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就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5月4日,涵德好父母沙龙主题是奇迹就是你,杨雪梅教练分享,雷云英教练主持。

        说到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雷云英教练说青年和年龄没有关系,只和心态有关系。韩姑姑,当代的雷锋,67岁的老人打起倒立不含糊,没有一根白头发,每月3900元的工资只留100元,其余的都用于帮助孤寡老人。每天睡眠两个小时,其余的时间都在拯救美丽的地球--拾垃圾,当有人问起老人家身体这样能行么?她说我哪里有时间去生病,纯粹而让人尊重。你们说,韩姑姑是不是一个青年呢?在这里,雷云英教练推荐大家有时间去看看《爱的奇迹》这个视频,介绍一个新生命的形成和成长,每个生命都是奇迹。

        杨雪梅,金融从业者,规画执行师,喜欢心理学,热爱加排。使命是活出喜悦、富足、自在的生命状态。如今,雪梅教练的儿子已经二十三岁了,一周前,收到美国前二十名的一所高校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从一个不断挑战家长的孩子到现在的优秀青年的成长历程,需要从六年前说起。

        当时,雪梅教练的儿子刚上高中不久。儿子以前在乌鲁木齐十三中就读,满怀希望地准备踏入一中,中考时,低于一中分数线十来分被八中录取。孩子的情绪一落千丈,从迈入八中的那天起,儿子就开始埋怨:学校厕所不好,班主任不好,老师不好。作为孩子的母亲,特别纠结,内心是多么不希望看到孩子这样,私下与班主任沟通,从结果来看,似乎都无效。2012年1月1日,一个偶然的机会,雪梅教练走进涵德智心,从此,便于这里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前她觉得身体哪都不舒服,这也疼那也痛,当天上课之后,觉得背也不疼了,全身舒服。1月4日,到了办公室,鱼缸里的一条母鱼已经死了,居然有一条小小的鱼还在游动,雪梅教练特别兴奋,让同事们一起看,好像跟人生的重生一样,至少有了目标方向。从那天起,她开始上涵德所有的课。

        雪梅教练在接触了规画之后,觉得特别神奇。就想让儿子也做规画,就说找老师聊聊天。儿子说有什么可聊的。结果到了艺桦老师这里,说话被艺桦老师还多,也写了承诺书,回家想想不对劲,“你们是不是套我,做不到你们就说我。”这时候,儿子的同桌也接触了规画,告诉儿子,学习这个花好多钱呢!儿子气得回来质问妈妈是不是?雪梅教练淡定地说:“学费也退不了了,反正都是为你好的。”从那天开始,儿子改变了,不说话了,安静了许多。

      新的课题来了,儿子同学以交换生的名义去了美国,儿子也想去,雪梅教练想到中考时班里英语平均分时135分,儿子考了115分,英语是很拉分的,导致没有进入一中。问其他人,都说他连中国的高考都考不好,不乐观。问到艺桦老师,她只说了一句话:每个生命都有更多的可能性。到了新东方初试,不到三分钟儿子就出来了。雪梅教练给老师说别测试了,就让孩子跟着上吧。每周末孩子上英语课去了,她原以为孩子是三分钟热度,没想孩子一直在坚持。到了高二,班主任说雪梅教练:“你在挑战不可能的事情。”儿子的舅舅也在说:“不要拿孩子未来的生涯做挑战,二本都未必能考上,还怎么出国?”孩子对学习还是不热情,早晨不起床,雪梅教练就给老师打电话请假,持续半学期后,雪梅教练知道必须做个决断了,考大学和托福选一个。儿子还是选择要出国。在新东方上一期后,没见什么效果。然后,去北京新东方,上课带住宿一个半月就是六七万,六本书四十五天的时间,这个时候没有退路了,就是支持他,相信他。雪梅教练每天给助教打电话问孩子的情况,咨询有没有类似这样的案例,结果是成功的。助教回复说有的,雪梅教练说请你告诉他,叮嘱助教让儿子背单词,只要到前三,就狠狠表扬孩子。45天后,第一次考试,SAT考了1350分,要知道成绩在1700-1800分以上才能投学校。“再上一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六本书,再来一遍,连老师都说:“你家长是不是疯了,你们家是不是特别有钱?”雪梅教练告诉儿子,没有什么可以挡住你的梦想。上完之后,儿子的自信心有所恢复,考到了1670分。回到了乌鲁木齐,私教,一对三,两三个月后,考到了1700多分,可以上美国100名之后的学校了。

