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影子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好,又解决了一个”布莱克拍拍手,顺势掸掸了肩旁,嘴角噙着一丝不易让人察觉的笑就这样消失在了黑夜中。

“嘀嘀嘀...”早上七点钟,闹钟准时的响起。莎妮穿好衣服,摇摇晃晃的走到洗手间洗漱。“妈,妈...”叫了几声依然是无人应答,客厅空荡荡的,昨天摔碎的玻璃杯还在原地。“肯定又是出去打牌了”莎妮打开冰箱取出仅剩的一片面包又找来了昨天没喝完的一盒牛奶开始吃了起来。就这样早餐算是解决了。收拾好书包穿好鞋准备出门的那刻,莎妮回头看了眼这个至少能让她遮风挡雨的地方。“咚”关上门,莎妮调整好心情出发了。

天气格外的好,因为春天来临的缘故,柳树抽出了新芽,花儿也略露粉嫩,还不时的听见鸟儿的叫声,一切都像刚出生的婴儿般,新奇,朝气蓬勃。莎妮的心情也好了不少,脚步轻快,越走越开心,不自觉的哼起歌来了。

“哎,你听说了,咱们班今天要来一个转校生”“真的假的啊,是男生还是女生啊,我希望是男生”“我也希望是个大帅哥呢”刚进班就听见几个女生叽叽喳喳的谈论什么,还满脸桃花的样子。莎妮对她们谈论的话题并不感兴趣也没有心情去探究。于是自顾自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课本开始预习了起来。事实上一直以来都是如此,莎妮不去和班上的任何人交流,每天就是来了放学了走了,班上甚至没一个人知道她家在哪。刚开始还会有些自来熟的同学和莎妮玩,可渐渐的发现莎妮这张千年冰块脸总是暖不化后他们就选择放弃了。毕竟谁喜欢天天对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嘻嘻哈哈,这感觉太像个小丑了。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班主任张老师刚进门同学们们就开始窃窃私语起来“这是谁啊,好帅啊,是转校生吗”“这小子是谁啊,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哇哇哇,好激动,班里来了个帅哥”“咳咳,同学们安静下”张老师站上讲台“这是咱们班新来的转校生布莱克,以后他就是咱们班的一员了,大家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啊”张老师转头对着她旁边的人说“你来做个自我介绍,让大家都认识认识你”那人往前一步“大家好,我是布莱克,新来的转校生,以后就要跟大家一起学习了,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台下一片掌声。老师让布莱克自己找个空座位坐下就开始讲课了。

“你好,我可以坐这吗”布莱克微笑着看着莎妮,莎妮看着布莱克并不说话,转头继续看书了。“你不回答我就当你答应了啊,整间教室也就你这有空位,我也只能坐这咯”布莱克耸耸肩自己就坐下了。

课间,女生们都聚集在布莱克的周围和他说说笑笑的,男生们自己聚集在一起打量着布莱克,时不时的向布莱克那个方向耍出一个不屑的眼神。不过这一切对于莎妮来说完全没有感觉,她就像置身事外似的,既不参与女生和布莱克的讨论中,也不关心男生们说了些什么。只是默默的在一旁写着自己的笔记,对于她来说,班里不过是多了个人罢了,除此之外在没有什么改变了。

放学了同学们都高高兴兴的回家了,莎妮因为今天值日就留到了最后。其实主要是她不想早早的回家,回家后面对的依然是爸妈无休止的争吵,没有人去关心她今天在学校怎么样啊,饿不饿啊。每次吵完架后爸爸就摔门出去了,妈妈则回到自己的房间睡觉去了,然后一大早的就出去打牌了。她不知道如何去解决这一切,不知道这残破的家何时才能有个结局,她也曾哭着哀求爸爸妈妈不要吵了,可是却被推到了一边,脑袋碰倒了打碎的玻璃渣上,滚烫的血液从她的脑袋上流了下来,即使是这样,爸妈也置若罔闻。莎妮死心了,她不在对爸妈抱有任何希望了,既然这样,那她也不在乎好了。

值日做完了,天也渐渐的黑了下来。莎妮像往常一样收拾好书包,关好教室的门窗,回家了。在一段小道的拐弯处,莎妮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身影对面站着一个矮胖的中年男人。他们好像在激烈的争论着什么,然后就看见那个身影把一团黑黑的东西收进了一个小罐子里,紧接着矮胖的男人倒下了。那个身影将罐子放进自己的上衣口袋后转身就走了。在那个身影转身的刹那,莎妮吃惊的瞪大了自己的双眼,手不自觉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那个身影怎么可能是布莱克呢,不可能,不会的,一定是自己看错了。莎妮努力的想要说服自己刚刚的一幕都是自己看花眼了,而那个身影也不是布莱克,可刚刚那张脸就是坐在自己旁边的布莱克呀,不对,也有可能是布莱克的双胞胎哥哥或弟弟啊。莎妮越是这样想,布莱克那张近乎完美的脸越是在他的脑海中不断的放大再放大直到压的莎妮喘不过气了。莎妮就这样想着想着睡着了。

梦中布莱克友好的邀请莎妮去他家玩,莎妮争执不过就去了。布莱克的家真大啊,门前是一大片种着天竺葵和太阳花的花园,花园中间还有个小喷泉。正在莎妮好奇的打量着布莱克家的一切时,突然一团漆黑的东西慢慢的向她移了过来“你好,小姐,请问你要喝点什么吗”只见那团漆黑的东西像个人形似的站在了莎妮的旁边。莎妮“啊”的尖叫了一声就跑开了。这时布莱克对莎妮说“你不打算进来参观一下吗”莎妮看着布莱克那张俊俏的脸庞微笑着走向他,慢慢的莎妮看见布莱克的脸开始扭曲逐渐变成了一张滴着血的血盆大口,还不时的发出令人诡异的笑声...

“啊”莎妮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走到洗手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中惶恐的自己,莎妮自言自语到“原来只是个梦啊”。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我的童年就在那里,带点忧愁又有点悲痛。” 那个拥有特殊能力,能“偷别人的影子”、知晓他人心事的小男孩,在那...
    木木同学阅读 507评论 0 3
  • 1.这是一个关于“超能力”的故事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男孩儿,书里并没有说他的名字。 男孩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爸爸因...
    杨梦龄阅读 5,163评论 0 2
  • 无意中看到《偷影子的人》这本书,首先让我很感兴趣的是书的封面,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在亲吻自己的影子,这个画面让...
    All_ad31阅读 332评论 0 1
  • 都知道 每个地方都有迷信存在 有的信上帝有的信老天 有的信鬼神有的僵尸木乃伊 女娲传说 夏娃亚当等各地区不同……总...
    宏孩儿_6238阅读 303评论 0 0
  • 得到的时候不会珍惜,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既然想要,就好好珍惜,而不是得到了还去嫌弃,既然要去嫌弃,就不要去追求。...
    f9f1de48dc41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