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最爱玩的你 旅行游玩不是终点

一学习中的玩

跟随着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半年多了,一路走来,知识结构涵盖能用上的各大领域的知识,从职场到知识管理,从发挥优势到提升心智,从演讲到写作,从幸福到死亡……半年多,每周一个话题,学习这门课程是自己每天的生活习惯,这一周,古典老师终于要讲该怎么玩了,大多的课程都是带着践行方法的知识结构,跟随着学习下来,对于玩感觉都是好遥远的事了,不容易啊。

二没有了玩就等于失去了最美好的曾经

古典老师在文章里谈到学会玩的三个重要性:1.能变得更加卓越;2.能体会到对方的心境;3.能发现更多的可能。如果生活中缺少了玩,只有工作和按部就班的事那生活的轨迹一定会变得循规蹈矩。但长大啦,总觉得玩是小时候的事,只有童年才会在玩耍中度过,长大后在想着去玩,会被认为“不务正业”。因此长大了,很多人就收起了那颗本来还存在的童心,开始过上了“大人”的生活。电影《小王子》中的小王子本是一个在自己的星球上无忧无虑的孩子,在自己的星球上每天能看几十次日落,在星球上要做的事就是把生长迅速的猴面包树铲掉,驯养它的玫瑰。生活简单但却真实。后来小王子陆续去拜访了几个星球,感觉这些星球上人的想法与他大不同。他在地球上驯养了一只狐狸,他遇见了很多的玫瑰。长大的小王子在一个工厂里无休止的干活,他长成了大人的样子,他记不得了小时候的事情,更记不得小时候那个用真心去“玩”的他。当他回忆起了小时候的事情,他开始讨厌现在的自己,他决定就算失去一切,也不能失去曾经那个一边玩一边寻找的自己。看完这个电影写下了自己的感想,有个已是不惑之年的曾经是自己上级的同事留言说:谁都不想长成大人的样子。


三多样化玩的方式

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有自己喜欢玩的方式,比如听音乐、徒步、攀冰攀岩、打羽毛球、阅读、写作、健身都是对自己来说就是喜欢做这些当成是玩,甚至是打牌,也是一部分人喜欢玩的方式。

四旅行即游玩?

自己喜欢玩的一种方式应该是旅行吧。因此当要出门去旅行时对自己来说是激情澎湃的时刻,也不管去的路上是否会疲劳,沿途会遇到什么样的麻烦都不会失去这种甚是激动开心的心情。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厌倦的地方到一个他人已厌倦的地方。旅行的目的有很多:开阔视野、欣赏自然风光、经历不一样的事物、散心……

但是通过旅行来玩并不是能治疗自己心烦意乱,不知所云的方式。因为沈从文,自己知道了在中国有一个极具特色魅力的凤凰小镇。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凤凰,也来到了一个以彰显青年气息的公寓。当夜色袭来,整座古镇的灯刹那间都亮起,把整座古镇都照耀的金碧辉煌。灿烂的凤凰城,因灯光而显得金碧辉煌的虹桥,听着川流不息奔腾的江水,这是一个能瞬间能让你忘记自己的地方,但是当游玩整座古镇,那颗依然飘忽不定的心依然找不到寄托。一位18岁独自从厦门飞到凤凰的姑娘问我:学姐,你觉得凤凰怎样?回答了一个字:作。在接着说了一句:商业化气息太重了,找不到那种古镇该有的味道。她听后沉思了会:其实我也有这样的感觉。公寓楼下的桌游,听来自全国的朋友畅游着自己的故事,桌子后面那些自己看过或没看过的书籍,宁静而缓和的音乐,都缓解不了自己的迷茫与未知。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如果不改变心境,不管走到哪,你都解不了心中的迷茫症,你以为来到这个绚丽多彩充满朝气的地方就能为最近你烦心的事找到答案,如果自身不静下心来根据现实去思考,那就算是从海南的“天涯”走到“海角”,归来时依然会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迷茫的不确定性。

  

五旅行游玩的两种方式

因此自己就觉得,旅行是自己喜欢的玩,可是如果心中有事只是想去到一个遥远的地方暂时让自己解脱,那对于现状的困惑永远都无法缓解。在旅行游玩中思,把思考得出的澄明的思路带回到自己的生活用来解决自己的困惑,我想这才是旅行中得到的最好的收获之一吧。如果没有烦恼,只是想给自己的身心放一次假,想痛痛快快的去体验另一种生活,没有任何杂念的玩,这对于爱玩的本身而言,就是因热爱旅行游玩而给予的最美好的心情礼物。

}���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飘着细雨,独自一人躺在床上,阅读成为此时此刻最美的享受。 《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是我昨天在江南书城...
    逍遥山人阅读 869评论 4 4
  • 还有小半个月。word天呐,愁死了。周末做套试卷玩玩。
    王亚亚阅读 164评论 3 0
  • 作业优秀: 童骁睿、吴志豪、文佳俊、孙凌峰、石紫颖、宋宇轩、陈曦瑶、王敏、周煜、杨奕婷、兰宝玲、张文涛、谢宇程、张...
    陈陈琼阅读 278评论 0 0