      刚稍稍缓口气,新的挑战来了,儿子说我不要100名之后的学校,我要上前50名的学校。雪梅教练咨询了许多老师和留学机构,都说提升的空间在这个时候已经不大了。权衡片刻,雪梅教练选择了相信儿子。这个时候,高考结束,儿子的同班同学都拿着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走了,所有的人都埋怨雪梅教练。儿子的情绪也不是太好,忽然说:“我不想去美国,也不想上学,我去找个门面,玩玩手机也不错。”雪梅教练说:“也行啊,给你三天的时间想好,你去看看哪个地段位置好,我给你租下来。”三天后,儿子说:“我想想我如果开个小店,碰见以前的老师和同学,怪不好意思的,还是算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儿子说:“我看你们司机怪舒服的,出车完就在车里睡觉玩手机,要不然,我去学个驾照,你把我搞到你们单位开车算了。”雪梅教练依然淡定地说:“行啊,你去问问司机一个月的收入怎么样?”儿子还真的去问了小哥哥,当听说一个月才2000元时,说:“算了,还不够我花的,还是我自己学习吧!”从此,游戏卸载了,跟着网课听说读写,8月底,考到了1800分,美国排名44的一所高校录取了。

      这两年的历练,是雪梅成长最快的,当孩子挑战的时候,全然的相信,不断调整自己。雪梅教练手持一张被岁月浸染的关于儿子的规画,是六年前做的,一直挂在家里洗手间里,如今再看,百分之八九十都实现了。儿子大学毕业之后,问妈妈:“我想考研究生,美国前30名的,你说可不可能?”雪梅教练依然是:“我相信你!”儿子选了十个学校,不久前排名20的一所高校录取通知书来了,雪梅教练说:当他的人生走入顺境,越来越敞开的时候,必然迎来广袤的天空。相信的力量,一起去努力。

      雪梅教练说:现在回想,六年前迈入涵德智心是人生最好的选择。当她和孩子有课题,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到涵德,需求更多的可能性。不管是家庭关系,还是职场人际,经由孩子上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儿子如同情人,可以煲电话到深夜;儿子如好朋友,可以互相倾诉。同时又是彼此独立的个人,你做的事情我支持,所有的事情你来选择。

      儿子到美国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花了五千元买了一双鞋子 ,闪亮亮的,又买了一套很漂亮的衣服,合起来快小一万了。儿子说他只穿了一天,就一直放在那里了,为什么?别扭呀!美国的同学不管是穷的还是富的,穿得都很休闲,他穿着在大街上,感觉像个怪物。有了一个结论:人不靠衣装,要靠实力来包装。价值观、人生观的改变让他更自信。这四年是孩子成长最快的四年。

      雪梅教练说,通过规画,人生的目标更加清晰,更专注内心要什么,能不能陪伴更多的生命,不需要证明给任何人看。现场给大家朗诵了几年前她给儿子写得祈祷文,可谓量身定制。那时,她天天念,爱人和孩子在一旁嘲笑她,什么是圆满具足呀!雪梅教练不管,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天天念。有一天,她没有念,儿子居然跑过来,“妈妈,你今天为什么没有念祈祷文?”那一刻,她知道,没有哪个生命排斥美好的语言。言语看似简单,但影响却相当深远。我们每个人都是魔法师,可以用言语对别人下咒,也可以用咒语帮助别人。更重要的是,你所下的每个咒语最后都会回到你自己身上,因为咒语是发自于你,你就是整个震波的中心。每个念头就像一颗种籽一样,在种籽里面,你无法看到大树,但只要你播下种籽,并持续浇水灌溉,种籽自然会把自己所需的东西,吸引到身边来,而成长茁壮。

      最后,雪梅教练说女人在家庭中很重要,她是家的主心骨,是家的传承,学习的女人会让整个家族都不同。相信每一个生命都是奇迹,拥抱奇迹,用相信的力量、允许的力量,让孩子成为他自己,活出自我。

      听他人的故事,感悟自己的人生。在这里,雪梅教练的故事告以一个段落了。雷云英教练说知止而后有定,知道目标就定下来,伟大的母亲在于如何把自己活出来。砥砺前行,砥是细的磨刀石,砺是粗的磨刀石,意味着大事小事都要经历。每个人不是没有智慧,是没有唤醒罢了。想走到最美的风景线,一定是经历过你所需要经历的。对孩子允许陪伴,圆满天性,奇迹就是你!你就是奇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