是另外的一个层次了。

在我看来,很多事情是可以同步进行的。就像去年我们参加创业训练,为啥要去做承担力,一方面那是作业一部分,另一方面那就是逼着你去为社会做出贡献。

既然有人逼着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而且可以做成。那主动做贡献也是可以的啊!还有个人的一些能力培养,学习,跑步,这都是提升自身能力的。这个挣钱是相互的,有钱了可以去学习,也可以边学习边挣钱。

同步进行啊,再难再累的时候,都不能忘记提升自己。如此才会有一个希望,或者说有一些希望去突破现状。

我现在想起来,我第一个日记本是四年级时候才有的。看,现在俺家姑娘已经超过我了,不单是字体比我写的漂亮,而且比我写日记更早,还比我内容更充实。我们是有机会有能力让孩子比我们优秀的。

女儿刚才脾气上来,在客厅写日记,不小心又打碎了一个暖瓶。嘿嘿,一下子气消了,还不好意思起来。我一看,暖瓶已经坏了,赶紧说:时间不早了宝贝,我来收拾,你去睡觉吧。生气不解决问题,反而会制造问题。

简单说几句就行了,她现在慢慢长大了。开始有自己的一些判断,有自己的一些标准了。不能再拿对付小孩子的那一套去和她交流了,对于女儿,我和妻子都是第一次做父母,都在小心翼翼的去处理这些事情。

之前听教练说过一个意思,就是说只要我和妻子的感情好,并且我们整体的价值取向没问题,孩子未来都不会差。所以我们现在还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认知,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

孩子在一些方面已经超越我了,但在她学习的同时,我也在学习呢,我也会越来越好。

现在想想,非常感谢当年母亲舍得花“大价钱”给我买了一个日记本,让我有机会可以把写日记成为习惯。让我这些年一直可以写一些东西,让我可以认知到一些东西。

日记本只是一个工具,工具并不值钱,值钱的是那些好的习惯。也许咱们做家长的一个简单的行为就可以带给孩子一个好习惯,比如说给孩子买一个精致的精美的日记本。

女儿的日记本也很漂亮,很精致,是上次助教毕业时候大美女继林送给我的,我转送给了我的女儿。她很喜欢,已经写了好几篇日记了。其实之前她就开始写日记了,只是有了这个更精致的日记本,写起来更用心了,写字也更认真了。

好了,明天车辆限号,我得在七点之前离开濮阳市区,否则就会被拍罚款。还是太想家了,否则今天不会回来,因为就限号来说今天不是回来的好日子。

晚安亲爱的朋友!

感谢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试官:“对于这份工作的适合度,100分制的话你会给你自己多少分?” 应聘者:“我给自己90分!” 面试官:“为什...
    心想思成__007阅读 269评论 0 1
  • 将心碎调成静音,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表面上风平浪静,实际上波涛汹涌,情绪不知还能积累多久,好想歇斯底...
    毛毛_语彤语闰麻麻阅读 79评论 0 0
  • 一个人,腿受伤了,隐隐一点点的疼,表面看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自己检查了一遍也不当一回事。但是慢慢的越来越疼,开始肿...
    女王大人_阅读 400评论 0 0
  • 文/夜行冰河 01 对校花的认识往往存在着一个误区。 这个误区就是认为校花是本届校园里孤立唯...
    夜行冰河阅读 1,369评论 0 1
  • 读过的书,过一段时间以后,只能记得个书名和书的大概内容,具体讲了些什么,都模糊了。时间一久,可能连书名都忘了,这样...
    明荒阅读 9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